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說喜歡我的人|April:短篇小說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每天都在做選擇。
選擇吃什麼,選擇搭捷運還是公車上班,選擇今天是否乖乖的準時上班。選擇吃飯時的配菜要追什麼劇,選擇今天下班之後法文自學作業要做幾回,選擇今天訊息怎麼回。

「抱歉,我心情很不好,暫時不想與妳聯繫」

我看著手機上的字,明白了對方的選擇。
他選擇不要我。

你可能會想說,等等,他只是暫時心情不好呀?又不是要跟妳絕交?

但透過跟他前後相處後,這情境裡是明顯的,說好聽點,他有不想我擔心、不想我承擔他的心事,說難聽點,就是他有不願意讓我知道的事情。

「我想獨自面對」溫暖的解讀是「我不想要妳擔心」,另一種解讀就是「我不想妳再靠近了」。

不管對我是出自善意還是惡意,那都是,他選擇不需要我了。

Photo by Pratik Gupta on Unsplash

Photo by Pratik Gupta on Unsplash

我是芭芭菈,我是那種,班上比較顯眼的女生,怎麼說呢,不是外表出色的那種顯眼,而是我身高比較高。

因為身高顯眼,個性也比較外向、直爽的關係,我從小就很容易被同學們推出來當班長,所以更多時候,同學們對我的稱呼就是「班長」,而不是好好叫我的名字芭芭菈。

我其實不喜歡這個位置。

我多麼想自己是一個嬌小柔美的女孩子,受到疼愛呵護。高大的女生,只給人一個女強人的感覺,身為班長,也不得不堅強兇悍起來處理一些班級事務。

在男生眼裡,我是班長、我是恰北北、我是可以開玩笑打鬧胡鬧的對象。

我曾經因為身高的關係感到自卑過,在國中,有次和班導師一對一輔導時候,終於把這個煩惱說出來。

「但矮女孩的生活,也不見得容易呀!」
老師推薦了一本說給我,是高木直子的《150cm Life》。150公分的生活,不能改變身高的人生。雖然是跟我完全相反的困擾,但我也透過高木直子的可愛的漫畫,看到矮個子生活上的不方便

從此我對於身高的高矮沒有那麼糾結了。我試著想要喜歡我自己的身高。


不曉得你們學校有沒有那種「校花校草級」的人物?

上了大學之後,發現班上其中一個女孩是我的國中補習班認識的女生,艾瑪,那個在國中時候,同學們會默默稱讚說「她就像少女漫畫中的女主角」那樣的人物。

雖然有「女主角」這樣的稱呼,但她在人群中並不顯眼。

我所謂的顯眼,是「校花校草級」那樣全年級所知的人物。我就和「校草」同班過,只要到下課時間,就會有女生在窗外徘徊,就為了要看他一眼。早上還會有人送早餐,中午會有學姐來送可樂,就是這麼熱門的程度。

可是相對於「校草」,國高中時期的「校花」就不見得有這麼好的待遇了。
由於她們身邊總有男生相伴,傳言總是難聽。

她們的美貌、捲高的短裙,會被稱作「花枝招展」,匿名的留言板上,總會有惡意的流言,稱她們跟哪個男生勾搭上了、交了大學生男友、不是處女了。

但那些都與我無關,校花就像是與我兩個世界的人,我聽著八卦,然後不解:「即便你們說她們如此不堪,但這些校花級女孩們仍舊是受歡迎啊。不管她們是不是像傳言般那樣,男生們還不是會圍繞著她們、希望得到她們的歡心?」

