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由行 EP1 - 鹿特丹篇】:出發吧 ! You never know till you try !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此紀念 26 歲第一次的歐洲自由行,14 天的迷幻又深刻的旅程。
自從 Covid 爆發後,感受到自己真切的改變,生活更關注在自我本身,利用 wfh 時學習語言、用網路探索世界,也才發現自己是多麽的渺小。初衷很簡單,想到不一樣的世界看看,工作存了些積蓄,生日時一股衝動就把機票買下去啦!嘿嘿!萬事起頭難,機票一買下去...接下來的一切都會逼你動起來(是真的!接著住宿、行程、娛樂門票一個個刷下去,你也不得不出發!)
我在 10 月初展開了人生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學習法文一年多,在心中總是有個少女心的法國夢,先是嚮往【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酒池肉林的生活?佐以【愛在日落巴黎時】男女間無盡的長談、闖入【午夜巴黎】文人碰撞的浪漫...受到這些經典的影響,心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到巴黎朝聖!而學生時期的摯友及可愛的前同事剛好在荷蘭唸書,於是我的荷法之旅就這麼成行了!
過去的我其實從未一個人旅行過,更不用說國外自助了,對我來說像是個未知的大問號。不過呢...今年也因為工作和娛樂的關係大量接觸英文,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在語言方面可以說是毫不擔心!就只差旅程的細節規劃啦~
也託科技發達的因素,自助旅行文章一大串,爬文看了許多攻略,基本上都能得心應手,大城市總有地鐵能輔助。我也在自助旅行上得到一些啟發,超荒謬出發前把所有 youtube 上任何歐洲防盜攻略都看了一輪(大概花了一整天?)也很幸運做足功課,這次完全沒有任何錢財損失,感恩感恩...
只想跟你說,很多事情不去嘗試永遠也不會知道結果,一個人坐飛機原來沒有那麼可怕,自得其樂其實超有趣的!搭乘 15 小時飛機還是很煎熬就是了,我興奮到幾乎睡不著,四周的人都倒睡一片哈哈哈!
出發前的焦慮和緊張從踏入機場後一切煙消雲散。踏上阿姆斯特丹的那一刻,我知道我不再畏懼!
接下來幾篇文章,就讓我們一站站瀏覽歐洲的風光吧!

*第一站:鹿特丹中央車站,旅程首站!

鹿特丹中央車站

宛若現代藝術品的中央車站,在這裡見到了摯友 J,也開啟了我鹿特丹的走跳生活...

*日常不思議(一):荷蘭 NS 火車

第一站拜訪我位在鹿特丹的摯友 J,從機場出發,搭上荷蘭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 NS 火車!火車內還有分一等二等車廂,二等當然就是便宜自己找位子,崩潰如我馬上後悔行李箱太大一顆,光是扛上階梯找位子就快崩潰,瞬間覺得歐洲自助真的要跟背包客學習!不要帶行李箱啊!真的太不方便了!
可愛的 NS 火車,黃藍相間超俏皮!
不過其實看著窗外的風景一切都值得了,一下車後見到 J 馬上差點感動落淚,從台灣飛越好幾千公里見到摯友,心情難以言喻。

*日常不思議(二):鹿特丹現代化建築、腳踏車

鹿特丹帶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建築物十分的摩登!各式各樣的形狀,搭配清晨的光影有種銳利的線條美。而且荷蘭...真不愧是腳踏車之國,一走出車站人們都是以腳踏車代步,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造型,某部分也象徵這座城市的自由和多樣性。透明玻璃的建築物讓你彷彿飛在雲端辦公,城市像是一面大鏡子,而我們都是組成他的一部分!
火車站附近的現代化建築
在這邊的生活步調一切都慢了下來,早晨我會緩緩的散步到附近的超市購買麵包、果汁,看著鄰近公園的金黃色的楓樹充滿朝氣在風中搖曳。「我真的來到歐洲了!」難掩興奮之情,用手機瘋狂拍了一波,不過...眼睛所見的光影還是最美!
這邊晴天的陽光特別的耀眼,讓你眼睛快睜不開那種,有時天氣又驟變突然下起一場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very 荷蘭 style!習慣就也不用撐傘了,雨後放晴迅速到...若你沒看見地板濕透還以為沒下過雨?!
鹿特丹日常

*日常不思議(三):美乃滋薯條配立頓?!

