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資優生配吊車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一個月夜風高的夜晚,這天屋外正下著傾盆大雨,房外也一直傳來爭執的聲音。年幼的蕭建恆正躺在床上,臉上還蓋了一本書,不知道他是睡著了還是還沒睡,此刻看不清他藏在書下的表情。
在房外,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正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在爭吵。「蕭啟鴻!我加班回來已經很累了!為什麼你就是不能體諒我?就順手把碗洗了!這又不會浪費你幾分鐘的時間!」筱晴滿臉倦容的朝著正在看報紙的丈夫訓話。
「妳加班累!我上班也很累啊!不要為了這麼點小事,就在那邊大呼小叫!孩子我也幫妳接回來了,妳還想怎麼樣?」啟鴻放下報紙沒好氣的說。「好!碗我洗就是了!你報紙看完就回房休息了!明天還要上班!」筱晴聽到他這麼說,才知道是自己大驚小怪,可能是自己工作忙昏頭才會一時情緒失控。
她話說完就認命地走進廚房,折起套裝的袖子,抓了菜瓜布沾洗碗精就把水槽的碗洗了。但方才還在看報紙的啟鴻,拿出了剛才被自己藏在身後的手機,打開了某個聊天室送出了貼圖。
「怎麼了?心情不好喔! 萱」
「剛剛又被我老婆唸了,說是碗沒洗,明天再洗也沒差吧! 啟鴻」
「這就是小夫妻的吵架日常啊!你就別再給我傳訊息了! 萱」
「我快被你們夫妻倆閃瞎囉! 萱」
「是嗎?但我怎麼不覺得有這回事! 啟鴻」
「既然你老婆回家了,那我們明天就公司見囉!晚安! 萱」
房外的爭執聲大概只維持了五分鐘就沒了,建恆拿下蓋在臉上的書,望著房門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從他有記憶開始,他爸媽總是為了一點小事就在吵架,他也不知道這些小事是有什麼好吵的。他順手把書闔上,擺回旁邊的書桌,走到門邊把燈關了就睡了。
隔天在學校,接近放學的下課時間,建恆把寫在白板上的回家功課一一細數擺進書包裡,這時一個女生就朝他方向走了過來。「蕭建恆!明天禮拜六我要去圖書館讀書,要一起去嗎?」班上成績優異的盛婉筑向他提出了邀約。
「好啊!每天在家聽我爸媽吵架就夠煩了!根本就沒辦法專心唸書!」建恆嘆了一口氣後說。「你爸媽又吵架啦?」婉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他這樣說了,但還是覺得很心疼他,出生在這樣的家庭他一定很困擾。
「他們每天都在吵,是有差這一次嗎?」建恆無奈地說。「盛婉筑!外找!」就在這時,班上某個同學從教室外走了進來。「來了!那我們明天就約十點學校大門口見!我有事先走一步!」婉筑跟他敲好時間後,就到教室外面去了。
建恆看到又有人來找婉筑,心裡也嘆了一口氣,每次跟她聊天都是以這樣的形式被打斷,這也沒辦法,誰教盛婉筑既是班長班花,還是全校公認的校花,搞得現在每天都有學長還是學弟跑來送情書。
「蕭建恆!你什麼時候跟盛婉筑走那麼近啊?還約周末圖書館讀書?」此時坐在後面的陳宏暉拍了他肩膀一下。「我跟她家距離才隔一條街,是鄰居!我們又同班,真的很難拉開距離!」建恆無奈地笑了。
「難怪每次你們都一起出現、一起離開,說是陌生人我還不相信!你對她真的沒那個意思啊?她是校花欸!」宏暉真的沒想到兩人緣分還挺深的。
「校花又怎樣?不過就是個只會讀書的花瓶!你看她已經拒絕多少個學長還是學弟的追求,你覺得我有可能嗎?」建恆還真不敢恭維她這虛名,她也只有在面對他時才會展現平時不為人知的一面。
「是喔!」宏暉還真不知道他們這對朋友能當多久,能維持到國中畢業嗎?還是什麼時候會發展成班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玟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食日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情的可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賞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文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連載3-演藝圈生死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九章(4)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約半小時的治療後,背後透來了一陣涼意,帳篷內被染上了灰藍的氛圍,有人利用自然力包圍了這裡,使外面無法聽見帳篷內的聲音。有人在此時未經允許進入了帳篷,轉身一看,穿著禮服的魔王駕到。「妳一定有很多事情想要問我,所以我以防萬一,先開啟了隔音的功能。」她道。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