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滑雪教科書:三年的滑雪技巧分享(中)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簡單的越難,你已經打好底子了

中階者建議

你已經從初學者進階為中階者了!基本的部分你都會了,你已經可以挑戰綠、藍線了!
如果你是剛從初學者升級到中階者的話還是建議你先找個教練陪你一起滑,因為很多初學者剛學會就很有自信地去挑戰藍線,換回來的就是摔倒不成人樣。有教練陪你可以幫你篩選你可以滑的線跟照顧你的安全。

如果你已經是中階者要準備升級到高手的話,你要開始練習自己滑紅線,紅線簡單來說就是加強版的藍線,藍線跟綠線是差不多程度,但是藍線大部分都會比較陡一點,然後紅線就是比藍線還陡的線。當然一開始的時候還是要教練陪你滑個五六趟,每次換線的時候都需要有教練陪著你適應,然後告訴你很多技巧,這樣才會進步,而不是原地踏步然後突然越級打怪。

初學者剛進階到中階者的人可以先去看看我上一篇關於初學者的文章,看完那篇再來看這篇會比較有幫助喔!

文章傳送門

中階者滑雪技巧

中階者的我就沒有要講很多基本功,我想要開始講如何玩設施(滑雪專有名詞)。會玩這些設施的都把雪場叫做Park,中文叫做公園,對,沒錯就是社區的那種公園。

你可以先想一下正常的公園裡面有什麼,公園裡面常會有的設施(例如:盪鞦韆、溜滑梯、單槓)就跟雪場裡面的設施一樣,只是雪場裡面的設施是跳台、波浪、鈴鐺等等。

我先來講波浪,因為波浪是最簡單的設施,你只要會直板衝刺就可以玩波浪。波浪跟跳台有點像,我覺得跳台就是比較高的波浪,而且跳台下來可能會接更多的設施,波浪就只是直板滑過去,我覺得只有波浪跟鈴鐺比較適合中階者,跳台還是高手比較適合,因為單板如果跳起來摔下去會痛到爆炸。

鈴鐺因為我找不到圖片,但是鈴鐺形狀很像一個沒有底的正方形,插在雪上,然後在最上面那根柱子上會有顆鈴鐺,直板滑過去敲一下那顆鈴鐺就好。

波浪也很簡單,雪場上會有個波浪狀地形,你就直板衝刺然後沿著他的地形滑過去就好。

總結

這個文章我覺得有點太短了,但是中階者這個階段有點尷尬,有些是初學者剛升上來的,有些是卡在中階者很長時間的,也有一些是超強中階者要準備升上高手的。

所以我不知道到底要寫什麼中階者的技巧教學,因為有些初學者玩不了設施,卡在這個階段很久的中階者可能已經滑膩了,超強中階者應該會覺得波浪跟鈴鐺很簡單。

這一篇技巧教學應該是教最少的一篇,我下一篇的高手技巧教學會寫很多,因為高手可以玩很多設施,而且還可以寫一篇黑線。

初學者可以回去看上一篇的初學者技巧教學,高手可以期待下一篇的高手技巧教學。

那這個文章就到這裡結束了喔!有什麼想要我改進的都可以留言告訴我,那我們下次見,掰掰

14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