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社區計畫 | 共好生活站-20151016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共好社區計畫 #共好基地施工 #都市自耕食#生活自造者
今天共好基地的流理台搬到外面來了,為下週中水處理系統做預備,本來我們想自己拉管線,不過可能會搞一整天吧...所以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有些錢是不能省的😅),水電師傅林先生的團隊很專業,一個鐘頭就搞定了~^^
有了水槽之後要開始接洗手的中水,引入以後要做的省水菜箱來種菜,示範中水回收利用
施工時,社區的紀委賴大哥經過,我們聊起來,我才發現挖到寶了!賴大哥不但水電木工雜工樣樣行,還開過餐飲店,拿過丙級執照, 甚至還會風水堪輿!非常全能的大哥!於是我們又多了一位願意來授課的社區達人了~灑花^^
繼12月韓式泡菜DIY之後,我們又可以再安排一個1月做蘿蔔糕的活動,讓大家一起學做蘿蔔糕帶回家~太好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蘿蔔糕^^)

不過今天基地鐵捲門故障了,用了二十年的馬達塑膠脆裂了,彭大哥趕來處理,我跟他說現在社區的民眾跟基地越來越熟了,他開玩笑說我認識的人都快比他認識的還多了!他還說基地常開放果然能讓大家了解我們,不過這樣我也會比較辛苦...
我回答一點也不辛苦啊~
彭大哥笑著說:「這是因為妳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不覺得辛苦!」

的確!我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呀!當時我突然感到自己是何其有幸啊!
感謝彭大哥租了一個空間,給了我一個舞台,他和所有的夥伴及剛認識的社區朋友們都在幫助我成就心中一個大同國的夢想!
我不是自己就那麼能幹、能實踐想法的,而是大家給我能付出和實踐天命的能量和滋養的~^^
我覺得好感恩啊!我能做這些事是因為集合了大家的助力一起轉動的,被這些力量持承和包圍的我,真的何其有幸啊!
突然感覺人很渺小卻也很偉大,而且我們真的都是被愛持承的,心中暖暖的充滿被宇宙及眾人的愛滋養的感受和感動~^^
繼續加油喔!大家一起開創一個互助友愛、共存共榮的社會吧!

ps.熱心的賴大哥答應之後要來幫忙我們製作黑板和固定在窗框上喲!
呵~我雖然很多事不會弄,但總有天使相助,好感恩喔~^^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