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棄當信用卡研究狂好多年了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兩年多前,我寫了想理財,更應該持有信用卡一文,除了自身也是信用卡狂熱擁抱者,同時,也是因為我不太認同部分教人理財的專家,總是教人不要辦信用卡為理財守則。
只要有正確觀念和良好消費習慣,信用卡是良好的理財工具。
工具是中性的,是好是壞,端看使用的人是用什麼觀念去操作。

不改掉愛花錢的壞習慣,就算沒有辦信用卡,也是會亂花錢。

我老公有一個朋友G很堅持不辦信用卡,因為怕自己亂花錢。
G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出國去日本遊玩,途中早早把手上的外幣現鈔花完了,就開始向同團朋友借錢,就算朋友以現鈔不足拒絕,她還是央求朋友把信用卡借她刷,等到回國還給朋友台幣。
我和老公聽了G的事,都一致認為,會花錢、不懂做預算控制的人,不會因為手上沒有信用卡就有所節制。
既然我已經認定信用卡可以是良好的理財工具,但是,我現在完全不想花費精神去研究哪一家銀行的信用卡有較高的回饋率。
以前我可是PTT信用卡版黏著度很高的鄉民,一上卡版,皮夾的信用卡就爆漲超過十張。
我開始懶得關心信用卡的消息,主要經歷了下面階段:
第一、我有軍師~我老公。
雖然這樣說好像很欠打,但是,面對功課做得比我足的老公,我覺得我不需要在信用卡上努力了。
第二、每次消費要想刷什麼卡最優惠其實很費神
有了軍師後,我對手上信用卡的理解度瞬間掉為0,這使得我每次消費結帳時都會先當機,結果都不是刷我手上最優惠的卡片。
第三、錢包並不會因為多個1~2%的回饋而變得更多錢
結果,我發現,不是刷最優惠的信用卡,又怎樣?
有些信用卡回饋差異就只差個1~2%,如果消費金額不高,其實根本不需要為了偶爾消費某些店而另外辦有較高回饋的信用卡。
第四、管理困難
以前我聽到信用卡控制在5張以內就好,都很不以為然。
現在孩子生了後,腦袋被生活佔據的事情太多,根本不想花費心思在管理枝微細節的小事,包括信用卡。
由此觀之,我以前真的好閒啊!
我現階段先控制在5間銀行以內,並且打算在近期努力精簡。
第五、信用卡就辦優惠沒有消費金額門檻、無腦刷就好。
雖然省錢是小確幸,但是,並不會因為專注於怎麼省錢而變得富有。
由於我的時間有限,把研究信用卡的時間省下來專注在其他事情上,對我還比較有幫助。
所以我不再當信用卡研究狂人了,也不再熱衷於辦新卡。信用卡就只是可以幫我記帳、累積聯徵信用評分的理財工具,拿一點回饋金只是附加的小確幸,花太多時間只為了極大化優惠,在我現在的時間調配中,實在是件低收益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