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戴口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我外出被迫戴上口罩時,心頭總會湧起一陣陣的屈辱和羞恥。我發現,自己和那些穿著大白在人家國土上行走令人側目的中國人一樣,在外國人眼中,自己同樣是一個可憐的人。
病毒肆虐期間,你不准我戴口罩,我也會堅持戴到底,因為這是關乎自己健康的大事。而如今,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宣佈復常,與病毒共存,大部份國家都取消「口罩令」了,而唯獨我們仍然在「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依然在積極做核酸做快測,始終維持四人以下的「限聚令」!儘管赤日炎炎烈日當空,我們在戶外仍然要戴上口罩,傻不傻啊?
日本有研究機構提交報告,說經長時間調查研究追蹤發現,新冠病毒的傳播基本在室內空氣流通欠佳的環境下進行,而在室外病毒基本無法傳染,尤其是在溫度超過25攝氏度的戶外,病毒幾乎無法生存。
專家一再強調,病毒的毒性不斷地減弱,死亡率也低於普通的流感,然而我們的政府就是不聽,就是不想徹徹底底地跟國際社會接軌,「限聚令」和「口罩令」就是不想鬆綁。
曾幾何時,我們嘲笑某國的軍人士兵一入伍,被迫學習摺被子,要把自己的被子摺疊得方方正正,似一塊塊有棱有角的「綠色豆腐」才算過關。摺被子和打仗有何關係?人們都一頭霧水。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那是軍隊內部訓練士兵嚴格服從的一種有效手段。
今時今日,我們被迫要戴上各式各樣的口罩外出,是否也同樣屬於一種「受嚴格服從訓練」的手段呢?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健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盜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返十年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滑稽可笑的爭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廂情願和霧裡看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基層員工被迫擦鞋,受害的是上司 還是下屬?基層員工被迫擦鞋,是因為存在喜歡被阿諛奉承的上司。這種氛圍下,擦鞋仔這種生物才會出現。但是,到底是有擦鞋仔先還是有喜歡阿諛奉承的上司先呢? 答案已經顯而易見:喜歡阿諛奉承的上司先存在,才會有擦鞋仔的出現。
    Thumbnail
    avatar
    Chak Fung Chan
    2024-04-19
    被迫接受的提議「快進來吃飯吧,阿姨剛把煮好一起吃吧。」媽媽非常溫柔的叫江哲近來吃飯。 我只好百般不願意讓它進來家門,我已經想到他等等吃飯會拖我出門的場景了.. 「哇!阿姨手藝還是這麼好,聞起來都好香。」江哲進來猛誇讚我媽的手藝。 「喜歡就多吃一點,阿姨煮很多。」 我就這樣默默看著他們在那邊聊天,默默拿起我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4-02-07
    《被迫虐渣的日子[快穿]》作者:海毓秀 3星書名:被迫虐渣的日子[快穿] 作者:海毓秀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虐渣、情有獨鍾、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是快穿文,小攻被綁定虐渣系統,到各個任務世界去虐渣並提升精神力以挽救自己的生命,在第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1-16
    被迫躺平  以前不懂為何作文總有"我的夢想"這種題目,但隨著成長漸漸發現,真正能朝著夢想前進的人是那麼的耀眼,作文題目是為了讓人先擁有夢想,但大多數人卻只是幻想了。   你也是那個幻想的人嗎?總之,我是了。   我是個總在行動前會先在腦子裡模擬無數次,在得到一個最佳方案前會不斷推敲的人,我認為過程中的我
    Thumbnail
    avatar
    ainsi
    2023-11-12
    被迫上瑜伽,痛苦映射到本我不知道大家對於瑜伽的認知是什麼,我自己是認為,這是一種訓練身體韌性的運動,直到有一天,我被強迫去上了第一堂瑜伽課。 瑜伽教練對我說:「做瑜伽的過程,是在磨練心智。」 我突然大徹大悟,就像當初我失去我的手臂那樣。對,做瑜伽的過程非常痛苦,身體經常扭轉來扭轉去,又或者靜止在某個難以靜止的動作。(就像
    Thumbnail
    avatar
    獨臂大俠楊過
    2023-09-24
    從提醒戴口罩事件來看溝通-如何被知人善意一則超商店員因提醒民眾戴口罩而遇害的新聞震驚國人, 筆者在憤怒過後也思索著,對於一般服務業常見的溝通行為是否能夠再優化,確保將原本內心的善意以更加完整的方式表達同時讓對方得以接收到,因此提出三個辦法與讀者一同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1-11-23
    戴口罩的新世代一歲開始就要戴口罩,是要戴多久呢?一輩子嗎?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16
    勸你不要!在捷運車廂搭訕戴口罩的人》給搭訕者、被搭訕者與旁觀者的實用指南搭訕戴口罩的人是很危險的。臉罩了六成,你怎知道對方長怎樣?畢竟疫情期間,每個戴上口罩的路人都好正好帥,拉下口罩就還好,欸,綜藝摔。搭訕台詞要選好。「可以跟你加line嗎?」「可以認識你嗎?」當第一句台詞,非常容易讓對方產生戒心。最安全台詞,是從對方的衣著裝扮或周遭環境事物入手,再往下延伸話題。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7-19
    戴口罩真的超讚(BL心情書寫)在這部BL漫畫當中,口罩被當作是自我防衛的象徵,認為戴上口罩能夠自我防衛,就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被傷害,我其實心有戚戚焉...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1-05-22
    時事系列:防制疫情傳播手段所造成的影響#指正他人戴口罩反被打 更深入介入人民行為的措施,讓不少潛在的問題(人和人之間溝通的問題)爆發(第四、點有討論) 老媽買了便當回來後,哩哩啦啦描述著便當店內的熙來攘往, 「店內不能待超過五個人,大家都在外面排隊」 「一堆熊貓排隊在另一邊,也不知道在寫什麼」 「店內人員忙進忙出,口頭上還嚷嚷忙不過來了」   然後說了老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