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方向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爸今天大年初一離開
頭七儀式是道教
祂回家是不開心的!
我怎會知道?!我也想知道,我為什麼變成什麼都知道了?!
這先不討論⋯⋯跳過!
總而言之換言之總之!
阿爸在世是非常怕吵的紳士,
他極需要安靜和獨自空間,
祂在生前最愛看著電視和翹著二郞腿,坐在他固定的有靠背的大藤椅上,他愛看的電視也只有民視和老人幾乎都有的特色,看賣藥唱歌台。
祂生前只要吃飯完必刷牙習慣,他有固定的碗筷,他有習慣的外套顏色,他有從以前年輕就穿一樣的拖鞋,只可惜後來停產了⋯⋯他只好換別種!
祂愛靜但他和阿母生了12個孩子!他住在樂山老家,他回到市區家裡,總有一個點,和媽一吵,他又手拿到那個農藥贈品袋又回山上家,有時在市區家待久一點,他還是安靜的看著電視節目,時間到就吃飯,時間到就睡午覺,晚上時間到就就寢,數日如一日,絲毫沒有變動,不過孩子們再這樣吵,他就從客廳再走去房間看電視,我幾乎沒有聽過他罵我或罵其他孩子,我是最小的女兒,他連我的先生,他也一起疼,知道我先生偏食,怕吃帶皮的肉,他會把雞肉剝皮完,再放入我先生的碗,我知道他愛屋及烏的表現,這都是他細膩入微的心思才能觀察到,所以他是有觀察家中每一個人,只是忍住不談不說是非。
所以~我能理解祂為什麼頭七儀式,卻會生氣,因為祂不喜歡吵鬧的儀式,祂想安靜!所以~生前真的要不忌諱的表達自己,將來人難免一死,死後要什麼規劃宗教?真的要好好表明,千萬不要怕禁忌忌諱,不能都過去了,家裡如果沒有人有特殊體質,祢生氣勃勃地,也沒有人曉得,
在祂過往出現在我夢裡,手上拿張幾張像是玩具鈔,但是是連著,祂和我說:錢都連著怎麼用?!我要像那個後面的一樣有專戶!
那是綠色的但是是那種有煙霧瀰漫氣氛的綠,街道只有二個人,是人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而老爸指定的後面專戶的那個「人」,很明顯是年輕男人,穿著白色運動套裝!
那時還在阿爸49天內!
再看到最後一次!
我剛好出院在家,身體慢慢變好,只是前晚有點變成脆弱無助,總想每次有新的流行病,就有我份!
幸好有遇到好醫生治療,也有住院期間,媽媽來安慰我!也許老爸也覺得要好好安慰我,所以帶我去祂住的地方!讓我放心祂往後的歸屬在那?!
那是個大大的平房!但是空空如也!神奇的是有台摩托車,但我爸根本不會騎機車,所以我到那邊?!又發生左半邊不能動,阿爸阿母之前要進我身體,我也是左半邊都無法控制?!但一剎那我意識到自己又半身不能動!?嚇壞我!我急壞和阿爸說我要中風了!?我左邊不能動!?
阿爸不知道那變出一支筆一張紙?甚至一張木頭四方桌。或許那個世界每個靈魂都是收納空間師的概念吧?!
總之!我左邊在阿爸牽著我的手在拿著筆下,跟著阿爸在紙上劃圓形,果然消除我的疑問❓
我到處在大平房走走看看,走出去外面看到房子左側有超大超大的城門,我之前看到同爸媽出現在夢中時,有看過這城外的另一邊!只是好奇指向城門用台語問老爸說:嘿門凍時唉開?!阿爸說:嘿是有時間ㄟ!
待續
    204會員
    112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