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這不是沒關係:20則性暴力受害者的圖像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使讀來令人衝擊,卻是許多人曾經或正在經歷的傷痛。
正視這些暴力,才能避免下一次傷害。
獻給每一個在日常中感受到「不對勁」的你我。
●20則真實性暴力受害者的故事,有些來自線上匿名投稿,有些是由作者訪談紀錄。每則故事的主角年齡、性別、所處情境都各不相同;施暴者可能是熟人、陌生人、或親密關係中的人,環境也許是私人空間或公共場合,其中不乏在現代社會中,認為「沒關係」的事件─然而,不論是言語騷擾、身體上的侵犯,在在都表現出對一個人的暴力。書中表達的這些心碎與害怕都同樣沉痛,同時揭露現實中的性暴力與其傷害就是這樣的,各式各樣,無處不在。
●「我沒有出門,就這樣好幾個星期。」
●「我沒辦法用言語表達內心那種遭人背叛、內疚,還有厭惡自己的感覺。」
●「第二天,他問我懂不懂他為什麼打我。我說不懂,結果他念我念了半個小時,說他和朋友玩遊戲的時候不能被人打擾。所以我說好,我懂。」
●「我一直哭,一直哭個不停。我在事後跑去沖澡,把全身先得者都脱皮了。我覺得很噁心。骯髒,污穢,我覺得自己一文不值。」
●「我很害怕,因為擔心被罵,就乖乖做了那些我當時太小、根本還不懂的事情。」
●「那天晚上要是有任何一個條件對我不利,我實在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你永遠不會忘記這種事情。這種事情會一直纏繞在你的心頭上,不停折磨你,直到你學會放下為止。」
●「有人告訴我說,那個男生根本不覺得這件事情有什麼大不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把那項羞辱和我身體的左側聯想在一起—我那不平衡又彆扭的身體。」
●「那個眼神很難描述,最好的方法就是說明我的感覺:很噁心。」
●「我不知道我那時候幾歲,可是還不到青春期。」
●「我說不出話來;我當時太生氣,也太震驚了。」
●「在街上被男人騷擾是一回事,可是這種情形不一樣。」
●「我就這麼躺在床邊的地板上,躺了很久,腦中一片空白。」
●「我被我的一個前女友強暴了。她折磨人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在嘴巴上(還有行動上)用自殺威脅我,強迫我順她的意。」
●尋求幫助
身為受害倖存者,你絕對有資格找回內心的平靜。別害怕允許自己尋求支持—你一定找得到適合自己的支持網絡。求助熱線(例如:113保護専 (線)與各地區的性侵害防治中心都有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他們明白你當下所經歷的感受。就算你還沒準備好要談論自己的遭遇,也還是有人能夠為你提供支持,例如你的好友、諮商師,或是你還不認識的朋友,他們會以最適合你的方式陪伴著你。
~插畫家與漫畫家/瑪麗亞.斯托安(Maria Stoian)
~《這不是沒關係:20則性暴力受害者的圖像故事》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這不是沒關係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這不是沒關係》】↓↓
https://igrape.net/2z26O
【金石堂購買《這不是沒關係》】↓↓
https://easyfun.biz/2wd16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偶希都理~Matters】
https://auth.matters.news/@scart1020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0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閱讀筆記11】這世界很好,但你也不差(萬特特全新暖心作品,迎向自信的自己)看到這本書自己覺得很溫暖,所以想要來讀讀看,看能不能夠讓自己有點迷惘的心多一個療癒的管道吧?就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5-27
【閱讀筆記】《當下的力量》當下這一刻有任何問題嗎?當下,僅僅是一瞬間的流逝,抓住思想與思想間的空白,當下這一刻有任何「問題」嗎? 當人處在無權當下的那一刻,不再與時間有交流,當下的自己僅有自己而已,隨口說說的活在當下,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如果真的活在當下,是不可能感受不到喜悅的。 非常適合拿起筆記本,隨時記下筆記,不一定是文章的內容,也可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3-27
閱讀筆記《壞事總是發生, 為什麼這一次不一樣? 投資人常犯的49個致命錯誤》投資當道,檢視自己是否踩入作者所列舉的49個投資陷阱,了解金融真相,在學會致富前,先學會避免賠錢,避免自己努力許久的積蓄一點一滴虧空。 前言中,作者也提到,其實只需要持續、定期投資指數型產品(例如S&P 500,像是台灣就是ETF大哥0050),投資表現就會比那些吹噓自己選股技巧朋友的推薦相比要好
Thumbnail
avatar
Su
2024-03-19
【閱讀筆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 ​ 颱風天,適合讀點不一樣的書。 ​ 這陣子讀了很多勵志、成長和時間管理的書,偶爾也該讀一些輕鬆的小品。 ​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 ​ 這是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書,由七位女性作者合著而成。內容分為四大主題,包括了界線、學會、勇氣以及底牌。讀起來給人溫柔、溫暖跟被理解的感覺。 ​ 可愛的定義是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8-03
【閱讀筆記】《底層邏輯》:看清這個世界的底牌~值得一看,令人刷新三觀的一本書!如果懂得萬事萬物的《底層邏輯》 ,那麼,你就可以用更宏觀的視野來看待這個世界,當然也能做出更正確的選擇! 這本書裡頭談了好多以前從未聽過的概念,讀起來有燒腦,但乾貨滿滿,讀完後收穫良多。書中舉了好多生動又接地氣的故事為例,讓人很容易的就能瞭解作者所要傳達的理念。 #什麼是底層邏輯? 作者說,如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7-11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教我們關於「自信」這件事|Gi閱讀輸出筆記你覺得自己很渺小嗎?認為自己一點都不重要嗎?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記載作者不同人生階段的所見所聞、故事經歷。作者曲家瑞希望利用她在藝術生涯上的人生故事告訴讀者,即使是曾經失敗的她,也能成為可以影響他人的人。如果知道自己的存在這麼有意義,那就會更重視自己,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才能用更正向的方式影響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燖找渏跡|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GI
2023-02-03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帶你認識習慣的力量|Gi閱讀輸出筆記《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這本書是作者的成名作,內容非常豐富,是由無數個案例堆疊而成的。 「人們每天的活動中,超過 40% 是習慣使然,而非來自決定。」做這透過每個案例看到習慣如何操作與作用。每個單元同時穿插兩到三個案例一起說明,由案例帶出理論跟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燖找渏跡|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GI
2022-11-10
《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的》閱讀筆記#2 學會它,你也能瞬間擄獲眾人的目光 你是否也非常羨慕那些可以在台上侃侃而談, 舉手投足都吸引聽眾目光的人呢? 你會不會很好奇, 在台上演說的人, 究竟是做到哪些事讓自己的演說充滿魅力呢? 原來, 演說,其實是有方法和架構可以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4
閱讀筆記《24小時全為己所用》1近期比較忙碌,想讓自己的時間更加有序,更能夠好好地做好經手的事,所以,選擇《24小時全為己所用》來閱讀。跟以前一樣,會以一章節一篇文+應用型圖卡的型態進行閱讀,也會分享至社群媒體,期待提供需要進行時間管理的人,一些新思路。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05-11
EP.2《個性》閱讀筆記(上),性格真的「本性難移」嗎?原來「大腦」會這樣?坊間心靈成長的書都告訴我們要「真實做自己」,然而你知道「真實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模樣呢?事實上,在自我理解、認識「自己」之前,先應理解「自我」本身的特性,也就是「個性」的特性! 理解個性3大特性,掌握「超越自我」的關鍵! 1.我們的性格其實「一直在改變」! 2.性格是「矛盾」的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