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內心深層恐懼-衝浪滑板上板及基礎滑行(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來就是上板滑行拉~~
泰勒上板到「勉強滑行」練習了2-3次(天)
現在回想,從站上滑板開始到能在平地順利滑動我會拆分成三個步驟:
上板、單腳滑行練習、雙腳上板加速
  1. 上板方式
滑板起步分兩種,而我用的是側上,另一種則為與滑板
上板及滑板重心我是參考Youtuber Celia 小麥的教學影片:
Surfskate衝浪滑板基礎滑行與加速ㅣ如何正確溜衝浪滑板ㅣ9成的人都踩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9TypUvc4A
2. 單腳(前腳)上板滑行練習
主要是練習單腳上板滑行時保持「身體腳板合一」
(板動整體也跟著移動,而非滑板移動但身體仍在原地)
訣竅在於用核心的力量穩定全身
也就是從大腿到腹部都需要ㄍㄧㄥ 住~
不要板走了身體還在原地@___@
3. 衝浪滑板加速:滑板的基礎驅動方式
  • 前後晃動
透過前後晃動提供滑板前輪左右擺動的力量(將力量傳導給滑板),提供衝浪滑板前進的動力
  • 身體扭動
透過身體扭動提供滑板前輪左右擺動的力量(將力量傳導給滑板),提供衝浪滑板前進的動力
需記住的是
無論是透過前後晃動或身體扭動,開頭所說的要「用核心的力量穩定全身」,從大腿到腹部都需要出力,讓力量能真實給到滑板
滑板加速方式我是參考Youtuber: i滑學 的影片教學(從1:40秒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ZDqgV3Es&t=447s


依照步驟練習後就可以讓自己的板子開始動拉 WOW~~~


















2會員
2內容數
從上板前如何克服內心恐懼、怎麼上板、基礎滑行機制、身體如何傳動力量等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克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面對內心的恐懼,重拾健康的勇氣這篇文章講述一個女性面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恐懼和困境,最後擁抱恐懼,勇敢面對,並重拾健康的過程。文章充滿自我成長和心靈成長的元素。
avatar
ICHI
2024-06-05
如何克服內心障礙,實現幸福與成功?本文探討瞭如何控制消極思想,切斷自己的負面信念,並提出了幾個實用的方法,例如正念、挑戰負面想法和感恩的重要性。通過這些方法,讀者可以逐步減少消極思想的影響,並開始創造一個充滿幸福和成功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30
克服內心障礙阿嬤說她可畫在紙上,但不敢在牆壁畫,身體不斷往後退,遠離牆面。 我拿起粉筆,先畫一朵花給她看,接著塗上壓克力顏料。 告訴阿嬤這顏料特性是可覆蓋,鼓勵她試看看。 後來她構圖後,開始上色,並且自己配色。 我問她從一開始的害怕,到現在克服後,感覺如何,她微笑繼續畫著。 完成後,我帶著她從不同角度
Thumbnail
avatar
發芽
2023-11-14
從內耗到開悟的覺醒之路:克服內心衝突,展現真實自我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 深入探討內心衝突和如何走向心靈的覺醒。學會認識真我,超越內耗,重新發現生命的奇蹟: 一、內耗的探索:心靈的困境 二、真正的自我:不再受束縛的靈魂 三、小我與真我:內心的對話與掙扎 四、心靈的開悟之旅:超越內耗,體驗心靈的開悟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03
克服懶惰的最有效技巧 : 培養《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你很想做一件事,卻又懶得去做的時候怎麼辦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25
喜劇媽媽桑幽默表達學:克服心理關卡,不恐懼不糾結,讓內向者誕生勇氣的魅力指南又是一本書名超長的書。到底!但是這本在自剖的書系(亂分的)中,算是中上的作品,從轉行到有自己的品牌,特別是做表演工作這行,所需要的能量若能內然自動,就算是到了一個境界,而這本書就是紀錄了這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8-24
克服飛機恐懼症的四個方法搭飛機失事的機率微乎其微,我們都知道,但還是會想像那一咪咪的機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反芻客觀資料在搭飛機時幾乎派不上用場,對我來說有用的方式是....
Thumbnail
avatar
吳哲宇 諮商心理師
2022-03-29
文字MP3:利用「聲音」創造好內容!聲音不只有助於訊息傳遞或行銷客服,也能在心理層面撫慰人心,陪伴自己或是家人聲音相關應用在過去兩年相關熱門,從 Clubhouse 的突然爆紅,Spotify 與國內如 KKBOX、SoundON、Firstory 不斷推動 Podcast 的收聽人數,以及有更多電子書都提供內建的語音朗讀功能,愈來愈多線上客服使用仿真人聲音的服務。 特教考卷報讀、數位聲音 教材製作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2-23
透過與內在小孩對話,成功克服搭機恐懼。臨床心理師教你改寫人生劇本《重建生命的內在模式》不論你在童年時期所受的創傷有多嚴重,都不構成你未負起責任改變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