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根特大學交換誌#01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四年裡一直非常希望可以達成的事情就是交換,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啟我意想不到的實習機會,但利用學校的資源和獎學金去異地生活是我相當堅持,不肯輕易放棄的目標。
很感謝家人的支持,最終選擇了去任何地方都方便的比利時交換。對我來說,這趟旅程的意義是體驗歐洲生活,學習語言,與人交流,更想去各種劇場和展覽;被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所圍繞的比利時,是個交通很方便,把握機會可以買到便宜火車票或機票的地方,要周遊列國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對於未來六個月我的世界觀和生活會有多大的改變抱著相當的期待。
在將近一天的飛行後,飛機從三萬英尺的高度開始慢慢降落。由窗外俯瞰,映入眼裡的是一小朵一小朵的白雲連綿,與棋盤狀的綠地交織,心裡不敢置信,我竟然真的要抵達歐洲大陸了。
即將降落的前一刻
相比世界各國,台灣是疫情很不嚴重的國家,因此被列入"Green Zone",過去14天都待在台灣且從台灣出發的旅客,即使不做PCR、沒有陰性證明、沒有打疫苗,依然可以入境比利時,也完全不需要隔離。唯一的要求只有填寫Public Health Passager Locator Form (PLF)這個表格,填寫完畢會寄出一個QR code,在杜拜轉機以及入境比利時的時候,都只有檢查護照和此QR code就放行了,相比有的旅客可能被要求陰性證明、疫苗證明等等,我們可以說是非常輕鬆。
出了布魯塞爾機場後沿著Train的指標,可以到達地下一樓搭乘火車,我用比利時國鐵SNCB app購票,十回套票(Go Pass)有分26歲以上和以下,我買的是26歲以下,十回套票共53歐元,平均一次5.3歐,效期一年,非常划算。
地下一樓的符號是-1
距離入住宿舍的日子還有將近兩個禮拜的空檔,我和幾位同行的夥伴選擇先在離根特市區不遠的小村子Drongen區落腳,是一棟三層樓的房子,房東平時就有在維護而且該有的設備、用品都有,除了食材和個人用品以外,其它東西不需要再去超市採買。
Airbnb前面就有條小河
房東手繪的村子地圖
入住的房間是小閣樓
在Drongen生活的這幾天就感受到了歐洲人的慢活,公車開得慢,遲到就遲到,誤點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時時禮讓行人和腳踏車,開車的人亦是如此,在這邊過馬路跟台灣完全是兩樣子,很不習慣。在戶外大家不會戴口罩,就這樣自在地在咖啡廳外坐著吃薯條喝啤酒,讓我覺得好像只有自己戴口罩都快要確診,有點可怕。
偶爾,去超市的路上,也會看到居民們就這樣划著小船,沐浴在陽光下,也看到他們騎著自行車前往他們的目的地,看起來很懂得生活。
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象
抵達後第二天,馬上就前往根特的市政廳詢問如何接種疫苗,荷語區人的英文普遍很好,問路人問店家都可以很流利的對答。市政廳的服務人員說,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接種完疫苗了,剩巡迴的疫苗巴士每天會在不同的地方定點接種。很幸運的是我們有順利找到疫苗巴士,對方只要了護照就幫我們登記好,現場排隊就可以免費接種了,有嬌生和BNT兩個牌子可以選。
接踵站的工作人員都很有耐心,什麼膚色的人都打得到
會拿到一張小卡,標明第二劑接種日期和地點
電信的部分,我們也選了上網登記就好的Mobile Vikings,填好資料跟方案後,大約三到四個工作天就會寄來,再搭配app繳費即可。
不同方案價差不多
另外,比利時荷語區的公車De lijin也有很划算的套票,購買十回票只要16歐元,平均一趟1.6歐,用app購買需要有電話號碼,由於我們的電話卡還沒寄到,所以在特市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內容數
從炙熱的高雄飛往未知的歐洲大陸,以一位22歲大學生的視角來看待台歐文化差異,立志要在短短半年遊遍各國美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