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影與樹皮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了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後,我想起了遙遠的記憶,當我還是一位破碎的樹皮時,我常待在地上觀察人來人往的過路人。當時相當滿足於傾聽每一位駐足前的各種原因,我承認曾經我當過一棵蕭瑟的大樹,曾在身邊親友間不斷地搖曳著,想找尋一個安心的小灣,儘管我被努力種植的人刻出了一道道規則及誓。我想我知道的,他們需要我的堅毅與挺拔,他們需要我的成長與力量,他們需要我的呵護與包容,他們更需要我的無處不在及永久駐足,我雖然是一棵樹但我依然是一位普通男孩。
有一天,某一天,那一天,牠到來了。給我稍了一個訊息,這個世界發現了讓被種下的樹可以自由的魔法了,我永遠記得那個魔法的名子「兔影」,那時我發現了兔影的存在,牠們常常會在生命的各種階段出現,來無影去無蹤是他們魔力的展現,而我非常喜歡只看到影子的畫面,因為牠們駐足卻從不停留。我知道有很多人都知道「兔影」的相關魔咒,當時我得到了消息,我腦袋麻痺了很久,我也忘記是多少年,三年、五年,還是已經快十年了,總之消息來的快,去的卻不快,原來「兔影」所代表的魔法是讓我能變成有翅膀與腳的樹,牠讓我知道儘管樹的天性就是堅毅與挺拔,就是成長與力量,就是呵護與包容,就是無處不在及永久駐足,但我還是想知道我還能擁有的是什麼……
兔影魔咒已經發揮效果數年,我不曾忘記我有當過一棵大樹的記憶,儘管我變成了如今的樹皮了,沒有過去的那般光景,但我可以乘著水流漂泊了,我可以被更多人在上面駐足,我可以變成任何我想成為的那個模樣。「兔影」是冒險也是改變的魔法,感謝我中了這個魔法,讓我有機會在變成參天大樹前成為一片樹皮。
2022.10.25keaboo的前世記憶談
6會員
24內容數
追求新心靈而創的人物故事集在筆者國小時候就已經有一些構想,直到出社會才將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