總而言之,艾瑪不是那種話題中心人物,也不會把裙子捲很短、引人注目。她就是有種親切的魔力,男生女生都喜歡她,也聽過她跟誰在談戀愛,但不會有那種不堪的傳言。

而我們大學了,她就跟我同班。

「芭芭菈,妳還記得我嗎?」艾瑪親切地跟我打招呼。
「當然,沒想到我們同班呢。」面對艾瑪迎面而來的笑容,我有點不知所措。

然而我知道,我這不知所措並不是因為艾瑪給我壓力之類的緣故,而是來自於我自己的自卑。我下意識的把自己跟她做比對,下意識的覺得自己跟這可愛的女孩格格不入。

明明我國中就認識她了,但同班的我們,最後也沒有熟起來。
我好似跟女主角啦、好人緣啦、校花校草什麼的,都很少有交集。


大二下學期開學了,我過著跟往日沒有不同的生活。在大學,我仍然被推選作班級代表,除了因為我的學業的確不錯之外,也因為我的高大外向的外在。

叮叮叮。

是手機訊息聲。我拿起來一看,是蔡旭東,我國中的好麻吉,他居然傳了訊息來。蔡旭東跟我考上了同個大學,只是因為不同系,我們也沒有在學校裡見過面,只是都知道彼此在這裡。

蔡旭東不管是體型或是個性,都是我喜歡的類型。能夠重新連繫上,我不禁嘴角微微上揚。

「哇,這是誰?」他問道。
「我同學啊,怎樣」

他問的是我臉書上,寒假時和大學同學一起出遊拍的照片中的女孩,從大一就跟我很要好的艾卜莉。

「可不可以介紹一下?」

艾卜莉?她有什麼特別的?

我心裡雖然這樣想,但艾卜莉也是個好女孩,而且她大一的時候失戀了,我知道她單身。心裡好似感覺有點糾結,但我平常那大方自若、樂於助人的個性已經提早驅動了我的手指,回覆:

「可以啊,我今天幫你問問」


幫蔡旭東牽線艾卜莉之後,原本以為助人為善的我,內心卻陷入的焦急。

一開始,我會打哈哈的調侃蔡旭東,蔡旭東也不時會跟我打嘴砲。
「我都幫你介紹了欸,什麼時候給我介紹個你們系的男生啊?」
「行啦、行啦,不然下次妳來看我們比賽,棒球隊裡挑一個啊!」
「大家都說我太直太嗆,交不到男朋友」
「怎麼會呢,妳個性很好啊,我很喜歡」

那一句,我很喜歡,讓我瞬間失守。
明明他在跟艾卜莉曖昧中,我也口口聲聲說著支持,但時不時傳訊息以「關心進度」的名義跟他聊天,不知不覺我也心繫於他。

我想起來國中時候就是跟他打打鬧鬧的,那時同學們還會起鬨問他:「蔡旭東,你這麼愛招惹芭芭菈,是喜歡她吧?」
「喜歡啊喜歡,你們能拿我怎麼樣?」蔡旭東嘻皮笑臉,一副講幹話的模樣回嘴道。

可就是這樣的打打鬧鬧,讓我十分的喜歡。

隔天,我忍不住問坐在我隔壁的艾卜莉:「所以妳跟蔡旭東怎樣了?」
因為還在上課,艾卜莉一邊坐著筆記,一邊說道:「沒有怎樣,我不知道他是真的喜歡我嗎?我真的喜歡他嗎?」

我嘆口氣,話忍不住衝出口:「妳再這樣猶豫不決,就把他讓給我!」

艾卜莉的眼神中露出一絲驚訝,手中的筆停下,然後明白了什麼,她面露出不解:「為什麼妳不先告訴我?妳喜歡蔡旭東?什麼時候的事情?」

我瞬間後悔了,這事情沒有人知道。但他是唯一能跟我輕鬆談笑的人,我真的很不想失去他。我不能跟他表白,我知道他只把我當哥們,根本不把我當可人憐惜的女生看待。

艾卜莉看我的表情,從不解轉變成一絲絲不悅和難過,彷彿在說,「妳該早點跟我說的!」她大概是知道了我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心情,畢竟其他同學也知道我給艾卜莉介紹男生,若現在說,我不想湊合你們了,我喜歡他!那在其他人眼裡看來,我又是怎樣的人呢?

「芭芭菈,我不會把這件事情跟任何人說的,」艾卜莉說,「如果我早知道妳喜歡他,我必然不會跟他出去約會的,但我現在的心情...也是不會輕易放棄他的。」

我沒有回話,我們把目光拉回到課本與講堂上。我再也不敢從艾卜莉這邊問她與蔡旭東的進展。我覺得我好羞恥,我覺得很慌,我到底是什麼樣的朋友?我幹麻先湊合人家,然後再告訴她,那是我喜歡的男人?我到底想幹麻?

