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hone watc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勞力士手錶伴隨自己逾二十五年了。期間兩次抹油換配零件,每次要花3000多元,不可謂不心疼。最近這位「勞力士」又開始「消極怠工」了——每天約慢5分鐘,怎麼辦好呢?想來想去,乾脆讓「他」退役,賜「他」躺平,和我一樣頤養天年。
愛追潮流的我決定買一塊iPhone watch 玩玩。誰知到手不久,發現不是自己玩手錶,而是手錶「玩」我。
當我累了,躺在床上滑手機,過了一段時間,手錶突然震動,一把甜美的女性聲線響起來:「你應該起身站立一下了!」
於是我乖乖聽話地爬起身。
過了幾秒鐘,女聲又響起:「做得好!」
逗得我好不開心。
我把每天的睡眠時間定在10點,然而每晚九時三十分,「她」就開始「溫馨提示」,輕輕地震顫一下,命令你該洗漱了,該上床了。似乎在「她」的定義裡,「十點睡眠」就是「十點閉上眼睛」。知道「她」的規矩後,我就乖乖九點上床,十時不到便可進入夢鄉。
出門在外,手錶也會監視我的一舉一動。走著走著,「她」震動起來:「你是在戶外行走嗎?現在開始記錄你的步數⋯⋯」當我認可後,很快錶面出現一組數據:運動時間,行走步數,距離長短,步速心跳⋯⋯
最感窩心的是,「她」關心本人可謂無微不至。好幾回彎腰撿拾掉落地面的東西時,「她」會大聲詢問:「剛才你是不是跌倒了?需要求助嗎?」
哇靠,原來「她」知道我是一位老人家,隨時隨地可以提供幫助。於是我知道了,以後蹲下身,動作一定要放慢一點,切不可心急,不然會引起「她」不必要的擔心。
想不到我的iPhone watch,竟然成為本人的「紅顏知己」。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滑稽可笑的爭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廂情願和霧裡看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迫戴口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薇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隱入塵煙」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勞力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021|iPhone如何成為我們的時間機器?我的第一支iPhone是 iPhone 4S。 iPhone 4S是當時2012年大學三年級的暑假, 與家人前往越南旅遊時在機場的免稅店購入。 有了iPhone 4S後,能夠隨手拍照, 將照片儲存到Google Photo中, 即使是過了12年後的今天, 我仍然能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2
    【產品推薦】 我用過最棒的螢幕保護貼 :Simmpo iPhone 護眼霧面 TÜV 抗藍光簡單貼 近期太座的 iphone 12 螢幕保護膜裂開了,她跟我提到想要貼一個新的,結果還沒去找人貼,幾天後就收到了 Simmpo 的商案合作機會,而且方案裡面竟然有 iphone 12 的保護貼產品。這樣的巧合讓我不由得驚呼: 這很玄哦。 除此之外,我與我老婆都是手機的重度使用患者,大多數的休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3-28
    【實踐3個月,我發現讓Iphone與Macbook上的中文語音辨識,提高寫作效率,要注意的3個面向】AI語音辨識是每一位寫作者的利器! 我自己每天都會使用Iphone與Macbook捕捉隨時的想法,儲存在DayOne日誌裡面,等待之後拿出來寫作,成為原子短文。 但語音辨識有時候會錯得離譜,草稿也會有一段不能用,很可惜。 以下是我在使用AI語音辨識技術來寫作3個月後,發現要注意的3個面向: 面向1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8
    人生就像壞掉的 iPhone 6s?你可以做這 3 件事情!我想人類從出生直到死亡都是如此,能量的變化是根據多種層面,可能是一件小事、一次傷痛的過往、一個難以忘懷的恥辱,太多太多的選擇錯綜複雜,很難一一解決。 解決辦法有很多種,但筆者這次會分享三件可以打敗低潮的方案,我們開始吧! 基本上,方案都是圍繞在「如何學會生活」? ▍1. 人生暫停 1 個禮拜: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9-12
    iOS 16 將於 9 月 12 日登陸你的 iPhone!Apple 的軟件更新包括重新設計的鎖屏和取消發送消息的功能Apple 在昨天的“Far Out”活動中宣布了 iOS 16 的發布日期 該軟件更新將於 9 月 12 日起適用於 iPhone 8 及更高版本 它包括重新設計的鎖定屏幕和取消發送消息的能力 它於 6 月首次宣布,現在蘋果公司已經公佈了其 iOS 16 更新的發布日期。 個性化鎖屏 留言 相片
    Thumbnail
    avatar
    閨蜜不閨蜜
    2022-09-09
    iPhone 14 和 14 Pro、Apple Watch 8 和 Ultra 以及 AirPods Pro 2昨晚在加州,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透露了 iPhone 14、三款智能手錶和新耳機 但與去年的迭代相比,對新產品的批評主要集中在蘋果的價格上 公眾已經抨擊該公司在生活成本危機期間收取超過 800 英鎊的手錶費用 iPhone 14 全球網絡運營商將密切關注此舉是否會改變蘋果對美國運營商的權力平衡。
    Thumbnail
    avatar
    閨蜜不閨蜜
    2022-09-09
    我購買iPhone SE2最後悔的事。與螢幕大小差不多的手機比較,結局震驚!作為一個SE2使用者,來分享我購買後最後悔的事,我比較的iPhone 12mini和 Google Pixel 4a 的螢幕大小,結局是SE2慘敗。
    Thumbnail
    avatar
    杯蓋Ash
    2021-07-25
    我今年應該買 iPhone 11 嗎?一些可能有助於您做出決定的事情iPhone 11 絕不是這個街區的新手。自 2019 年秋季以 799 美元的價格推出以來,蘋果一直在銷售它。然而,現在,它在 Apple 網站上的售價為 599 美元,這是一筆誘人的交易。事實上,這個價格可能就是你做出決定所需的全部信息。但是,如果你還在猶豫是現在搶購 iPhone 11,還是等
    Thumbnail
    avatar
    ciydovatra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