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房子志工初體驗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我開始想要尋找做志工,我婆婆就建議我帶著小孩子去做幫困苦人家修繕蓋房子的志工,我有嘗試搜尋fb粉絲團關注衡山團體,但是看起來就是送物資的資訊比較多,然後又一方面擔心自己因為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既不是水泥專長、也不是水電、也不是鐵工、也不是木工,所以一直在觀望並沒有付出行動。

直到上一個月共學的時候,遇到志中學長分享,他50出頭已經退休了,目前每週都出團去做蓋房子志工,於是我問他像我這樣子的情況,還要帶著小孩一起去體驗有辦法嗎?

他告訴我都有用的到的地方,就像每個螺絲釘都有功效,天生我材必有用。

於是我們就先報名了短程一天的活動,在台北社子島,原來這個島,是保護區所以他的屋頂不能拆,他之前曾經淹水多次。

以下摘錄自希望志工團:

#台北社子島家屋修繕案簡介 李爸爸原本有一技之長,為了能隨時照料父母親生活及接送就醫,轉而開營業計程車,47歲與越南籍妻結婚,陸續生下2名男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頓時生活開銷入不敷出,越妻又定時匯錢照顧越南父母,導致家庭經濟裘敝ㄧ盡,只能靠信用貸款,挖東牆補西牆,最終埋下百萬巨債。 然而在窮困潦倒時,婚姻走到了盡頭,但 2個兒子是李爸爸的心頭肉、支持李爸爸活下去唯一的希望,此時在社工的協助下申請低收,十多年來日夜不停歇的辛勞,慢慢償還ㄧ些債務。但居家環境非常惡臭、雜亂無力整修。李爸爸長期承受生活壓力下也百病殘身,無力改變。希望義工團,本著為弱勢服務的精神,這是一項艱難任務,祈為李家帶來希望~帶來愛。 #希望義工團_帶來希望_帶來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做志工大家都很準時,不會遲到,這是我蠻喜歡的一個文化,然後大家都很積極,趕快把事情做好不會偷懶。

這所謂在這邊要搶事做,我發現孩子也被感染了,老二在這期間呢,一直想要衝進工地,去把東西拿出來,他覺得好像在挖寶,很快樂。

雖然當天只做到下午3點半左右,但是大家也真是累翻了,因為一直很認真,然後中午的時候大家也都小睡一下,真的很累。

就讓我回想起以前在佛堂跟學長姐一起去學界法會的時候雖然很累很事情很多,但是大家一起拼一起做的那種感覺,雖然累,但是會覺得很滿足吧!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Ieasy
Ieasy
哈囉!大家好~~每週二四固定有文章輸出,周四固定是跟退休有關的專題,其他則是隨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