日常碎念-陳腐之地排擠我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上篇,新工作是個陳腐之味相當重的地方,這週的某日和朋友敘述我的新生活,他以為我被關了,未來的日子他要來找我是來探監,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自由活潑的工作環境一下子都沒了,所有時間都被規定的一清二楚,連你想尿尿都尿的不自由,一人一個位子小框框,電話不停地響你不停的接,不時就有主管巡視like典獄長巡邏,休息時間不可以待在位子上like放風時間都要去操場運動,窗外的景觀只有對面大樓的牆面跟一小片的天空like牢房裡的一小扇窗,偶爾飄過的白雲是一點安慰
因為業務繁忙,不太有機會跟你其他的"獄友"聊天,即使聊了也可能只開口說了三個字就得繼續講電話,休息時間是唯一可以接觸外界的時間,所以科技冷漠是常態,倒頭就在休息區沙發上睡得跟流浪漢一樣也不意外,你跟你的好朋友還不一定同時間休息,就不常見到有人在聊天,既使迎來了業務量較少的時段,聊的內容不外乎今天或剛剛接到什麼樣的鳥事,日復一日只是聊天內容的主角從黃先生變李小姐不過故事大同小異
過著這樣的日子,看著帶我的學長姐們,我心中生出恐懼,怕自己未來也會越來越狹隘侷限在那個小框框裡,也算是知道自己完全不適合這種"制度完善"的工作,我算是有點相信各種玄學的人,第一天上班被發配的櫃子和鞋櫃裡面都是別人的東西,這時候心裡就有點怪怪的,彷彿我佔了別人的位子,識別證來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可以用只有我的不能用,全公司都有的問卷只有我沒有甚至沒有出現在列表裡,系統權限遲遲都不下來,如果陳腐是一個神秘力量,那我感覺到這股力量在排擠我了,所有的事情都在暗示我不是那個要跟陳腐稱兄道弟的人,但我的下一處何去何從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