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身為前銀行員,只和唯一一家銀行往來|物品盤點#05-10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和他人簽立合約或申辦業務,並非是因為牽涉到蓋章簽名的事情可能與規範或法律有關,而是實在是太麻煩了,而在各家銀行留下個資,提高他們電話與郵件的行銷也是不想再多領受,尤其自己以前身為銀行員,也曾是麻煩親朋好友辦卡、買基金的一員,說來也是搞笑!
辦信用卡最常見的一點原因是能獲得優惠紅利,但說直接一點就是促使我們消費更多;投資金融商品最常見的一點原因是儲蓄理財,不過說直接一點不也是增加生活風險的方式之一嗎?我們之中誰能100%確保市場的未來變化並避開所有賠錢的可能性?這會不會比通膨還難防?
我發現最有趣的現象則是就算我在投資上獲利,但常常購買了用不到的東西或是大吃大喝而將身體搞壞,並因此多付了醫藥費,這到底是賺不賺?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擁有的金融相關物品為一張信用卡和一個使用中的同家銀行的帳戶與銀行卡,以及附有的台外幣存摺,另外還有一個未使用的帳戶與銀行卡,一共六項。
目前有在使用的信用卡與銀行卡是畢業之後開立的第一個帳戶,且有台幣帳戶與外幣帳戶,對我來說已十分夠用。
我使用信用卡的時機包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火車、公車、捷運三種),以及Youbike,大筆的消費也會使用信用卡,例如之前購買家具床組時。這張信用卡也因為在當初申辦時便同時申請自動扣款繳付帳單,因此減少了我的生活雜事,也不會錯過繳費截止日。前陣子還剛好更換了新生效日的卡片,現在就像全新的一樣!
台幣帳戶應該就不用多說了,而在需要領現金的時候,各大超商都相當方便,不過存摺就是一個相當惱人的存在,畢竟我已經好久沒有到分行臨櫃辦事了,無論繳費轉帳都只要透過手機便能迅速完成,因此實體分行在未來應該也會越來越少了。
至於外幣帳戶則能夠透過手機APP線上換匯,但仍必須要臨櫃才能領外幣現鈔,這時候還是需要外幣存摺,而這兩本存摺已經如同護照與台胞證一樣,不知放在我的後背包有多久了,希望未來連ATM也能領外幣現鈔!
銀行帳戶與金融卡片就像一種輔助的存在,它不像衣服讓我看起來有個性,不像牙刷肥皂讓我能清潔身體,也不像棉被能讓我睡好一覺,但在我外出交通或是取得這些物品時變得容易一些,這也是金錢最大的作用。
之前其實也曾經辦過其他的信用卡,主要原因是為了看電影,尤其我看電影的頻率還蠻高的,但是在搬家之後,就將卡片斷捨離了,而現在的信用卡平日看電影也有優惠,所以讓我非常知足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一張未使用的銀行卡和附帶的存摺是因為經營YouTube的緣故,之前還能使用西聯匯款收款時,台灣只有這家銀行有提供服務,但之後YouTube取消西聯匯款後,我便改為使用現在配合的銀行來收取國外匯入款,能夠都統一使用一家銀行其實還是一件好事。
之前還在張望會不會有機會能再度使用西聯匯款,畢竟不僅可以直接手機操作入帳,也不用像現在每月還有銀行來電照會,實在方便許多,不過經過一陣子之後發現應該還是機會渺茫,我再找個時間去進行銷戶吧!(物品又有了變動的可能性了)
維尼那邊還有Paypal的帳戶,剛好某家銀行有提供相關的收款服務,不過Paypal是維尼負責在管理的,我連裡頭的餘額是多少也不清楚!(哈)
我將信用卡與銀行卡和身分證與健保卡一同放在錢包當中,也是我錢包中唯有的四張卡片,未用的銀行卡以及三本存摺則連同護照與台胞證收在後背包中,因此證件帳戶類的相關物品一共是10樣物品(之後應該會變成8樣)。
一張信用卡和一張銀行卡說「少」是「少」嗎?消費也方便、搭車也夠用、繳費也好管理、收納也一目瞭然,生活沒有造成一點困擾,甚至品質比以往更好,原來這就是「少」的力量。
好喔!我的生活中目前累計了10樣神奇的物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3K會員
583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