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指導靈-令人意外的本源佛:畫本源佛(下)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是否有過與「高我」、「高靈」或「指導靈」連結,或嘗試連結的經驗呢?
高我、指導靈都是New Age(新時代)的語言,身為佛教徒的我本來不應該這麼輕易動搖才對,但我又不想違背自己的好奇心:「佛、菩薩會是指導靈嗎?」還是新時代的那些外星高靈才是呢?
究竟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我想知道!
如果對整個故事有興趣的朋友,請先看上集:

冥想中出現藍色的巨人

上集講到冥想中看到文殊菩薩是個美男子,正想要看得更清楚的時候,因為當天要連結的本源佛很多,所以布卡老師很快又請我們連結藥師佛,我自覺跟藥師佛連結是不深的(可能是還沒到需要祈求身體健康的年紀吧!),所以並沒有特別期待看到藥師佛。
奇怪的是,當老師要我們冥想藥師佛的時候,我腦海裡突然出現一個藍色巨人的樣子,頭跟身體都是方的,非常強壯有力,有點像在玩遊戲看到守關魔王的感覺,非常震撼,但我知道祂是友善的。
場景是一個無邊無際的花園,有點像叢林、但又令人放鬆不會感到危險,藍色巨人就從這場景中跑了出來,伸出他的大手往我這裡接近,這時我聽到布卡老師的指令,張開雙手向藥師佛要了禮物。
藍色巨人就將祂的手放到我的雙手之上,當祂鬆開手時,我感覺我的手上多了一朵花,我對花的品種認識很少,但我感覺那是一朵有療癒效果的玫瑰花,有綠色的葉子,像是剛採下來一樣,我剛想問祂,為什麼要給我這朵花呢?但還來不及收到訊息,老師請我們繼續連結下一位本源佛。
最後出場的是燃燈古佛,其實在開始冥想前,布卡老師就說他很好奇燃燈古佛的樣子,因為他自己也沒看過,他也非常想知道到底有沒有燃燈古佛,在我的冥想之中,燃燈古佛沒有具體的形象,我只感受到一股非常強大的能量,像太陽光一樣直射過來,可能因為能量太過強大,我感覺身體有些微的發熱。
布卡老師讓我們問燃燈佛:「請問我的本源佛是誰?」
「藥師佛」,燃燈佛既平靜又乾脆地回答。
「蛤?」
「藥師佛。」
「不是文殊菩薩,不是綠度母?」答案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是。」
「請問我的本源佛是誰?」我不死心又問了一次
「藥師佛」,燃燈佛依然口氣很平靜地回答。

真的有本源佛嗎?

結束冥想後,布卡老師丟出了一個問題,
「我很好奇,真的有本源佛嗎?」
如果以佛教的術語來看,本源的意思可能接近「本心」,而佛教的訓練就是要讓我們「明心見性」,但這個境界太高了,只有達到那個境界的人才有辦法理解那是什麼意思。
所以如果以「本源」的字面意義來理解的話,我可能會把本源佛理解成我的高級指導靈、我的生命源頭,如果我有任何的問題,應該去詢問的老師,祂有義務要照顧我(我任性的認為啦)。
而藥師經裡面寫藥師佛居住的「淨琉璃世界」在地球東方距離十恆河沙土的世界,(如果你看過星河的照片,就會覺得佛陀用沙土比喻實在貼切),既然如此,那把藥師佛理解為外星球最高等的生命型態應該並不為過吧!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首張太空照片

在作畫的過程中發現,只靠大腦是沒用的

在中午休息過後,就開始畫本源佛,布卡老師解釋畫本源佛的方法竟然非常的玄幻:
把自己調整到剛剛冥想的高頻率去畫,
如果真的畫到一半,畫不出來,就向你的本源佛求救,讓祂抓著你的手去畫!
老實說我對這番話是將信將疑的心態,不過既然都來了也只能硬著頭皮畫下去,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畫畫的底子,一開始可能還在高頻率的狀態,所以還算順利慢慢的勾勒出大概的樣子。
但畫到一半就有點想要放棄的感覺,轉頭一望,身後的每個同學竟然都畫得有模有樣,而且好幾個人已經快要完成了,這時耳邊聽到老師傳來的話:
頻率越高,畫得越快
我感覺更緊張了,現在回頭想想,那種感覺就很像是手機收訊不良,網路從4G一下變成2G,上網畫面停在轉圈圈的樣子。
老師講的確實是對的,用頭腦畫,那是畫不出來的(尤其是原本就不會畫畫的人),你必須跟佛去連結,不管是祂抓著你的手去畫也好,或是給你繼續畫的靈感也好,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你只能向祂求救!
於是整張畫就在
斷線:自己亂畫、
連線:藥師佛給靈感補救、
斷線:自己亂畫、
連線:藥師佛給靈感補救
的過程中手忙腳亂地完成了,耗掉老師不少藍色顏料,畫完後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經驗,因為記憶力的關係可能有部分與現實狀況稍有不同,但我盡力紀錄真實感受。
在作畫的過程中發現,靠大腦是沒用的

後記

  • 上完課回到家後,整個人似乎一直處在興奮但不到亢奮的狀態,看到臉書上老師說其他同學也有相同的狀況,隔天整個人有點累、虛脫的感覺,一度讓我以為是不是連結的不是佛,而是其他偽裝成佛的高靈?
  • 我的想法是,佛給人的感覺應該是慈悲有智慧的,這與我冥想時連結的感覺類似,雖然我沒辦法知道連結的到底是不是佛,但至少不會是奇奇怪怪的高靈。
  • 讓本源佛(指導靈)抓著你的手作畫,這個想法真的蠻酷的,我覺得可以應用在很多方面,本篇文章我有試著讓藥師佛指導我寫下一些文字,有時候真的會突然迸發出一些自己覺得還不錯的金句,期待未來能夠多多運用。
  • 另一個收穫是我更加的理解「冥想」是什麼了,關於冥想每個老師的說法都不一樣,比如有的老師會說,冥想是訓練專注力;有的老師說,冥想是讓我們更放鬆;布卡老師的冥想是提高振動頻率,而佛教的冥想(禪修)則是訓練停止胡思亂想(止),再進階去培養控制心智的能力(定)。
  • 我覺得這些說法都對,而我目前理解的冥想,是訓練「放下大腦的控制欲」,因為我們的大腦實在太厲害了,會生出種種的幻象,讓你以為那是真的。
  • 比如當你討厭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大腦會生出幻象,讓你以為那個人所做所為都在針對你。當你愛上ㄧ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此生非他不嫁/娶,可是當激情過後,你會發現好像其實也不過就這樣,一切都不過是大腦在作怪罷了。
  • 就像我在作畫的過程中,一直想要畫出冥想時的畫面,但根本就畫不出來啊,反而只有放下那個想要的慾望,才能再往前多畫出一點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