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最高學習法》記不住怎麼辦 ?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PUT最高學習法》將學習放入(IN)並且至於(PUT)大腦中,才算是真正的INPUT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從小不論是看什麼樣的訊息資訊,大多很容易忘記
(特別是課本,漫畫除外XD)
可能看了一本書只會記得其中1%,剩下99%幾乎都忘了...
甚至有時候可能更慘?
就在去年底,特別苦惱這個問題的時候,便遇到了這組套書,
《INPUT最高學習法》與《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分為上、下共2本,
不過output其實才是第一本,input才是續集;
但對我而言我覺得應該先把「如何正確輸入學習好」,
再來煩惱如何更妥當的輸出才是真,所以先看了《INPUT最高學習法》這本書
這套書是由一位日本得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所編寫,由春天出版社印製,
書中一共有6大單元80個小章節(技巧),告訴你怎麼做輸入才是正確的方式,以及為什麼過去會輸入失敗,併在做後第7單元做總結應用
書中每一個小章節都不多,透過簡單明瞭的文字,圖文並茂的方式,讓人很容易就能明白他要表達的資訊,並且很容易吸收
在書的前言中,有提到一個小實驗,這個實驗要求175人盡可能回想過去一週在網路上看看到的情報。但結果發現,每個人能回憶起來的數量,大約只有3.9則。也就是說,平均一人一天看20則,一週至少有140多則,結果卻只記得其中3%,剩下97%看似都白費了?! 原來我們的記憶力都這麼差!?
(不過我看到的時候,突然有點安心,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XD)
《INPUT最高學習法》的單元中,有三個章節特別喜歡,
可能是覺得很適合現在的我吧~
l 輸入應該重質勝於量:品質好的輸入,決定了成長曲線
l 深入閱讀:以輸出為前提加速深讀
l 磨練觀察力:透過反覆觀察+提問訓練觀察力
過去有意的大量閱讀很多資訊,但卻常常想不起來自己到底看了什麼,讀了這本書書後,看到書中有提到濾盆式」這個閱讀方式,才發現我就是這種類型的人耶!有種如雷灌頂的感覺,原來我以前都做錯了!!
在不對的時間用速讀,難怪只能短暫記憶,而不是深入閱讀識海中
(難怪我怎麼唸/看效果都不好)

以我自己來說,
光是朝著這三個小章節得方向去改進,去好好的練習「輸入」,
應該是可以讓自己增加不少功力吧?!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適合當工具書的書,肯定要列入年度收藏的!
開始期待自己的改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