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是今世最珍貴的緣分,也是今生最溫暖的守候。冷冷的冬日,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情心頭總是暖暖的。猶記得,年幼時的我有一次跟隨父親開著貨車出遠門,在來到市區時,父親突然停下貨車,告訴我:「他有事下車一下,很快就回來!」我說了聲〝好〞,便看著父親下了車。不多時,父親回來了,手裡還提著一個東西。他將東西遞給我,我湊近一看才發現
是個兔子造型的蛋糕,當我正納悶時父親開了口:「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買個蛋糕回家慶祝!」聽見這話的我開心地都要飛上天了,但當我聽見父親開口說的第二句話時,我的眼淚險些流了出來。父親先是嘆了一口長長的氣,然後說道:「唉…剛才那個店員小姐看到我髒髒的,還有一點不敢靠近我呢!」在我聽見父親話語的那一刻我呆愣住了,不是因為吃驚,而是因為此時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心酸湧上心頭。我低著頭假裝在思考,實際上是不想讓父親看見我眼角的淚光,我怕父親看見會心疼,也怕父親看見我這個樣子會更加難過自己因為工作導致身體髒髒的別人不敢靠近。我努力抑制著情緒可它仍不受我所控制,淚珠在眼眶裡打轉著,彷彿下一秒就要落下一樣。這時,我心裡突然萌生出了一個想法:「如果這世界我們接收不到溫暖,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努力當一個帶給大家溫暖的人?」也就是在這一刻,我下定決心要成為帶給別人溫暖的人,只因為我感受到了父親的溫暖。儘管父親並未受到別人一樣的對待,但我覺得父親已在默默之中賦予我愛,名為『賦愛』!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淅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色星期一 小短文 Mon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藏 第四章 心不在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藏 第五章 墜入愛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藏 第六章 忐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藏第七章 慎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朦朧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父愛如山老一輩男人情感內斂,對自己的孩子儘管用生命在疼惜,卻相當拙於表達,讓人分辨不出是關心還是生氣。尤其對女兒,偶爾看老妻不順眼隨口就罵,女兒做錯事,再不順眼再生氣,也只是繃著臉不說話,十足老派情懷。 有一位爸爸,做水電工程起家,四十九歲那決定退休,跟妻子一起經營雜貨店,夫妻倆更是利用餘閒做志工。這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10
    我警告你(下)-父愛缺失的傷痕沒有了媽媽,剩下爸爸,可是卻得不到爸爸的關心與陪伴,未來的人生還這麼漫長,不知道她的成長過程中,還會再遇到多少類似的事情,沒有愛的成長過程,一定是充滿苦澀與荊棘,希望在未來的路上,她可以遇到願意伸出手,給她溫暖的貴人。
    avatar
    Betty
    2024-03-20
    寬腹艾氏魚( Knightia alta)Knightia alta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Clupeiformes 鯡形目      Clupeidae 鯡科        Knightia 艾氏魚屬 產地:美國懷俄明州綠河組 (Green River Fm, Wyoming USA) 年代: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1-17
    #55.父愛母愛可能都不是或許母愛不是母「愛」
    Thumbnail
    avatar
    ⓉⒾⓃⒼ
    2023-12-29
    父愛 雖然這件事發生在一個寒冬的夜里,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心里還是覺得暖暖的。 還記得那時的夜空似有似無地飄著些雪花。 路燈孤單單的站在拐角的地方,微弱的燈光為了寒夜增加了些淒冷的氛圍。 路燈下蹲著一個男人,他的面前正在燃著一個火堆,他不停地往火堆里添東西,嘴里還嘟囔著些什麽。 我如往常一樣
    Thumbnail
    avatar
    Nature_world
    2023-09-01
    日常|在愛裡,總是最好當有人跟我分享愛情困擾時,我依舊會用力鼓勵對方去嘗試,用心地去感受自己的改變,無論這段關係最終如何,真心用心的人都能獲得最大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如果生活不簡單,那心態要簡單。
    2023-01-05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
    巴奈專輯《愛,不到》:時候到了,該放手的就讓他走吧  有些歌是唱給別人聽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戀人,前任,等等等。有些歌是唱給群眾聽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巴奈的歌,是唱給自己聽的。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9-27
    地獄集 《親愛的羔羊》 陳四    《地獄集》是我個人以地獄這個主題所創作的詩選,預計會累積大概三十到四十首詩,屬於個人創作,放在這裏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