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小說-一場遊戲一場夢(上)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全球世界拜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拉開序幕從ㄧ級、二級、三級防疫疫情往上升級,人們被迫必須待在家、三級警戒街上看不到任何人影;人民非常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在台灣疫情守住、情況好時還可以出外工作,住在台北市的「邱子頎」是個電腦工程師也是個實實在在的宅男,他除了每天上班要出門以外、他幾乎每天都會宅家也不會跟朋友一起去吃喝玩樂;他喜歡在家玩電腦遊戲或是手遊遊戲。
在南部另一邊住在高雄市的「林志成」是個手機通訊商行的老闆,每天上班都在顧店、沒客人時他就會玩網路遊戲;不管是電腦遊戲還是手機遊戲他都很在行。可能是因為他對手機的了解程度比一般人知道的還多所以他也很在行!
「歐陽萁拉」是一位小兒痲痹的人,由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她只能待在家裏她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玩電腦玩手機,她是重度中毒很深的遊戲玩家、最喜歡躲在房間裡玩遊戲。
在台中的另一個「張美麗」人如其名美麗長的很漂亮、很美但是她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她一直認為別人比自己漂亮;而且每天都沒有安全感。她與歐陽萁拉是好朋友也是從小到大的好閨蜜!其實她一直暗戀著萁拉只是害怕表白後會失去她,所以一直把對她的愛深藏在心裡。
有一天這四個人同時上線玩遊戲碰在一起林志成玩女角色他很喜歡遊戲裡的女角色很漂亮,林志成特別幫它取好聽的名字在線上角色ID:小甜心;邱子頎他以為小甜心補血系是宅男女神就好像著魔似的ㄧ直獻殷情。為了讓她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保護好她、每天都帶著她一起去打怪練功培養感情!邱子頎他特別喜歡戰神阿瑞斯 戰士系所以也把名字取為ID:阿瑞斯。
張美麗知道萁拉喜歡玩電腦遊戲、手機遊戲所以投其所好,她也從不會玩到被萁拉教會玩遊戲、為了幫助萁拉;她在遊戲世界中所創的角色是男角。她可以當肉盾坦克系照顧玩魔法系的萁拉,她使用的名字是小時候喜歡的男明星ID:李小龍。萁拉喜歡希臘神話所以她選擇愛美女神當她的名字ID:阿芙蘿黛蒂,她跟美麗倆人一起在遊戲裡也很厲害。這天四個人共同組隊參加活動為了豐富獎品,每個人都在魔拳擦掌⋯⋯等待出線機會。
晉級決賽隊伍
隊名:終極一班
戰士系邱子頎ID:阿瑞斯
補血系林志成ID:小甜心
坦克系張美麗ID:李小龍
魔法系萁拉ID:阿芙蘿黛蒂
四個人臨時組隊參加活動卻意外的發現彼此之間默契十足,沒有因為距離的關係他們的熱情與感情上變的更好。美麗原本住在南部、因為爸爸工作關係舉家搬遷到台中去,但是她沒有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減少與萁拉的感情;反而更珍惜彼此之間相處相聚在一起時間。邱子頎他也努力表現為了贏得美人心,但他不知道他喜歡的人是個男人(小甜心)。
知道比賽進入決賽後他們為了下一次比賽決定每天加強訓練,每天早上開始從遊戲裡現身打怪升級外還有要打到更好的裝備;也模擬戰鬥時突發狀況、讓彼此之間能夠有更深更進一步了解怎麼解決問題。起初表現的都很好、慢慢的萁拉身體健康狀況不好追不上速度,其他人也開始玩到有點生氣;萁拉來不及補血、導至其他人死亡。雖然可以再復活但是會掉經驗值,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有問題!萁拉自己也感到很抱歉⋯⋯
李小龍:大家休息一下!
阿瑞斯:好吧!
小甜心:嗯嗯。
阿芙蘿黛蒂:好。
李小龍: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但是我相信我們可以贏的。
阿瑞斯:你說的話是沒有錯!要是沒有人扯後腿就更好了。
小甜心:我是補血機但是補血也是有限的,我還要等sp恢復才能發技能。(急忙撇清
話說完大家都看著萁拉。
阿芙蘿黛蒂:我雖然不是補血機,但是有補血的藥水、製造藥水要錢要原料還有時間啊!她說完話阿瑞斯微微的不爽了!李小龍為了安撫他也開口說~
李小龍:嗯啊!製造藥水需要大量金錢與原料,這點我很清楚、所以我才會常帶阿芙蘿黛絲去打小王加減賺錢。聽完他說的話,阿瑞斯才沒有發作~
阿瑞斯:還有2天要比賽,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小甜心:你這麼說我也覺的真的少了什麼。
大家妳看我、我看妳的同時出現大BOSS,大家趕緊站起身子來。
阿芙蘿黛蒂:來了~
她開始製造補血藥水
李小龍:各位小心!
