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主題曲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種明明睡得好好的卻突然被挖起來錄音的那種嗓子沒開、技巧平平,該怎麼說呢,很接近厭世的唱腔風格
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也叫做主題曲。
譬如去全聯買東西的時候,整個空間都是福利熊熊福利。有時候我一邊挑著青菜一邊跟著唱起來。走在路上不小心唱出來,竟然唱完整首,真是潛移默化熟能生巧啊!
通常這種店內主題曲的使命應該就是催出買氣,買啊買啊,千萬不要猶豫。日本人很會這招,尤其是藥妝店跟電器賣場,甚至普通商店街也有,主題曲加上動漫配音風格的店內播放,對了,小鋼珠店也很厲害,整個魔音傳腦,現金或卡片就掏出來了。
因為住家附近大賣場開了一間類似日本百元商店那樣的連鎖店,以前我住在東京時,很愛百元商店,日幣100元就能買到各種創意小物,當時返鄉之前還跟同學合租了小單位的海運貨櫃,裡面就裝了不少百元商店買來的各種收納盒與小籃子,太可愛又很好用的關係,因此我回到台灣之後,也很愛逛寶雅跟小北五金,有些雖然名為五金行但其實已經是百貨賣場了。
回到那間日本商店,他們也有店內主題曲。一開始聽到主題曲時,唯一感覺就是怪怪的。旋律跟歌詞都沒問題,重點是唱歌的人,有種明明睡得好好的卻突然被挖起來錄音的那種嗓子沒開、技巧平平,該怎麼說呢,很接近厭世的唱腔風格。曲風並沒有催買氣的企圖,使得站在店內、聽著歌曲的我,有了稍許疑惑。
去過幾次之後,慢慢也就聽習慣了,甚至會忍不住在內心跟這位厭世主唱者對話,「今天也要開門做生意應該很為難吧」「這種被逼著上工的感覺我理解」「聽起來很扁平的歌唱模式很像煎得扁平的荷包蛋」,類似這樣無意義的自言自語。
漸漸地,好像跟這首厭世主題曲成為好友了。會想說,都這麼厭世,那我幫忙衝一下今日業績好了。於是拿了一把乾燥花去結帳,拿了一根洗杯子的海綿刷去結帳,明明沒有很渴,卻拿著鋁箔包飲料去結帳。可能是店內燈光明亮的關係,商品的氣色看起來都不錯,畢竟開店就聽著厭世主題曲無限數次輪迴,這些商品都歷練出無與倫比的生命力了吧!
下次有機會跟朋友去KTV,會想拿起麥克風清唱這首歌,要說厭世感,可千萬不要輸給別人啊!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