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第七章 慎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是這樣的…
他的話語停留在這裡許久,才繼續往下說。
『其實是…她剛才不小心從石階上跌了下來,我把她接住。』
他深吸了一口氣,才接著說:『至於交往的事情…還需慎重考慮!』
『至於交往的事情…還需慎重考慮』這句話彷彿一直迴盪在小卉的耳邊一樣,揮之不去。
她的眼神也從方才的期待變得落寞。
慎重考慮…
意思是說我們不適合嗎?
她不敢再想下去,她有些害怕,怕這一切只是她自作多情。
但是,她的心底忽然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慎重考慮…交往不是本來就要慎重考慮嗎?』
『還是說我有機會?』
她在心裡糾結著,心情也變得忽上忽下。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她以不解的目光看向小允,小允對著他笑了笑…
而他的笑容裡似乎隱藏著什麼,又似乎沒有隱藏著什麼,難道這是錯覺?
『如果是錯覺,那我應該也是錯覺才覺得他喜歡我吧!』
思緒像是剪不斷理還亂一樣纏著她,令她無法自拔!
她好不容易跨出了這一步,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對他釋放出了她對他的喜歡的。
難道,他真的不知道嗎?
回到飯店後的小卉,愁容滿面的趴在床上滑著手機。可,她的心思卻完全不在手機上。
她的心思及注意力仍然停留在小允說的那句:慎重考慮…
都說人心情低落時,最容易鑽牛角尖,她怎麼覺得她現在好像就是這個樣子啊…
越鑽越壓抑,那種壓抑感像是突如其來的洪水,要將她深深淹沒了一樣。
一旁的小可,注意到了她臉上的憂愁,主動上前關心:『妳怎麼啦?』

短短幾個字,卻讓她感受到滿滿溫柔。

小卉注視著小可的雙眼,模樣顯得
可憐兮兮的,就像是在對著她的摯友說:我遇到難解的題了,能不能幫幫我?

小可顯然接收到了…
『說吧…我在呢!』
小卉看著她,緩緩開了口:『那個…我問你,你覺得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子啊?』
小可先是倒吸了一口氣,心想:『天啊…怎麼問我這個…』
但,她還是把她所想的告訴了小卉。
『嗯…我覺得因人而異吧!
有些人喜歡一個人會表現得很明顯…
有些人的話,可能比較害羞或內向,就會用別的方式來引起她的注意…比如說,他可能會一直欺負那個人。』
小卉聽了,一語不發
小可見她這樣子,心裡大概有個底了。這孩子可能碰上一些想不通的事情了吧!
良久,小卉緩緩地開口:『其實…分+你們都知道我喜歡小允吧!』
小可心虛的點了點頭
知道,怎麼不知道呢?
你每次下課就一溜煙地跑去他的位子找他啊! 小可心裡想
她接著道:『你們都知道了,可他好像不知道…』
『你說他不知道?』
她的臉上寫滿了訝異。
小卉失落的看著他,點了點頭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情頓時也變得十分壓抑。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安慰她嗎?她倒覺得她想要的不是安慰。
而是,一些意見!
好吧!小可在心裡深吸了一口氣後,說出了她給小卉的建議。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讓他知道的話,就去告白吧!不然,以後可能也沒有機會了!』
沒有機會了!
沒有機會了!
這句話不斷出現在小卉的腦海裡,像是被按了重播鍵一樣。
當夜深了,小可也睡了。
小卉一人獨自坐在被窩裡,反覆思考著那句話。
終於,她下定了決心:
『那就去告白吧!』

至少青春不留遺憾!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淅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珍藏 第二章 畢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藍色星期一 小短文 Mon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藏 第四章 心不在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藏 第五章 墜入愛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藏 第六章 忐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值得你珍藏的繪本-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備受國際肯定的作家念廣又出新書了。 過往繪本曾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被出版社提報「金典獎」、「金鼎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可說是比賽高手、繪畫界的魯夫(作者以熱血聞名)。   這部第七本繪本是他獻給愛妻的著作, 主角設定以「女力」為出發點。 聽聞女神提出蛋糕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5-26
    傳達一份珍藏在心中的感謝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最想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我出生到現在一直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有困難的地方。 從以前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很照顧我,例如:有一次我在幼兒園的時候我發燒了,結果媽媽立刻就來到幼兒園,並且還帶我去買柳橙汁,還帶我回家,還有平時爸爸媽媽會在我安親班下課的時候再我回家,到家後
    avatar
    梁德翊
    2024-04-28
    海底珍藏:海蚌與海沙的愛情故事緣起~在人群中,我看見你 美麗的珍珠,就好比一樁美麗的姻緣,眾人羨慕的恩愛夫妻,在我們所不知道的那一面,是彼此用愛與包容不斷的接納彼此的差異、維繫滋長彼此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7
    值得珍藏的經典好書-3天搞定一周工作✍️(上)這本書應該是書展買來的,作者是東京的一位女社長,她介紹自己發明的「超強時間管理法」,筆者也算是對於管理有一些粗略的涉獵,儘管如此,還是對「時間管理」這個超級困難的主題深感困擾! 因此,我把這本看似不起眼的小書珍藏起來,每次快要倒下之前,總會找個像「路易莎」的地方重新閱讀。 再次讓自己橫渡俗世汪洋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8-26
    高鐵宜蘭站選址亂糟糟 親民黨呼籲政府慎重面對【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高鐵宜蘭站站址爭論不休,從原本4個方案又變為6個方案,各路人馬意見眾多、整合不易。親民黨近日於臉書發文,認為「軌道建設對整體環境影響深遠且經費龐大,呼籲政府先做好「整合規劃」後再來談選址也不遲,以免各自為政,亂撒鈔票!」 親民黨認為:「對宜蘭民眾來說,當地有兩大軌道公共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0-25
    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世界上若沒有史皓天,對於人類的改變可想而知。總結來說,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孟子曾經提到過,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但願各位能從這段話中獲得心靈上的滋長。所謂史皓天,關鍵是史皓天需要如何解讀。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周恩來曾經提到過,任何新生事物在開始時
    avatar
    史皓天
    2021-08-17
    avatar
    Weichen Sun
    2020-12-07
    家教老師的態度是否慎重也需考量從上課時間是否準時,可以知道家教老師是否在意這份工作。 一個人的內涵、有多少本事,必須經過相當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可是,我們可以先從一些外在的條件,判斷他得敬業程度。 首先,你可以從家教老師上課是否準時、有沒有遲到早退?穿著是否隨便?是否會因個人私事,譬如:期中、期末考、學校活動、約會等而請假?是否有
    avatar
    1on1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