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過去⟫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多麼喜歡閱讀,到現在也是。
我從閱讀中尋找我的喜好。
於是我喜歡上3這數字。
因為一本顧西爵的⟪對的時間對的人⟫中的三生有幸。
我喜歡溫如生的⟪來生別哭⟫,
因為想成為故事裡那溫和的少年西河柳
我喜歡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我喜歡追劇,於是我看了⟪非常律師禹英禑⟫,
喜歡上鯨魚。我看過⟪微暗姊妹⟫。
我喜歡⟪想見你⟫的伍佰歌曲⟪Last Dance ⟫。
我看過⟪挪威的森林⟫﹑⟪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覺得村上春樹文筆十足特別而感到欣賞。
看過⟪華胥引⟫,也因⟪步步驚心⟫喜歡雍正。
我欣賞秦始皇﹑武則天﹑曹操﹑諸葛孔明
喜歡李煜﹑李清照的詩詞
看過武俠小說鄭丰的⟪神偷天下⟫,
我還因⟪地獄列車⟫喜歡上英文字母H。
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深藍的呼喚⟫林詠琛的書
我為書而活,對書幾乎成癮。
我甚至還看過更多,只是沒全打出。
可我仍然不滿足。
但我也該長大了。
小時候天真任性,甚麼都要照自己意思。
以為未來輕鬆容易,但經過一些事後,
人生意義也不再像小時候單純。
現在都為自己擔心,出去之後怎麼過,
怎樣能賺更多錢,即使想回去過往,
也只能遺憾小時多自然,長大後回顧只剩感嘆。
    顧臨
    顧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