而且,時不時就跟蔡旭東聊天的我知道,他根本不可能喜歡我!

我後來也試圖從蔡旭東那邊聯繫,說些艾卜莉的好話,看看是否還能湊合他們在一起,同時為他分析他的情況,看來我也是無能為力。

最終,他們兩人沒有走在一起。我當然,也沒有告白。後來,蔡旭東選擇了一個學妹,而我跟艾卜莉,再也沒有同桌吃過飯。


在那之後,我也持續的尋找愛情。大多時候還是帶著一些自卑。因為沒有男生追求過我,我也沒有跟喜歡的對象走到一起過。我想談戀愛,但我不知道誰會喜歡我?

「我覺得我們可以先認識看看呀」一開始,交友軟體上的他說。
「原來妳這麼高?」見了面之後,交友軟體上的他說。

高的女孩,真是不得好。
但沒關係,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繼續參加活動,繼續在交友軟體上聊天。

「我很喜歡妳啊。」聊天聊到,聽到對方這樣說,我就開心了,以為幸福終於要來到我身邊。


時間過去幾年,我們都畢業在不同領域工作了。這天大學同學聚餐,艾瑪帶著她的男友來,據說是出去國外打工度假時認識的人,跟我們也同年。艾瑪仍舊不是那容貌過於出彩的女生,但也仍舊是大家覺得可愛有氣質的第一名。

看著她甜蜜的樣子,我心中又忍不住有點自卑。什麼時候,才能遇上一個真心喜歡我的人呢?

飯局結束後,在回程搭車的路上,由於我和艾卜莉同路,氣氛有點尷尬。我們雖沒有吵架,但經過蔡旭東的事情後,彼此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相處。

我想說,既然同行,還是隨意找個話題聊吧。

我說:「好羨慕艾瑪哦,她喜歡的人都會喜歡上她。」
「不是吧,」艾卜莉歪了歪頭說,「是她剛好都喜歡上那些喜歡她的人吧。」

我無言了,那又怎樣呢,至少就是兩情相願!妳們這些能得到男孩芳心的人,懂我的感受嗎?

我們兩人都沒有再接話,上了公車,各自滑起手機。我又打開了訊息對話,那個之前還熱熱切切跟我約吃飯的男人。

「抱歉,我心情很不好,暫時不想與妳聯繫」
我回覆:「沒關係,我明白。」

對方已讀沒回,已經過了一週了。
一開始說喜歡我的人,最終都沒有選擇我。

Photo by Gary Meulemans on Unsplash

Photo by Gary Meulemans on Unsplash

限時免費文章,時效即將截止,把握機會!

凌晨兩點,她想來點柳丁:簡訊來得太晚了,戀情來得太早了
凌晨兩點,他想來點葡萄柚:為了生活,你幹嗎?
蛤?Tinder 居然不是一個約會(砲)平台?

其他篇短篇小說:

偵探少女的愛情故事|短篇小說
像煙火一樣的一個月|短篇小說


覺得好像心情不好時,寫出來的故事也都比較不開心呢...
好像很久沒有寫甜甜蜜蜜的故事了。

▦ 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 【小額贊助】讓我幫你試著寫一篇故事。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以及回想一段,我一直想寫下來的青春。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最後一次廣告!This is your last chance!

《vocus 深夜食堂》|歡淫光臨!凌晨兩點的情慾味蕾之旅

raw-image

活動從2023/07/14 至 2023/08/04,期間訂閱「香水百合|365天方案」,結帳輸入折扣碼 2amsecret ,可以享有 9 折優惠(僅限單次年費訂閱)。

你在香水百合深夜食堂可以享用到 365 天的色色,僅需要 356 的餐費。餐點內容包含:《Tinder冒險記》+《情慾交流事務所》+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討論區。

趁這次機會,購入餐券吧!

5.9K會員
262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