手拿武器走到BOSS前面
阿瑞斯:我知道!小甜心妳站我後面我來保護妳。
小甜心:好的~
說完她就跑到他身後。
大家開始攻擊BOSS
阿芙蘿黛蒂ㄧ邊打怪一邊不停的製造藥水幫他們加血,小甜心也是在補血,補到SP都沒了還在等恢復時,看著前面的阿瑞斯快要被大BOSS打死。李小龍使出大絕招大戰斧一丟砍死大BOSS。
李小龍:還好來的及~
阿瑞斯:我也差點涼了~
小甜心:對啊!邊說邊笑
阿芙蘿黛蒂沒說話一邊製藥水一邊幫他們補血,李小龍看她的樣子好像很累於是就決定了。
李小龍:今天就這樣!大家也都累了,明天再來打。
阿瑞斯看著小甜心說:妳很累了吧!ㄧ邊說話一邊看著她。
小甜心:嗯嗯!今天的收獲還不錯打到大BOSS,平日就只有打怪而已。
阿芙蘿黛蒂也累了說不出話來、看小甜心補滿他們的血她才停下製造藥水。
李小龍:明天見
阿瑞斯:明天見
小甜心:拜拜
阿芙蘿黛蒂:拜拜
四人同時下線~
邱子頎躺在床上想睡覺但是又想起小甜心,跟小甜心玩了這麼久明天可以跟她求婚;我也存夠錢可以辦婚禮。小甜心林志成不知道阿瑞斯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是同志呢?在一起已經有一段時間、他對我很照顧,只是他看到的是女角色;要是他知道我是男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辦?
下了線的美麗還是一樣關心萁拉,美麗打電話給萁拉、萁拉沒有接電話;美麗傳了訊息給她。
美麗:妳還好吧!妳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話。我知道妳很累了,也知道妳辛苦了!
萁拉沒有接電話是她累倒在床上,看著美麗暖心的簡訊後;她才回覆訊息給她。
萁拉:我沒事!我很好。只是我有點累了謝謝妳!美麗收到她的訊息才放下心來,萁拉她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不知道能不能撐過比賽美麗是有點擔心!
隔天早上
邱子頎放假正躺在床上聽著音樂,想到今晚就可以跟小甜心求婚、心裡很開心;不知道小甜心會不會願意嫁給我。
邱子頎安照計畫準備梳洗後出門,今天難得放假好久沒去爬山了、準備好就出門爬山去。
碰到疫情的影響美麗上班公司採用分流上班制、美麗白天上班晚上才會上線玩遊戲,她在公司裡人緣很好、大家都喜歡她。可是她始終跟人保持距離應該是她不想讓人知道她是同性戀!雖然距離拉開她與萁拉見面機會但卻無法阻止她喜歡萁拉的心。
疫情影響很多人的生活,也受影響志成在店裡看電腦看人群走來走去;他知道要讓阿瑞斯喜歡自己、真實自己是個同性戀。也知道這世界上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晚上上線⋯⋯
李小龍:今天還是一樣大家要注意!
阿瑞斯:你放心、有我在。
小甜心:有阿瑞戰神在不用怕。
阿芙蘿黛蒂:大家加油!
李小龍:阿芙妳累的話要跟我說,我們在休息。今天打完,明天大家休息一天、後天要比賽了。大家好好休息!
阿瑞斯:小甜心、妳要躲在我身後,有怪要咬妳就喊我。
小甜心:好的,我也會注意你們的血條。
阿芙蘿黛蒂:好,大家加油!
就這樣一隊人馬開始野外打怪,從小怪打到大怪再打到大BOSS。他們的默契也越來越合,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終於打到最後面,他們停下腳步、在樹下休息。
李小龍:大家都還好吧!
阿瑞斯:嗯,還可以。
小甜心:我好累啊!終於可以休息了。
阿芙蘿黛蒂:我還好,希望不要再有突發狀況發生。
李小龍:嗯,今天就到這結束,明天大家休息吧!
阿瑞斯:好啊,等下我有話跟小甜心說。你們有事可以先去忙!
小甜心:咦!
阿芙蘿黛蒂:那我先下,大家拜拜~
阿瑞斯終於有勇氣跟小甜心告白,他慢慢的走向小甜心。小甜心坐在原地看著他走過來~阿瑞斯已經走到小甜心的面前!
接著小甜心站起來,阿瑞斯他伸手一手抓住小甜心的手,單腳跪下準備求婚;阿瑞斯一手拿著準備好的戒子。小甜心好像知道他要做什麼,小甜心一手摸著心臟他怕自己心跳太快。他看著他的臉就是很認真的樣子!
阿瑞斯:小甜心、妳知道嗎?我喜歡妳很久了⋯⋯今天我想了很久,決定要跟妳求婚,因為我愛妳!(講完阿瑞斯看著他的反應
(小甜心聽完他的話掉眼淚,激動的情緒反應在身上哭了⋯⋯
帶著哭聲小甜心:我願意,我願意。我也愛你!
