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如果你想發展長期關係,你應該在聊天或約會時展現出來的框架(上)(#103)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上一篇文章的結尾我預告了今天這篇文章要來寫有哪些框架是值得在我們跟女生聊天或約會時展現出來的。不過在進入正題之前,有兩個注意事項我想要先告訴大家。第一個注意事項是,本文提出的框架項目是我的個人經驗,是我參考自我自己的過去以及在網路論壇上看到別人分享的故事,你各位讀者不一定能完全參照。第二個注意事項是,我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首先有一個「原來這些話題都是框架」的基本認知,然後再逐步盤點自己的實際經驗中,有哪些是代表著你的框架的話題。如果你很重視那些框架,也請試著在跟女生約會的時候展現出來。

1.政治傾向的框架

不論你喜不喜歡,你都要接受台灣就是一個充滿政治的國家(「國家」這一個詞也代表了一個框架)。就算任何人嘴巴上說「我對政治沒興趣」,而他的下一句一定是「但是我覺得現在的政府真的是balabalabala...」。那個「但是」後面接的那句就是他的政治傾向的框架。我先不論大家是什麼政治傾向,但我會建議如果要認真考慮一個對象,一定要把他的政治傾向考慮進去。要確認對方的政治傾向,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先展現你自己的政治傾向。你可以很有意識地透露你對於蔡英文、柯文哲等人的看法,或是分享對於當時的新聞的想法,然後觀察對方的反應。如果對方是一個跟你政治立場相左,而且非常重視政治的人,他就很有機會跟你來個態度矯正,那這個時候你就會知道你跟這個人很可能並不適合。
這邊說個小故事,在2014年前後台灣政治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在當時,PTT O2版的徵友文有很多人都會寫上「國民黨支持者請不要來信」之類的語句,足見對當時的人來說,政治傾向的框架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比如說最近又要選舉了,大家如果還有在用FB,應該多少會看到有些朋友會在個人的版面上對各候選人的新聞發表各種評論,這就是台灣依然還是一個很政治化的國家的證明。所以我會認為,如果你是一個對政治傾向很明顯的人而且也很重視政治的人,那你一定要試著跟你約會的對象展現出你在政治傾向上的框架。最好的狀況是對方跟你一樣重視,而且你們的傾向一致。次佳的狀況是對方是真正的政治冷感,甚至連自己故鄉的市長候選人是誰都不知道,最糟的情況就是對方的傾向跟你完全相反,而且他還會試圖說服你,甚至批評你的政治傾向。如果真的不幸遇到最糟的情況,那你就真的要認真考慮你跟對方的合適程度到哪。

2.財務觀念的框架

雖然現在是一個非常難買房的時代,但我想大家都還是能理解對於擁有自己的房子的渴望。你會想要買房子嗎?如果你想要買房子,你會希望你的伴侶可以跟你一起負擔房屋貸款嗎?或者我們不要想這麼遠的問題。我們想想看關於儲蓄這件事,儘管大眾媒體告訴我們儲蓄很重要,但還是有很多人總是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而這一塊的觀念也是我們生活中的眾多框架之一,如果你很重視你跟對方在財務觀念上是否一致,那也請你在約會或聊天的過程中展現出來。
我之所以把這個框架寫進來,主要是因為我在網路論壇(PTT以及Dcard)上看過真的太多太多交往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她們兩個人之間的財務觀念的框架衝突之大,大到會讓感情產生裂痕,這樣的故事。我覺得像這樣的故事之所以會發生,有可能是因為當初在談戀愛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未來可能會發展到要一直走下去的狀況,導致了後面想到可能要走進長期關係的時候,才開始討論雙方的財務觀念的框架,像這時候就真的是要賭人品了。很多伴侶走不過這一關,最後都是以分手收場。不過也有一種可能性會讓這個問題顯得比較沒這麼重要,就是男生很會賺錢,這也是為什麼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單身男性都很搶手的原因。所以說男生如果很會賺錢,在財務觀念的框架這一關很可能就不太會發生問題了。
(本文待續)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