我在這邊第一次踏進商店買的食物就是:薯條!
本人我呢是超級薯條愛好者,荷蘭的薯條真的很可口,剛起鍋可炸得金黃又酥脆,配上很道地的美乃滋醬很唰嘴!馬鈴薯本就是荷蘭人的主食,在阿姆斯特丹我也是吃了鼎鼎大名的尿尿小童薯條,但我心中排名第一是位於鹿特丹車站附近的薯條店。配上一點點鹽巴鹹香味從你嘴中化開,這滋味在台灣難尋啊!愛了!
愜意的午後,這是我的午餐啦

*日常不思議(四):玉樹臨風的伊拉斯謨橋

一座讓你以為來到高雄港的橋(?)
這座橋非常著名,絕對是鹿特丹 Top 10 標誌景點!這線條感帥到不行!
伊拉斯謨橋又名天鵝大橋,落成於1996年的大橋,居然是我出生那一年!伊拉斯謨是誰呢?為了紀念這位仁兄,他是荷蘭著名的人文主義思想家。
某一天我花了整個下午在這座橋上散步,也在附近的攝影博物館四處晃晃。從橋上眺望整個河岸邊的建築據說是有小曼哈頓之稱的美。
天鵝大橋的羽毛一根一根豎立真是美極了
滿意這張圖,天鵝羽毛劃開天空的分界點
這座橋每一隅都像是一幅現代藝術畫

*日常不思議(五):黃色探險!可愛的方塊屋!

我還以為我掉進了愛麗絲夢遊仙境,這種房子在台灣是不可能出現的吧?童趣至極,讓你跌進了童年的漩渦,再也不想爬出來了!
這些方塊小可愛是真的能住在裡面的呢!建築師 Piet Blom 設計,他認為每一間房子代表一顆樹,所有的房子代表一片森林。大概就是孩子玩耍的樹屋概念吧!由 38 個傾斜 45 度角的立體方塊相連而成,據說有開放參觀的部分但這次我只有在外面觀望。友人就曾體驗住過方塊屋,室內格局真的滿特殊,但他說有股潮濕臭味哈哈,這就是晴雨不定的荷蘭吶!
荷蘭給我一種天馬行空、自由的氛圍,鹿特丹更是。在這裏一切的建築都有無限的可能性。二戰後的重生,反而給予鹿特丹建築上更大的自由。
被黃色方塊酥包圍的路燈!哈哈!

*日常不思議(六):電影字幕是荷蘭文!

某天下午天氣實在非常差,我心血來潮決定前往電影院打發時間。由於字幕是荷蘭文,電影的選用上我勢必要找英文發音,否則真的是鴨子聽雷...。
恰好有一部非常適合假期的電影「幸福入場券 Ticket to Paradise」正好上映,演員是喬治克隆尼和茱莉亞羅勃茲,神仙組合豈能不看?戀愛喜劇又取景在峇里島,抱著輕鬆的心情就這麼購買了門票。
很有趣的是沒有剪票員在門口,時間到了自己推門進放映廳,位子也沒有指定,所以全部的座位區任你選,當天人很零散,自己就像包場似的,自在的體驗了 2 小時的饗宴。給我的舒適度頗像是誠品電影院,放映廳不大但是座位舒適、音響和螢幕尺寸都恰恰好的滿足你的需求。
雨天,在鹿特丹看場電影!
這間影城走的是一個美式復古風格,暗紅色系的裝潢和陳列,讓你一瞬間來到老紐約,彷彿進入時空門到過去看了場電影。
可以在這裡喝杯飲料小歇一下、等電影放映
以上是鹿特丹篇,說到現在你是否想旅遊的心已經蠢蠢欲動?
在鹿特丹前前後後待了一週左右,住了兩個朋友家,也和他們聊聊當地的研究所情況。在荷蘭念碩士實在是滿辛苦的,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寫論文和看 paper,所以滿常時候我都是一個人在外亂晃,每天找個午晚餐空檔才和他們一起玩耍。也正是因為如此的日常,讓人更敬佩在外生活的每一個遊子,生活從零到有自己打理、課業、工作和社交等於砍掉重練,佩服這樣的勇氣,也在這些朋友身上感受到確切的成長!
旅行最大的收穫不僅是遊歷這些知名景點,更吸引你的是和這邊生活的人們交流互動。知道生活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有時以為自己被當下的難題或煩惱困住,但放遠來看其實都能克服,我很喜歡荷蘭給人的那種自由氛圍,好慶幸第一個自助的國家選擇荷蘭!
在旅途中看著別人日常的風景,用好奇心體驗當地人的人生,從而再次檢視自己的狀態,我也更認識了自己。
更多的故事未完待續...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