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都說好吃的紅心芭樂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在淡水老街,原本是要去採購菜苗的,店家就在老街淡水捷運站下車之後,走路往漁人碼頭方向走去,大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在老街順向走去的右側,我已經忘記它的店名。
那一年(2018年)我剛開始學習種菜,關於種水果更沒有相關的知識,看到店家擺在行人道旁馬路邊,剛好有三顆芭樂樹,什麼品種連看都沒有看,一個衝動的念頭就決定買了三棵,每顆$250元。
兩年前開始開花結果,每一年都有兩次花期,也就是每隔半年就有一次芭樂可以採收,更令我意外驚喜的是,竟然買到一顆紅心芭樂樹苗,每當我採收回家,家人吃過都說好吃甘甜又脆,市場買的普通珍珠芭樂,就直接被比了下去,我兒子還稱讚我,還是爸爸自己種植的紅心芭樂好吃。
切開淡淡的粉紅色果肉,看了就很療癒,更不用說吃過必能讓人難忘的滋味,我作採收回來的就如照片,三個月前採收的沒有這麼深的粉紅色,還沒研究出答案。
為什麼說三個月前,因為前年朋友分享,只要不定期剪芭樂樹枝,就可以控制在每個月都有芭樂可以享用,果真如此,目前就接近這樣麼目標邁進。真謝謝我那位朋友經驗分享,也在此分享出去。
昨天下午採收自菜園的紅心芭樂,這個季節採收比較深紅色(自拍)
紅心芭樂外型大部分是圓形,跟珍珠芭樂一樣,這樣形狀比較少(自拍)
這兩天還有枝條陸續開花,大約50天後就有得吃了。哈哈!期待中(自拍)
整棵紅心芭樂樹大約2M高度,超過的枝條必須修剪,方便採收。(自拍)
開花後25天左右果實大約大拇哥指頭大,就要進行套袋,否則一顆都沒得吃,因為果實贏先下手為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