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的鯨魚老爸-值得省思的人生故事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價4.8顆星 (誰叫他要害我哭...只好扣0.2分)
-------
簡述這部片的背景,男主角布蘭登費雪飾演一個因同性愛人逝去傷神,導致痛苦和內疚,暴飲暴食變的肥胖,而身體日漸凋零的中年男子;直到女兒的到來,嘗試與她修補破碎的關係...除此之外還因為肥胖,被歧視沒有面對世人的勇氣和自信
片後我與友人對話,問了他心得如何,
他說:太會演,我都跟著喘!還以為我要窒息了
我說:我也是...我還哭了...


或許是因為內心有點置入吧!? 我爸爸也是屬於行動比較不方便的人,雖然他不是270公斤的人,但移動上的不便,難免看著看著就有點跟著擔憂起來...

-------可能部分有小雷,請小心服用-------
270公斤的他,
好的是一直有最好的朋友陪伴與鼓勵他,但他卻很堅持不願意去醫院,總是讓朋友無法理解;壞的是卻也不願意見人,即便只是領取外送,也是等到外送員離開他才會到門口取餐
肥胖要人命,這句話很真實,不論是在身體或是心靈上...
劇中有幾個片段讓我印象很深刻,其中一段就是與外送員的對戲,那也壓垮他的其中一根稻草...

第一次
他說:先生你還好嗎?
他說:錢在信箱,東西放著就好
他說:好的

第二次
他說:先生你還好嗎?
他說:錢在信箱,東西放著離開就好
他說:好的,我叫丹,你可能會想認識我
他說:我叫查理,很高興認識你

第三次
他說:查理你好
他說:嗨丹,錢在信箱,東西放著就好
他說:好的,我離開了
他...(開門取餐)
他說:Shit!

人的一句話,
可能帶給另一個人的殺傷力,無限強大;
也可能帶給另一個人無限的勇氣與愛。

他的女兒恨他,卻也愛他;正值青少年的她,卻用最叛逆的方式去回應,但他即便受傷,卻也努力的讓女兒知道,他愛她,並用他的方式,讓女兒知道世界的美好。
布蘭登費雪精湛的演技將270公斤肥胖者的喘息、移動困難、被世人、女兒歧視的痛苦哀傷,不自信;與女兒、前妻因背叛、不諒解的衝突;與好友間的相互扶持;同性戀人者被社會邊緣與歧視,每一個眼神、動作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整部片用男主角最愛的白鯨記故事心得做貫穿,並且與他的270公斤做呼應;
就像是在白鯨在與人們爭鬥的過程,努力地求生存,但人們卻不願意放過他,
雖然終究雨過天晴,但是不是真正想要的那個結果?
最終,只留給影片了我們一雙離地的腳,與一片白
這是一篇很值得的片子,每一個劇情角色張力大噴發!同時也是很值得沉澱的一部片,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看!
Phone by 網路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