(阿瑞斯把手上戒子套進她的手後就站起來抱住她,小甜心也抱著他。
不久之後阿瑞斯與小甜心辦好結婚登記後,阿瑞斯很開心的對小甜心她說:我從第一天認識妳之後,我沒有停止愛妳;我只是沒有表現出來。因為妳讓我覺得不能離開妳也不能沒有妳,妳就像是我的人生中缺少一塊拼圖;有了妳我的人生才能真正完整。(小甜心她很感動,原來他是如此的愛自己;還以爲是自己單戀他。)小甜心用行動表現抱住他,他也抱著她。
另一邊的人
美麗在想明天放假要不要回高雄找她萁拉,她很久沒有回南部去。萁拉她身體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於是美麗開始準備簡單行李準備南下找萁拉見面!
(美麗是屬於行動派做事很快)
隔天早上
坐高鐵很快的就到南部了美麗她是南部的小孩,這裡的一切她都知道也很清楚哪裡有好吃的美食。看看手上的手機時間顯示快10點,先來台南吃一下牛肉湯、再來找萁拉。吃完就改坐火車往高雄去!
萁拉身體不好,這幾天狀況特別明顯、好在沒有人看到她硬撐著。她是個個性很倔強的孩子,萁拉媽媽只能用耐心慢慢跟她講。可能是少了朋友陪伴她才會這樣吧!萁拉媽媽希望她不要在玩遊戲了,對她身體負擔太大、她自己也知道。只是這是她想要的!萁拉玩這款遊戲設計是VR實境模擬生存遊戲,只有在遊戲裡萁拉才會覺得自己是活著。
萁拉與美麗、阿瑞斯、小甜心,都喜歡玩這個遊戲因為這個遊戲讓她們聚在一起可以聊天、打怪升級。萁拉一直很自卑,又內向、她知道自己是個需要人陪、怕寂寞的人。美麗到高雄來到萁拉家門口按電鈴,她家以前住在隔壁、常常來找萁拉玩、這個地方熟到不能再熟~~萁拉媽媽來開門看見好久不見的美麗很高興的抱她說:妳長大了!變漂亮了。美麗:萁媽、沒有啦~還是老樣子!萁媽:快快進來,萁拉看到妳一定會很開心。美麗邊笑邊脫鞋子,穿上室內拖鞋。她看著裡面說:經過這麼久、這裡也沒有改變。萁媽笑了笑、用手指樓上!美麗知道她的意思~
記得小時候美麗放學回家就會跑到隔壁找萁拉玩,因為是萁拉小兒痲痹患者無法上學,萁媽自己帶她教育她學習功課自學。美麗也會來跟她玩、陪她讀書,她很喜歡跟萁拉在一起的感覺。萁媽也讓美麗陪她、她需要同年齡同伴陪伴,不然萁拉會變的更自卑自閉。美麗長的比其他小孩還要更早熟,她身材也是一樣發育的更快。所以美麗她才會自卑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只有在萁拉這她才會有安全感!
她上樓敲了敲門,沒等萁拉她開口、自己就開門進去。萁拉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沒有注意到誰進來了,美麗偷偷摸摸的走到她身後要給她驚喜;美麗她拍拍萁拉肩膀。萁拉說:媽我正在忙、東西妳放著我等下吃。美麗聽到後有點生氣的說:吼哦!妳都沒有按時吃飯、我以後不跟妳玩了!萁拉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頭看發現美麗站在後面,又驚又喜的表情寫在她臉上。她說:妳怎麼會在這裡!美麗:我不是叫妳好好休息,妳還在玩遊戲。我要生氣囉!
萁拉連忙趕快下線關掉電腦遊戲說:沒有了!我要休息了。(好像做壞事被抓到一樣、美麗才滿意的笑了笑)萁拉自己也知道要是沒有美麗她的幫忙陪伴,自己可能也沒有勇氣跟人相處、聊天。在萁拉的眼裡美麗是個熱心又熱情的人,她喜歡幫助別人是萁拉做不到的事、她也很喜歡跟美麗在一起;兩人從小到大什麼事都會分享。她說:美麗今天妳不在家好好休息跑到我這幹嘛?美麗:我好久沒有看到你,順便把你知道的事告訴我。
萁拉摸著自己頭想想她都在家裡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告訴她,美麗看著她的樣子好像在苦惱;美麗:妳好像很久沒出門,要不要出去走走。萁拉就點點頭開始準備、她自己就換好衣服,美麗在樓下等她、也順便把她的輪椅拿出來擦ㄧ擦。萁媽:妳中午要在這吃飯,我準備煮多一點菜。美麗:謝謝萁媽,我好久沒吃妳煮的飯的。妳煮的比我媽還要好吃!萁媽開心說:是妳不嫌棄,萁拉都吃幾口就不吃、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美麗笑了笑、萁媽去廚房準備午餐。沒多久萁拉慢慢走下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