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貓貓的離家出走記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的一個採訪行程,讓我第一次踏進桃園高中的校園,也回想起我的高中生活。

那天,我離家出走了。




當年,還是個非常在乎高中排名的年代,桃園人的排行榜,第一武陵高中,第二中壢高中,第三桃園高中。為了擠進這些排名前面的學校,國三就在痛苦的考試中度過。

後來如願考上壢中,跟我幾乎每次模擬考的區間是一樣的;但我媽果然是我媽:「阿,有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妳可以上武陵耶,有點可惜!」

我家是個保守家庭,老師加上老師的組合,堪稱會扼殺孩子的創意哈哈哈哈哈,幸虧我爸是體育老師,所以我還保有一半的創意 ?!

高中時期,也是我跟我媽衝突最劇烈的時候,三不五時就被罵頂嘴,加上我的個性很拗,覺得沒道理的事情又吞不下去,最討厭道理說不過,就一句:「怎麼可以對長輩這麼沒禮貌!」 家中總是吵吵鬧鬧。

就在高一的某一天假日,我和朋友約出去吃飯聊天,我媽想掌控我的交友圈,一言不合,她說 : 「妳出去,就不要再給我回來 !」

認真想想,這句話應該聽了好幾百遍,但那一天,我太生氣的把話聽進去了!



和朋友吃完飯聊完天,我已做好打算,今夜不回家。

但我要去哪裡啊?!


我左思右想,既然決定不回家,就不該輕易被找到,於是我.........搭上火車,從南桃園到北桃園去找國一同學,對拉就是那個在台中一街被搶錢包,然後我比她還生氣的那個國一同學。

由於一切沒有預謀,所以我什麼換洗衣物都沒帶,好姊妹的好情誼出現了!她拿出一件內褲給我換洗,恩,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內褲我忘記了,但畢竟她比我高很多,所以有點大件(喂這段是不是描述太多惹)

總之,我們是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阿!(拭淚)


還記得我們一起睡在小小的單人床上,我的內心生氣也緊張,當晚就在沒什麼睡的情況下,等到了白天。

隔天,我從北桃園搭火車回到南桃園,開始面臨,我要什麼時候回家的苦惱。

算了,先去逛逛街好了,於是我到某購物中心,晃啊晃,買阿買,最終,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家裡。


回到家之前,想過無數的情境劇,比如說被大罵、被體罰(在我小時候是挺正常的事)、被打(這就不正常了阿)............但我隔天要上學阿,我還是要回家吧~~(後來回想,會不會是我太想換回自己的內褲,所以一定要回家XDDD)



就在我打開我家門的那一剎那!

我爸媽都在門口,

但他們都很平靜:「妳跑去哪裡了 ?」

我忘了我回答什麼....總之就是匆匆地進了房間,當晚,我們家很平靜,我想像的情境劇,並沒有發生。


周一,我回到壢中上課,朋友都在問我:「妳跑去哪裡了? 怎麼沒回家?妳爸有打電話給我欸!」


後來,我才知道,離家出走的那一晚,

我爸媽打遍了國二.國三和高中同學的通訊錄,任何他們想得到的人。但他們沒想到我轉學前的國一,沒想到我會從南桃園到北桃園。


離家出走這件事,後來幾年倒也很少被提起,直到幾年前的一次國二國三同學聚會。

那天,我們一行人去到婷婷家烤肉,婷婷家有一大片的果園,她爸很喜歡當開心農場農夫,婷婷帶著我們一一介紹給她爸認識。

介紹到我的時候 :

婷婷 : 「爸,這是@@(我本名)」

她爸: 「喔,妳好妳好」(臉上顯示為腦中還在搜尋的模樣)

婷婷: 「她就是高中離家出走,她爸打電話來我們家的那個拉」

她爸: 「喔喔喔,妳好妳好」(顯示為她爸知道我是誰了)

那個瞬間,全場大笑。

真沒想到阿,離家出走這件事,竟然成為我的自我介紹!



以上是叛逆貓貓的高中離家出走記,謝謝大家收看。

大家要乖阿,不要隨便離家出走阿!

真的要離家出走,換洗衣物要記得帶哟!貼心貓貓在此提醒!


圖文不符之可愛冰冰再次現身 : 媽,妳回來啦!快給我飼料!!!!!

raw-image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