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真實世界只能靠輸出來改變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最大成果輸出大全

簡介

《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與《INPUT最高學習法》為姊妹作,也可以說是系列作品,作者是日本精神科 樺澤紫苑 醫師;利用精神醫學、腦科學、心理學維依據,編寫這本書,這本書曾登日本Amoazon商業書籍部門第一名!也有許多日本的YT分享推薦。

紫苑醫師提到經由最新的腦科學證實,學習:運用=3:7的黃金比例可以改變人生。但難就難在真正動起來...《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介紹了80種方法,透過人生一點點微小簡易的改變來加速自我成長,例如...
  • 將得到的情報,透過2週內運用3次,增加記憶
  • 「願景」才會使人追隨,「目標」不會
  • 提高3被寫作速度的「架構」設定法
  • 改變人生的「第一步棋理論」的決定
....等等。用圖文相甫的方式敘述,並且每個單元都短短的幾乎都在2頁內,淺顯易懂。看這套系列書的時候,我幾乎都是利用上下班搭乘捷運時觀看,即便一次只能看個5-6篇,都不用擔心章節接不下去的問題,算是很好利用的工具書!
在作者提到的80個成長技巧中,特別有2個是我比較有感的,分享給大家

1.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一直是我心中的痛,不論是參加活動、或是面試轉職時要介紹自己,總是沒辦法好好的說出「我是誰」
作者建議大家可以準備「30秒」與「60秒」不同時間的自我介紹,以便應用在不同場合時段,30秒約為200字,60秒約為400字,所以只要在這樣的字數時間內,適當的表達即可,並且作者有提到自我介紹時幾個建議的大鋼
  1. 用大家都聽得懂的方式介紹
    也就是「避免使用專業術語」,要用對方聽得懂的方式
  2. 盡量加入和他人不同的重點
    想想看自己有什麼「獨特的地方」,「優點、擅長的地方」,與他人作出區別的點,這也是自我介紹中相當重要的一點
  3. 多利用數字
    使用明確的數字,可以增加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4. 多提到對未來的展望:
    自己想實現的期望,盡量提到自己的行為與思考的方針
  5. 使用非語言溝通的技巧:
    簡單來說,就是有自信抬頭挺胸的看著對方,並且充滿笑容的清楚表達
  6. 補充自己的特色:
    可以補上一些自我特色、和個性的重點,會讓自我介紹更有魅力
有了作者的引領,是該開始動筆想想自己是誰,如何能讓第一次相識的人更了解我~

2.設定目標

我會對這個章節有感,是因為想到過去的自己以及一些朋友在設定目標的方式,
過去設定的目標方式都很籠統,不過當時的自己不知道(XD),原來方法出錯了,
難怪目標很難有成功的一天
但從某一年看了某本書後(不可考的書),才知道原來想要實現目標,也是有方法的!《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作者也有提到這個方法,一定要分享
  1. 將難易度設定在「稍為困難」的程度:
    比平常習慣方式再稍微有點挑戰性,有點難又不會太難順利完成的話,又能更有鬥志
  2. 設下期限:
    設定時間或期限,給自己有點壓力,完成後更有成就感
  3. 加上「TO DO」:
    to do 指的就是具體的行動,目標設定的再好,總還是要有實行的方針
  4. 找到客觀評價的方法
    不論目標或是to do,要判斷是否達成,都要靠第三方客觀的評斷,不要靠自己決定,否則很容易無法持續鬥志下去
  5. 分成小目標:
    目標如果太大,很容易無所適從。因此,把目標分成「大」與「小」就很重要,更能夠定期檢視、評價

結語

正確的輸出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特別是在這個大量輸入的年代當中,資訊就是有進要有出,才更能夠內化為自己的一部分;但好的、對的輸入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否則就很容易白白浪費了

《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與《INPUT最高學習法》2本書相輔相成,
樺澤紫苑醫師(作者)透過這一共160種方式,告訴我們許多好方法、以及透過科學論點,利用這些方法練習,讓輸入輸出都能夠更加容易相信藉由這些方法我也能逐一改善身邊許多人、事、物(握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