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sent to me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國]
「這絕對是超級 VIP才有的!這是我朋友的朋友,動用很厲害的人脈關係才拿到的票!」阿陶說得上氣不接下氣。「聽說他的人脈關係就是皇室的人喔!」阿陶又在低聲的補了一句。
「笑死人啦!你平常這麼自閉,哪來的朋友的什麼啊?不用幻想啦!」長谷川忍不住笑了出來。
「皇室範圍很廣啊!威廉的阿姨的表妹的親家,後來改嫁的老公的堂叔,這種也叫皇室啊!」我笑到快斷氣。
阿陶所謂的票,是三張到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的入場券。這個音樂會的特色是預錄今年聖誕節的晚會節目,就擔任現場來賓的意思。
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的名字來自於熱愛藝術與科學的阿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 ) ,也就是維多莉亞女王的丈夫。音樂廳於1867年4月啟動工程,設計構想來自於羅馬露天劇場廢墟,有著華麗與精緻的拱形圓頂。原本預計命名為中央藝術科學大廳,以呼應阿爾伯特親王開創的偉大遠景,但後來親王逝世後,維多利亞女王開始了數年的守喪,將音樂廳改名為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以紀念親王。
我們是不相信阿陶有什麼了不起的人脈,但既然有票,我們當然一定要來看個究竟。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本身英國的一級古蹟建築, 表演的內容千奇百怪,古典音樂,到爵士、搖款,甚至還有網球賽,拳擊賽,社交舞會,電影首映,馬戲團等等。許多知名的表演者都曾經來到這裡,像披頭四、帕華洛帝、Adele、Lady Gaga,連哈利波特新書發表會也在這舉辦過。這些珍貴的照片擺在大廳的休息室,看著看著彷彿時光隧道。
「ㄟ!你們快進來,節目要開始了!」阿陶拉著我們趕快入場。
我一進到廳內,整個被現場震撼住了!五千五百個座位,完全沒有空缺!現場滿滿的人,大家都穿著聖誕節應景的服裝,舞台就更不用說了,巨大的聖誕裝飾從天而降,每個角落都充滿了聖誕氣息。
這種感覺好像月曆的中間幾個月份被直接剪掉,眼睛張開,一秒聖誕節。
我們一人被發了一本歌本,舞台上陸陸續續上台幾位很眼熟但說不出名字的歌手,大家輪流上台排演,而且真的是排演,因為即便大牌歌手都沒有辦法一次完成。
然後我們其他五千五百個人的功課就是要把手上的歌本好好唱完,可以想像一位歌手都要唱好幾次了,這些業餘的五千五百個人(其中還有三個外國人)是要搞多久,光光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就唱了二十幾次。所以,我們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總共待了四個多小時。
「阿陶,看起來現場有五千五百人跟你有一樣的人脈!」走出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我還是忍不住虧了他一頓。冷風吹在臉上讓人突然清醒了起來,但腦袋裡的聲音還是趕不走:「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sent to 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7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