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著能為你做什麼,教人怎能不愛的作家——牧童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我熟一點的大概知道我讀小說很看作者人品,
因為我是資源薄弱的行動支持派,所以會很挑作者。
今天我冒著拖稿的危險來跟大家推薦一位作者。
為什麼要趕著今天發呢?
因為這位作者的新書昨天剛上市,
本來應該要昨天發的,
可是昨天早上帶貓去回診,晚上我自己去就診。
(醫生說我太瘦所以關節筋膜才容易受傷嗚嗚)
好了不囉嗦我趕快進入正題。
​前幾天我看到新書資訊,發現推薦人只有掛我,
隔天通知他古龍徵文得獎訊息時,提到這件事,
並說「擔心我人微言輕,對老師不太好意思。」
(事後反省我好像不該對作者本人講這種話 > <)
沒想到下午收到他的回信,寫了一大段來勉勵我,
其中一句:
幾年後的今天,國內言小市場走向萎縮,
犯罪推理的市場反而開始看到隧道盡頭的陽光。
我想,正是有像戲雪老師這樣筆力與熱忱的同好、
在作者背後推著走,始克臻之吧。​
要不是當下我正在上班,我大概就哭了吧。
​大家也知道我遇到喜歡的作品總是努力推廣不求回報,
但私下其實常遇到挫折,被酸被誤解被水桶所在多有,
最近還深刻體驗到被當傻子、免費仔,
我也是要吃飯付房租的好嗎,
卻連基本的尊重、問一聲都沒有,
都想放棄寫評論這一塊了。
剛好收到這樣的一封信,真的很感動。
而且這位作者,可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當初他一得知我辧的古龍徵文欠缺來稿,
二話不說立刻就投了一篇稿件過來,
他沒寫過武俠,且平常沒用社交平台,跟我一樣是3C殘,
卻特別花心思去古龍頻道註冊,只為了投稿支持。
得獎之後,更是非常窩心,說他喜歡第二名。​
有一種人,只想著你能為他做什麼,
另一種人,則想著他能為你做什麼。
​牧童就是後者。
這樣的作者,教人怎能不愛。
我還沒說他特別做了功課,
把讀樂萌三個字一起放進新書後記,
如此用心。
拜託請大家多多支持他的作品,
他的作品跟他為人一樣熱血窩心,情節非常歡樂,
只要你放開既定成見(推理小說就該怎樣怎樣)來閱讀,
就能體會其中的樂趣,消憂解愁。
​喜歡武俠的可以看《珊瑚女王》,
喜歡社會派的可看《天秤下的羔羊》,
喜歡法庭攻防的選《午夜前的南瓜馬車》,
想看中短篇的有《山怪魔鴞》,
還有這次的新書《翠鳥山莊神祕事件》,
場景在宜蘭,把宗教諷刺得很徹底,
喜歡日劇《圈套》系列的切莫錯過。
以上都是同一系列作,也可以獨立閱讀喔。
相關心得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