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哪張信用卡最好?愛用信用卡大公開!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信用卡成為信用小天才!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首先~~關於信用卡!真的是人生大事! 小時候因為看到信用卡沒有好好管理使用的後果,對信用卡很排斥XD 大約在大學的時候,才知道和銀行累積“信用”是很重要的。 以後買房、創業等需要和銀行往來時,若銀行發現“哇!這個人是信用小白”,就很危險了。
信用小白:就是白紙!沒有你的任何紀錄可參考評估你是否值得信任被借款。 一起來學習如何好好使用信用卡吧!

一、為什麼要申辦信用卡?
1.累積信用分數
信用長度會從我們申辦的第一張信用卡開始計算,推薦大家最少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信用卡,無論消費金額多少,但精準的消費和準時還款都可以開始累積你的信用喔!
2.信用卡回饋
每張卡片都有不同的回饋,例如花旗銀行現金回饋卡2%,等於花100元回饋2元!假設我消費3000,就有60元的回饋金,我個人覺得很好用(後面會公佈我的愛用卡) 除了回饋,像是首刷禮、機場接送、電影院優惠、百貨公司滿額禮等,只要使用得當就省下更多錢啦!
3.分期付款
它是一個功能,但我超少用分期付款! 學生時期買新機車是我第一筆分期的花費,後來長時間我只有在保費上只用分期付款。 除非必要,否則分期付款非常容易讓自己忽略消費的總金額,我覺得對存錢很沒益處,鼓勵大家還是在自己的能力下進行消費行為喔!
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信用卡?
1.了解自己的生活圈,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信用卡!知道自己都在哪消費最最重要!
閉上眼睛,想一想你今天出門到現在去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消費。 例如:7-11、全聯、飲料店、最常在哪個通路網購下單...

知道自己消費在哪裡,就不會盲目跟從。
例如:玉山Pi錢包信用卡很紅,但因為我幾乎沒用PChome、保費也有固定使用的卡片了,就沒有另外在申辦。
2.了解信用卡類型
不分通路消費均有回饋、針對網購回饋高的、海外出國旅遊、行動支付、繳保費...針對自己的習慣找到適合的信用卡。
我個人因為不想同時使用太多張信用卡,也懶得細分每個通路,所以分成“一般消費用/網購用/其他(保費、Line pay綁定用)”,下一段會分享。
3.選好特性後,把你的選手抓出來!
現在網路很方便,可以用信用卡比較平台抓出來比較兩者的差異,再選出你最愛的那張進行申辦。 例如:現金回饋類型選手1、2,誰的回饋高?上限多少?好折抵嗎?...
三、給新手的簡單小建議
1.如果是第一張,推薦從現金回饋卡開始入手!(練習用卡)
練習消費,把錢留好,準時還款,看起來簡單但要持續需要習慣! 覺得現金回饋卡真的很直接!不用管通路、條件,只要花下去的錢就是統一回饋這個%數,新手很適用。
我的第一張信用卡是花旗現金回饋卡(想當年才0.5%! 現在是2%啊啊啊啊啊啊!)那時候很單純只知道要累積信用分數和每次看電影都被攔截XD
使用到現在,雖然中間0.5%時真的很少用,當時顧念是第一張信用卡剪掉也捨不得(後來才知道第一張最好留著),現在升成2%變成我最常用的卡了!(歡呼)
2.如果有兩張以上,建議分成使用上的主力卡和其他,讓自己的消費集中一目瞭然,回饋集中有感!
我自己的使用習慣: 主力卡:大部分消費使用的卡片 網購卡:網路消費 綁定卡:行動支付、保費
3.盡可能使用不超過3張信用卡
多張真的很麻煩,光要記著每個月的繳款日會很繁瑣,而且容易忘記自己刷了什麼,不知不覺卡費就累積過高,很可怕啊(抖)
4.養成記帳習慣
知道自己刷了什麼買了什麼,並盡可能在刷卡時就把現金留下來預備支付卡費。
好習慣需要培養,我們一起努力!
目前持有信用卡:花旗現金回饋卡、玉山U Bear卡、聯邦賴點卡、中信Line pay卡。
四、分享我的愛用信用卡!
1.主力卡:花旗現金回饋2%,不必精算,不分海內外通通2%!推推推 不用管通路和上限通通放進去真的很方便!(每年300萬內消費都有回饋,對小資族來說等於無上限啊..!) 注意:花旗只要遲繳就會馬上產生逾期滯納金,千萬要準時還款喔!
2.網購卡:玉山U Bear 3%回饋,每期上限回饋200元,於當期帳單折抵。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現玉山這張取消了很多行動支付的回饋,哈哈 主要因為網購回饋有3%,所以是我在網購平台使用的卡片!(大家可依照使用習慣選擇網購卡,不一定要這張)
3.綁定卡(擇一使用):
A.聯邦賴點卡:1.5+0.5綁定聯邦帳戶自動扣繳=2% Line Points無上限!週三指定網購再加碼3%! 如果還沒申請過和Line Pay有關的信用卡,這張蠻推薦的! 行動支付綁定真的很方便,全聯、超商...都能用這張累積回饋! 通通2%
B.中信Line pay卡:中信只有1%,沒有辦過的人可以先緩緩,但因為我的卡片升級過,捨不得更換就留著,只是少使用。目前保費用這張可以12期零利率,所以使用這張分期~ 主要是中國信託銀行的人都很親切,我真心蠻愛這間銀行的,想維持信用關係!
以上給大家參考參考,審視自己的使用習慣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喔!
有效使用信用卡可以累積信用分數和得到回饋,管理財務是不可少的功課 一起成為信用小天才ᕙ(•̤᷆ . •̤᷇)ᕘ₊˚
愛畫畫愛表演愛學習愛思考努力存錢認真生活的開心女子,我是品瑄!
歡迎大家分享你愛用的信用卡~我們下次見! ·ꙫ·
我是品瑄
我是品瑄
愛畫畫愛表演愛學習愛思考努力存錢認真生活的開心女子,我是品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