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沉醉灰色月光之下》電子書封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案經委託人同意公開設計過程與成品,算是比較不常見、純委託電子書封的案子。不囉嗦直接下收。
電子書封面預覽假樣
委託需求
電子書封尺寸1400x1960
根據書名希望有月亮,以及月亮的光照在深藍海洋上的意象,可以單純點就好。
  需求本身沒有難度,可以說是立刻就想好構圖,但一開始完成圖面的時候沒有邊框,自己看著看著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問題是什麼呢?實在太像真實的照片了lol,真實度太高竟然令人困擾到底……XD
  為了不讓封面看起來像是網路上抓一張圖直接上字的結果,不僅加了邊框,另外調整了細節色彩,雖然一度彷彿像是AI畫的圖但就……就這樣吧。(靜靜躺下)
  再來是文字的安排,電子書封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字要大」,因為在讀者介面上呈現時,會和其他書放在一起,當然,質感也要做出來,免於第一印象(皮相)不夠搶眼的情況。
  考慮到這個構圖應該是我的最佳解,就沒有另外做第二稿,並以上述邏輯做了直橫式的文字排列如下:

直排

橫排

  以整體構圖來說,文字太少影響整體規劃,而直式標題剛好破了月亮的框,以及海面構成的一條水平線,比橫式的呈現明顯更佳,也更突出。
  委託人很快就確定好樣式,只調整了標示的位置和追加筆名,最終完稿如下:
對,跟開頭那張一樣,不用懷疑(
  總之是滿順的一次設計體驗,成品我自己也很喜歡。順帶一提,關於電子書封面委託我都是開印刷尺寸在做,完稿前調整比例和大小,所以如果後來決定另要出實體書,這邊也有追加費用處理的方案可以提供。(怎打廣告)
  最後,這本《沉醉灰色月光之下》是和《黑狐哥哥真狡猾》一併委託的,差異只在於後者採用的是設計模板。之前也承接過《我與妳為一》《異神學長今天掉馬甲了嗎?》的套書委託,對BG女性向戀愛小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我們下次見!d(`・∀・)b
p.s 剛才發現這些平面設計的篇幅被分類在ACG……傻眼,神神奇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給平面設計進入書籍排版、設計的基礎功:閱讀的舒適度與印刷注意事項及indesign的應用!雖說很多事看起來「真的是基礎」,但總是會被忽略!這些事不是擺爛覺得不用講、不需要要求、反正做得出來就不用學新的東西⋯⋯為什麼多數人寧可用錯的方法、花很多時間在那些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做得出來就好了」的工作模式裡?而不想要花多一點時間學習和溝通好工作的流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3-23
【平面設計面試Tips】贏得夢想工作的秘訣作為一名剛步入職場不久的大學畢業生,我已經累積了超過5次的求職面試經驗。這些面試涵蓋了從電子商務到高科技公司,從美容業到B2B公司,甚至是媒體代理機構,而且所有這些職位都與平面設計緊密相關。面試對我來說,不僅是提升溝通技巧的機會,更是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3-14
自學平面設計:如何從零開始學習平面設計,同時提升美感與技術有很多人會想要自學平面設計,不管是想要從事相關工作、興趣、協助自己工作等等,雖然網路資源越來越多,但對於剛想入門的人卻因為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入門。 這邊分享我自己詳細學習設計的經驗,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07
平面設計拿到品質不好的素材如何處理?分享 7 招實用技巧這邊分享在平面設計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拿到爛素材」,這邊分享 7 招實用技巧,幫你解決各種拿到爛素材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10-10
2023平面設計校稿之選:五千元有找,《HP Smart Tank 580 All-in-one》超清晰"連續供墨"噴墨對於桑妮這樣身兼多職的企劃兼設計人,無論是在提案簡報列印、合約或表格簽屬、或是平面設計校稿稿件,都經常需要使用到列表機。 因為最近工作上列印需求增加,我真的不想在跑四大超商列印了!選擇一台好看又實用的列表機成了前陣子的代辦事項之一。 為此,先鎖定我在列印需求的訴求:列印的速度、影印出來的清晰程度
Thumbnail
avatar
✿ 桑妮の療癒生活日記
2023-10-01
平面設計出身又不做設計師的我,只能在職場中載浮載沉嗎?在職場浮沉5年以上,但覺得自己總是「菜鳥以上,專業未滿」,除了躺平之外我想要有掌握自己職涯方向的能力,不想落於被選擇,再一次次的失敗當中,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精進自我,也想找一群能夠一起學習的夥伴。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2-09-26
平面設計公司VincDesign 是香港品牌設計公司,於台北設有工作室,團隊包括 品牌設計師,品牌策略及企劃專案管理。我們專注於品牌形象設計、商標設計、視覺形象、平面設計公司、網頁及包裝設計。設計屢獲殊榮,意念得到廣泛的認同。
avatar
talithawood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