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外送平台豁然開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三年前,外送平台才剛開始蠢蠢欲動,我便很頻繁地使用,一直到今年。
剛推出時,覺得滿便利,太晚、太忙或是加班等等,就可以直接點餐,直接送到所在位置,十分便利。下班通勤時間也能先預約好外送,待快到家時,便能享用晚餐,可以挑選各國料理,初期時可選擇性不多,如今根本是百家爭鳴,各色料理都有!堪稱一大福音!
然而在使用了幾年下來,雖然便利,但是許多商家也清楚外送平台的訂單是否有盈利,雖然幫助店家撐過疫情,但實際計算下來,就會發現平台費用抽成越來越高,商家也紛紛退場,消費者選擇性也越來越少。
從初期倡導時間,外送費19,29⋯⋯慢慢地59元台幣外送費,甚至服務後是否給予外送員小費等,每筆訂單都收外送費至今的年繳會員、月繳會員訂閱制度等,遊戲規則一直在往上提升,就如同每個平台的創始一樣--先給甜頭,讓你上癮,慢慢地開始收費。先不論是否划算,但在疫情緩解的情況下,除了平台再也不吸引我之外,我發現好吃的餐廳,基本上是不需要依靠外送平台,需要自己去尋找,我便果斷地刪除了兩大外送app。
雖然也是老是煩惱著:要吃什麼?卻能夠有不同的下班路線,會去嘗試各種不同餐廳,即使是外帶,但也是讓生活慢慢地豐富(聽起來很可悲?但不是的)
離開了外送服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自在的生活方式,不需要抱著手機滑呀滑的,煩惱著要吃什麼,而是通勤路線中,有著各有特色的餐廳,甚至現在店家也開始自媒體,至少會登錄Google商家,打開地圖就能挑選。
開店是多麽地不容易,必是店家用心良苦所規劃的餐點,也是心意,不管是否好吃,是否還有下ㄧ次經驗,總是一種生活經驗的累積。
在經過了刪除APP之後的半年,我打開了外送平台的網站,但是卻是不斷地滑,感覺就像迷失在美食街中,舉足不定,最後還是直接出門尋找,去品嚐附近好吃的泰式餐館。
生活有太需要選擇,與其在線上如拆盲盒一般,不妨外出冒險吧!
日常紀事#
嗨,北漂了近二十年了,我在第十年左右入手了一隻貓 說入手,其實也是個因緣機遇去領養帶回的, 是的,那是我第一隻貓,她叫麥麥。 2023年跨年,第二隻貓飯飯加入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終還是離開了2022.11妳說妳確認為胰臟癌,開始一系列的放療、化療。 妳剃了一個大光頭,妳說,開始掉頭髮了,乾脆先剃光。 妳買了好多好漂亮的假髮,很多很特別的顏色、捲度,每天戴不同的假髮出門。 妳開始越來越瘦,肚子越來越痛,止痛藥越吃越重。 最後,疼痛卻是越來越張狂。 2024.03妳說妳需要休
Thumbnail
avatar
喃喃自語
2024-05-10
人生:離開就是離開了在職場上,時常看到有些已經離職的或是退休的,很喜歡回原工作崗位,有些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態? 昨天已經過去了,舊人早就換成了新人,何必去找不痛快?人家一聲廠長,喊的到底是誰?不是你,你心情不好,是你,新廠長不爽!所以對於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我向來是不聯系的,除非是老同事換了工作。不是我太過現實
avatar
楊子江
2024-04-05
你離開了,卻把我困在回憶裡。生活總會失去一些關係和人 不管是愛情、友情甚至親情 雖然離開了,卻還存在我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每當夜深人靜,ㄧ次次的想起 再一次次的上演離別。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2-27
我離開了陽明山小雨寒風愁煞人,今日遊子在何方? 行李如山步難移,回首來處嘆春秋。 往事幕幕現眼前,夢中修辦青春逝; 小徑不知故人走,菩薩行誼無風雨。 學弟不捨開車送,淚眼濛濛雨凝眸; 誰知人生相聚少,四年一過奔西東。 多年努力悟真道,奉獻青春無怨尤; 獨坐車中思前程,期待他日再相逢。   少年青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10
離開了 ,就有結果照護者 有時候我想準備離開,離開後家人就會注意到,需要被照顧的家人,而我也功成身退了 結果 會一起面對的,還是一起面對 不一起面對的,被照顧者只能自求多福 我自己依舊沒有面對自己 以為離開了 就沒事了。 對自己好一點吧 放假放假 賭博者 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賭博 但是我就是離不開那一點希
avatar
很想財富自由的魚
2023-10-11
倫敦金開戶平臺怎麼選?輕鬆選出好平臺!倫敦金髮源於英國倫敦,發展於全球,距今已經有三百年歷史,這一產品優勢眾多,是不可多得的短線交易產品,只是我國內地尚沒有合法的投資管道,想投資倫敦金只能找香港貴金屬平臺。下麵就為大家講講倫敦金開戶平臺怎麼選?按以下標準可輕鬆選出好平臺! 選擇香港註冊的倫敦金開戶平臺 選擇開設微點差帳戶的倫敦金平臺
Thumbnail
avatar
投資學長
2022-07-08
【倫敦金開戶平臺】選擇好平臺的秘笈!倫敦金因其極高的盈利效率在國際上很受歡迎,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就有可能獲得100美元,收益率比如股票投資還要高不少。內地目前沒有合法的倫敦金交易管道,想投資倫敦金首選香港平臺,來看看倫敦金開戶平臺挑選秘笈吧! 香港老牌十年金企 選擇提供MT4的倫敦金開戶平臺 選擇那些堅持限價交易的平臺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02
北高兩市召開外送產業會議 外送工會全力為外送員發聲【清訊新聞/台北報導】 圖:外送工會參與新北市政府會議 外送產業是近幾年來在台灣快速興起的產業,但也因為產業定位不明,外送員易淪為政府和平台間角力下的犧牲品。為了捍衛自身權益,外送員也集合起來在2021年成立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而工會成立後也頻頻和各地方和中央政府交涉,為改善外送員處境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4-22
炒貴金屬開戶平臺選哪種?3個特徵需知曉市面上貴金屬交易平臺很多,到底要選擇哪個平臺。一些沒有經驗的投資者貪小便宜,很容易陷入黑平臺的陷阱。到底要選擇哪種平臺,才能避免陷入陷阱,並且有利於自己獲得更多收益呢?下麵為大家講講選擇哪種炒貴金屬開戶平臺? 特征1 平臺要正規,擁有良好口碑 特征2 平臺交易成本低 特征3 平臺具有良好的風控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2-03-09
外盤黃金開戶平台怎麼選?開戶流程及細節介紹! 在過去的2021年裏,黃金價格總體保持著震盪下行的節奏,自從創出歷史新高以來,多頭的力度就有所休止,這是因為全球的經濟正在復蘇,黃金的避險價值有一定的下滑。不過到了2022年後,高通脹的風險可能會再次滋生黃金的吸引力,所以黃金投資的熱度將會捲土重來。外盤黃金如何開戶?平臺的選擇確實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Gold指南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