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人歐洲追星之旅tips pt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看見經紀公司發布舉辦歐洲巡迴的通稿,起初沒有任何想法,對我來說歐洲遙不可及,也沒有同行的夥伴,但人心易受他人言語而擺盪,想加入歐巡的心逐漸按捺不住。身體總是動得比頭腦快的我,與推特上的小姐妹臨時組起搶票組,對於無法預知的旅程有各種獵奇想法,不過實際需要認真思考的是各種經濟、行程的規劃。

第一次前往歐洲國家,我對地理位置和交通方式沒有明確概念,建議所有新手打開傻瓜旅遊程式「Trip.com」,這個程式在我每次出行都提供很大幫助,可以快速輸入出發及目的地,比對價格和班機時間,同時也能預訂理想飯店,甚至提供歐洲境內鐵路訂票,讓你在訂票方面省下時間。

我選擇「行李直掛、需要轉機」的航班,因為轉機時間稍長(台北-廣州-阿姆斯特丹-斯圖加特),相對機票價格較低。(這裡需要注意!台灣人前往中國轉機,需要提前申辦台胞證,旅行社可提供代辦)

第一站抵達廣州白雲機場,2023/10/12仍需要掃健康碼,輸入證件號碼、填寫健康狀況,方能獲取二維碼,掃描通關。接著就是簡單查看護照證件、安全檢查(行動充在安檢時全部需要拿出,在這裡提一嘴,才能避免手忙腳亂)

建議轉機時間長的人自備網卡,因為機場提供的Wi-Fi需要至機台掃描領取,在操作上稍嫌不便,網路不穩時還會斷開連接。我在等待轉機時下載了SurfShark(翻牆程式),才能緊急向家人報平安(XD) (老實說,網路讓我翻了幾千次白眼..)(沒有網路,安對呦!~~)

此次從廣州到荷蘭的航段搭乘中國南方航空,跟媽媽約定好盡量壓低消費,我選擇經濟艙,南航提供的服務超出我預期,座位對於一位成年女性(身高166) 算寬敞,飛機餐調味恰當,機組人員細心溫柔,總之安然無恙且舒適完成人生第一次長途飛行,平安抵達阿姆斯特丹。

對於長途飛行有些焦慮的我,下載了Netflix影集與音樂,不過我多半時間都在進食和間斷睡眠,影集倒沒有派上用場。(建議自備耳塞,在飛行過程中更加舒適,我準備的是降噪耳機,非常有用,強推!)

抵達第二中轉點-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需要過一次安全檢查與一次邊境檢查,史基浦機場非常大,要注意自己下一段航班動態( 可以在Trip.com查詢)及轉機時間。機場內英文指路牌非常簡潔易懂,跟著「transfer」的指標,就能前往轉機安檢處。過了安檢後,確認航班及登機口(機場都有大螢幕可以觀看,Trip.com也可查詢),注意:登機口可能會更改,需要進行反覆確認。

邊境檢查我準備的資料有:地陪姊姊的身分證件影本、住宿預訂證明、演唱會紙本門票(自行列印)、來回航班行程單。邊檢簡單翻了翻護照問了句:Go to Germany?就放行了,其實只要你具備齊全文件,完全無需緊張~(對於歐洲不同國家的簽證規範,需要自行搜尋清楚,此次轉機荷蘭不入境、入境德國都是免簽的情況)完成邊檢後,時間允許,我逛了逛機場,有很多風車和鬱金香圖案的商品,還有源自荷蘭的米菲兔。

To be continued..

下篇預告:抵達德國,發生一件讓我無言大喊:我就知道!的意外


Christine LO
Christine L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