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usel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畫畫,要買好多零零碎碎的美術用品,朋友推薦我一個二手貨買賣的apps ,網名叫Carousell 。
登入這個網站,猶如進了一個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的大型二手貨市場。網頁上被放售的商品林林總總甚麼都有,當然不會包括槍枝炸藥和毒品。
我在「搜尋」欄目輸入「美術用品」四個字,數百件相關視覺藝術的貨品一一躍入眼簾。大的有畫架,畫箱,小的有顏料,畫筆,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我目標明確,輸入「炭筆」,馬上有十多種炭筆跳出來供我選購,價格有貴有平。我點選了一個35元10枝的炭筆「攤位」,和貨主在手機上攀談起來。
「請問何時方便交易?」我問。
對方答:「隨時。」
貨主提出的地點在西鐵柯士甸站,於是我興沖沖出發了。途中問對方還有什麼美術用品可供選購,因為我想僅僅為10枝筆而勞師動眾有點划不來。
貨主要我瀏覽他的網頁資料,原來每個「攤檔」不僅僅是賣一件兩件貨物,攤主出售的東西可謂各色各樣,琳瑯滿目。我挑了一本50元的素描簿,也不討價還價,欣然成交。想想人家的二手貨夠便宜的了,一個大男人再去糾纏不休,有點說不過去。
抵達車站,告訴貨主自己「黑帽藍衫」,問對方怎麼辨認。貨主傳我一張無頭的半身照,正琢磨是男還是女時,一個十七八九的四眼少女出現在面前。
啊,搞了半天,貨主是個學生妹!
我們倆都笑了。
俗話說,網上買東西會上癮。這話一點不假。接下來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會在Carousell 閒逛,淘我的寶。
這些天來,我還買了2枝紙筆,花了8元;3本漫畫素描書,共計60元;1樽德國產固定噴液,50元;3個金色鋁合金畫框,才不過60元⋯⋯
完成了這麼多「一次性」的交易,我發覺有一個好奇怪也很得意的特點——與我交易的都是女性,大多屬在讀的學生,也有為三四十歲的婦人。
為甚麼貨主、賣主不見男性青壯年?或許他們是不想花時間處理自己的二手東西吧,也許是不屑賺這種零零散散的小錢吧?
不過,無論從省錢目的還是環保角度,我想這種交易還是值得去做的。正如廣東人所說「一家便宜兩家著」,對不對?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迫戴口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薇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隱入塵煙」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勞力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iPhone watc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你就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周隨想 #038】佛系銷售 @carousell Carousell 是一個主要買賣二手物品的平台,不過,現在也有人出售全新物品,或當作一個商店去經營賺取額外收入。我約在四年前開始使用 carousell,主要是想利用零碎時間出售 家中用不上的全新物品或二手物品。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