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我最高》無論高矮胖瘦,拒絕有意無意的身體揶揄,那不有趣!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截至2022年,《女孩我最高》(Tall Girl)這系列的電影一共兩部。
電影主題都是青春校園,劇情普通,但我卻蠻有感觸。
身為一個普通高個子,常常聽到女生170公分高叫做「長太高」是什麼概念?(而且說這種話的人大都是女生,反倒不常聽到男生這樣說)
既然希望男生身高有180cm,那是基於什麼理由只希望女生長到160呢?
「這樣看起來比較般配」這種思維應該要被打破,男女才有可能有真正的平等吧?
Anyway,
女主角身高187,但她被揶揄的內容,連我這種普通高個都被講過,而且還蠻稀鬆平常的,
「上面的空氣怎麼樣?」上面的空氣是真的比較好一點,夜市人擠人時特別有感...
在第一部電影中,女主角因為身高異於常人,從小缺乏自信,時常被排擠,在電影結局時她終於認同自己,把曾經取笑她的人說了一頓。
大概是這樣的劇情...
回顧童年,當然沒有女主角那麼慘,不過奇怪綽號也還是不少,不過小時候不管是誰被取綽號,都不是什麼誇獎好話不是嗎?!
記得自己幼稚園階段是真的蠻高,班上大部分同學都只到我腰的高度而已...
雖然已經不是很記得當時的想法,但在一年級生日許願時,在全班同學面前許願希望自己能長矮一點,這種有違常理的願望,讓全班包含老師都笑了,當時我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笑什麼...
「為什麼認真許願要被笑?」
我想異於常人,應該還是多多少少會影響童年心理。雖然現在回想像是一個笑話,但誰知道在這之中自己是不是被改變了。
第二部電影中,女主角開始欣賞自己的不同後,那些揶揄也少了,她很有勇氣去參加音樂劇的徵選,順利成為音樂劇的女主角。
練芭雷舞的女生如果太高,會找不到男生搭配;
京劇歌仔戲的青衣、花旦,也不能是太高的女生;
寶塚歌劇團的高個子都去當男人了,
雖然我並不覺得去當男生有什麼不好,但是這種情況是非自願情況下被從原本的性別排擠出去,算不算是一種身高歧視?
小時候我總是買不到女鞋,只能穿男生笨重的大球鞋,但隨著現在男性衣著的改變,對我而言也是一大福音耶!
女主角成為電影中音樂劇女主角,跟比她矮的男主角搭配跳舞,而我們的社會準備好接受這樣反傳統的搭配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in C.
Gin C.
我是一位音樂創作者/大提琴手/流行歌唱教學, 閒暇時喜歡旅行、閱讀與看電影,並且把聆聽音樂也當作一種閱讀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