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失衡空間》│尚可的驚悚懸疑故事集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Once upon a time已分享《飯戲攻心》導演Sunny的舊作《逆流大叔》,所以今晚分享另一套現正上映的港產片《失衡空間》lol
「驚悚懸疑故事集」的片種長拍長有,拍攝成本較低可以刀仔鋸大樹、又有長青捧場客(例如我xdd),我總覺得《失》是疫情期間「齊齊有工開」之作www
雖然這套電影外間評價一般,但我事前已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未至於要憤怒離場(喂)
但《失》有三部曲,希望接下來一套比一套好吧!

每個人的內心都住進了一些恐懼,你以為沒有?只是未碰上那個空間和那個時辰……由莊澄及鄧漢強監製,陳果、馮志強、許業生分別執導的《失衡凶間》,結集三個關於空間的詭異故事:《死場》、《唐樓》、《暗角》,帶你進入不同空間中,人性被環境逼瘋後失衡的恐懼世界,你,有膽量挑戰嗎?
1.
第一個故事是新晉導演許業生的〈暗角〉,亦是整套電影較低手的作品:以驚悚懸疑為題材,但畫面不驚悚、靠大聲播老土恐怖片BGM去幫補氣氛、劇情沒有新意、伏線估到哂,只有女主角顏卓靈的演出是合格的
其實我覺得「意外撞到死屍後疑心生暗鬼」是挺值得發揮的概念,但這個故事選擇了最老舊的人怖套路,有點可惜

2.
第二個故事〈死場〉由陳果執導,就如《鬼同你住》一樣,外界評價可能一般but我是幾享受睇他的cult故www
講意念,〈死場〉是最新鮮和吸引,戴哂口罩的時代背景夠貼地,而黃帽 + 黑色防毒面罩的女性的iconic image也很「引人遐想」;多線人物超展開是其吸引之處,而且還加入驚悚恐怖電影成日玩的直播橋段但為甚麼演網紅就一定要戴假到爆的白色假髮呢?Orz,我本以為那些緊貼直播的花生友網民有重要作用,但看到最後又好像不是那回事──他們的作用就是看著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結局嗎?
另外,聽聲我也認不出飾演姊姊的是鍾雪 ,只覺得這個新人演得不錯😲

3.
由馮志強執導的第三個故事〈唐樓〉是整套電影中劇本鋪排最完整的故事:同一幢唐樓內,身份和性格各異的街坊鄰里夾手夾腳應付「撞鬼」事件,劇情發展懸疑得來帶點黑色幽默;但真相揭盅後,反而增添不合理的地方(真的會有「外人」為了真相而出錢出力搞場咁危險的大龍鳳?)
但Sofiee今次演技發揮得不錯,還看到久違的任賢齊 !然後有陳湛文就有搞笑(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