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大的理財金律》-學會理財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大的理財金律》從零存款開始也能越過越好
出社會一段時間了,剛畢業的那幾年,存到的錢大都花吃喝玩樂上,甚至還有裸辭的勇氣,幾乎可以說是花到零存款,甚至差點負債(現在回首想想以前的自己真是瘋了XD)
30多歲的某一年,開始慢慢存錢,每個月強迫自己定存一筆金額,大小金額不定,但一年內一定要湊滿10萬元,並且將這筆錢放入銀行轉成整存整付(因此我還特地去找了當年固定利率前3高的其中一家銀行開戶,也不開金融卡跟數位網銀等等,為的就是要讓自己強迫不去碰跟看那筆錢),存了幾年有一點小錢之後,才開始逐步接觸理財投資,
但還是很常苦惱,到底該怎麼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收入..
加上有了比較明確的夢想和目標:
1. 希望三年後能有機會能夠西班牙好好的玩一場(短期目標)
2. 希望能夠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中、長期目標)

該如何在有限的收入中,怎麼讓這些目標逐一都實現,真是個難題...
正因為有了明確的目標,也想藉著即將到來的新年,
替自己的財務規劃,重新做個整理!
(現階段我將自己重新定位為理財小白)
在書店初步翻看了《A大的理財金律》後,覺得很適合目前的自己,一個想要重新打底的人
整本書來說,我認為比較像是一種工具書,透過比較明確的方法,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去整理夢想、整理金錢,以及怎麼打造新的財富
訂目標、排計劃、選工具《A大的理財金律》
A大理財三部曲,分別是:

l 珍惜現時,享受人生,計劃將來

開始理財之前,先寫下你的夢想,善用零碎的時間,持續學習,打造專業,透過三個大方向:訂目標、排計劃、選工具,告訴理財小白,該怎麼去規劃,以及怎麼把錢留下來
這方面其實我已經算是有在做了,但又有那麼點天馬行空,
正好藉由A大建議的方式,將自己的理財目標重新整理,並且紀錄留底,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比較不用擔心自己的理財方向不小心長歪XD

l 分配收入,整理財務-存錢,是理財的防禦工事

現在辦不到,並不代表未來辦不到;學會整理財富,為你的財務狀況做健檢
明知不可不為,卻不想為之(自創的一句...)就是形容我對財務健檢的心情,真的很不想面對它,雖然我知道這件事非常重要XD
慶幸的是,我有銘記先存錢,再消費!

所以可以不用做財務健檢了吧!(不行)
A大在書中有提供他做自我財務健檢的工具與方式,我想這部分應該可以幫助我不少,不用像過去像無頭蒼蠅一樣的自我健檢,但又因為太麻煩而放棄...

l 累積財富,創造理財收入-從零存款開始,打造你的財務大樓

把錢依序放到正確的位置,打造正確的財務配置大樓;創造現金流,投資理財的工具
A大在書中提到一些理財的方式,其中一個就是定期定額,這應該算是最簡單入門的了,我也曾經透過這樣的方式小額獲利,現在也還在持續扣款中~
其他的部分等我前面兩點好了,再來重新審視創造財富這塊,希望能早日成功,達成目標> <
_______________
在《A大的理財金律》還有很多觀點,很值得一看,這本書看到一半,我就先推薦給我的親朋好友們了XD
特別是財務比我還更需要健檢的人...希望他們也能早日醒悟~
_______________
A大在書中提到一句話,是一直支持著他走的信念
現在辦不到,並不代表未來辦不到
這句話也讓我受到了鼓勵,我一直相信
願意開始改變,一定會有成功的時候畢竟不開始,永遠也不會成功
《A大的理財金律》-分配收入,整理財物,累積財富,創造收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