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憶中的雕刻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憶…回憶…失憶,這是一個曾經發生在嘉義地區的故事,也是當時無法忘懷的體驗。現在依舊存留片斷與畫面,雕刻在人生的符號。
家中,杯中水倒映什麼(2022.10.20/FM05:45)

【雖然會佔腦海裡一點點記憶體空間,但忘不掉啊!】

  這是記憶的過程,那一年,我十六歲(致敬金光布袋戲角色:風中捉刀),原本家住彰化鄉鎮,第一次離開家中溫暖,第一次住進學校宿舍,第一次體驗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第一次學習獨立生活與室友相處等,諸多經驗值在累積,雖然遭受不平等對待。出門前再三叮嚀交代,儘量與人為善和忍讓。

  學校宿舍建在山腰附近,距離教室有二十分鐘的路程,每天下課後,是在餐廳吃過飯,再步行離開校園,走一段山路才會回到宿舍,而宿舍旁有蜿蜒的下山坡道,山腳下有幾間路邊攤販與冰菓店,當時的冰菓店是賣三色豆花和挫冰,價格便宜深受學生們喜愛,再繞一段路程才會到學校的大門口,附近只有小雜貨店,僅能靠著坐公車到市區,印象中,從學校至市區的公車區段是一個小時,父母特地幫忙載腳踏車至宿舍,可惜騎不到幾次,因同學商借腳踏車後一去不返,事後過程陳敘,僅是停在路旁未上鎖,回頭時腳踏車不見蹤跡,單純的我覺得意外被偷也是無可奈何。同學雖曾要賠錢了事,但無下文。

  回憶一段美好,某個颱風直撲台灣,擔心火車停開和安全問題,在宿舍渡過颱風天,而當天早上卻是微風無雨,室友們覺得無聊,便想到市區看電影,眾人步行在老街,從吵鬧中進到電影院,第一次知道二輪片,當時票價不貴,還能度過午後時光,有點老舊的電影院,招牌是用水彩畫的布景,最新上映的電影才有海報,其餘僅用奇異筆寫出片名和主演名,那是唯一同遊的回憶,接著痛苦的開始。

  失憶的情節,事情總是發生想像不到的情況,某夜晚被同學叫住,說我對學長姐無禮,讓人看不順眼?接著帶到宿舍房間,對質與解釋後,才知道與我無關(誤認?穿同款藍色上衣?),無妄飛來(被預謀?),參加社團活動被圍堵?(社團學長幫擋災)宿舍財物遺失?(同學私下告知是設局)教官異常關注?(奇怪社團活動?),事件經過發酵,最終被同學們堵在宿舍,覺得我怎能惹出那麼多事?一頓教訓,午後,語文課程的「師說」,內容清楚深刻,如同身體與臉龐的傷痕,雕刻心頭。

  後續,離開當時環境,重新開始,時間能淡化傷痕,那些沒說出口的話,對同學、社團老師、學長姐們,您們的友善對待,只剩感謝!無法面對面說出的感謝!另一段話,傷害造成,慶幸還活,逃避的我餘生面臨類似情景,應該剩餘記得「師說」與教訓。

  呵!(自嘲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77內容數
從八字命理與個人經歷,發現流年運勢的影響,用實際證明解析五術的重要性,尋找趨吉避兇的方法,探討如何改變生活與心態,甚至分享給周圍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