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租屋】台北便宜套房選擇&看房重點!我就是要租俗又大碗的套房!(下)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艾德拉。

👀建議先看:
【台北租屋】我在台北市租到8000元以下套房!(上)

當初在選擇租屋的時候考慮過合租或是雅房,但是在滑591時我的設定很常調成「獨立套房」、「分租套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尋覓找套房住了。(實在是太嚮往自己住的那種獨立女子感,真的不後悔,超級自在!),在確定租房之後,首先要先決定地點。

🚩租屋地點選擇(以交通來選擇要住在哪一區)

騎車、開車通勤者:
  • 通勤時間(我是設定在20分鐘左右是極限)
  • 停車方便度(若沒有附停車位,盡量找路邊很多停車格的地方,18:00-隔天9:00是不會收費的)
📢題外話,到底要不要騎車通勤的掙扎?
因為從來沒在台北騎過車,真的很擔心發生意外,才剛變成社會新鮮人的我直接跟這個剛開始沒多久的獨立說掰掰。不過騎了兩個月之後發現其實只要遵守交通規則還是比搭公車捷運什麼的方便多了!但真心建議買兩截式雨衣!(推薦:天德牌R5),以及接近全罩式的安全帽(我的是SOL SO-7E),雖然花費下來會接近3500元,但真的不要猶豫安全重要。

通勤者:
  • 能不轉車就到公司最好(台北真的很塞,若是公車要再加上塞車時間)
  • 附近生活機能交通便利
 ⬆以上是聽朋友的建議⬆
Ex. 以我的例子來說
公司:靠近台北成美橋
交通:騎車通勤
我就會在591的設定上選擇內湖、南港、松山、信義這四個區域。

🔑看房時可以詢問房東以及該注意的地方

每個人對於租屋的要求不一樣,我就不列出看房條件了。
👉可以詢問房東:
  • 定/訂金?(絕對不要跟我一樣直接繳了一個月房租…因為真的還沒入住前很容易突然又手賤看其他間套房,然後就愛上了。但若是真的反悔是沒有資格要求房東償還定金的)
  • 押金?(基本上是兩個月)
  • 租客組成?
  • 電費如何計算?(通常591上會寫,但是以防萬一還是確認一下)
  • 電器若太老舊能否更換?
  • 一般燈泡水電壞掉是誰負責?(通常300元以下單品都是由自己負責居多,而水電房東應該會有配合的水電行)
  • 房間內總電源開關在哪?(獨立電表的話一定有,之後可以調整電熱水器的運轉,省超多電)
  • 能否換鎖?(女生的話保險起見還是換一下,找附近鎖行即可)
  • 垃圾車地點與時間(因為便宜套房通常不會幫忙處理垃圾)
👉自己該注意的事項:
  • 交通、安全、便利性
  • 隔音(盡量水泥牆與硫化銅門🚪)
    窗戶面朝哪(盡量不要東西向🌞,但我自己覺得全遮光窗簾蠻好解決的)
  • 傢俱(我當初沒有看電器,其實很多都很有年齡了,可以詢問房東給不給換,但通常不給換所以如何省電之後會簡單分享😉)

📝簽約時注意事項

若看完房後以及上述問題都符合自己的要求,就是準備簽約了!房東通常會跟你約其他天簽約,因為看房不大會攜帶租賃契約。可以的話一定要找懂合約的一起去簽約,或是非常仔細的看過一次確認沒問題再簽。
簽約時可以多注意的地方:
  • 跟房東借看房屋所有權狀確認非二房東
  • 確認身分證是否與契約上一致
  • 記得帶印章
以上都做到了之後,恭喜你!跟我一樣擁有了自己的小窩了!但是租屋省錢只是一個非常小部分的節約比例,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如何開源節流,我們一起努力吧💪
艾德拉|下班後日常
艾德拉|下班後日常
一個喜歡宅在家的另類射手座,研究所畢業後配帶著基礎裝備的社會新鮮人。下班後的時段變成我對未來的各種幻想,在這裡還沒有定義部落格主題,但希望能夠分享我下班後的日札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