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高社交生活品質的自我提升要到什麼程度才叫「夠了」?(#1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自我提升雖然是沒有終點,但你倒也是不必為了自我提升排擠掉你的社交生活

2.一開始的自我提升,建議是把大多數的空閒時間及資源投入,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正向的回饋

3.當你發現生活周圍的人們開始對你有些正面的陳述,表示你的自我提升已經出現成效了

4.最重要的指標是你的社交生活是不是變得比較輕鬆了,如果是,你就可以開始稍微減少在自我提升上的努力程度,也還是要維持住提升的習慣

前言

自我提升是降低一個人的社交難易度的重要關鍵,如果一個人他以前可能要花很大的力氣去思考如何回覆女生的網路聊天,並且做好很多功課後,才能約到心儀的女生出門散步,那我們會說可能他對這個女生的吸引還不夠。這時他就需要自我提升,至少要提升到一個他可以很隨興地問女生說「要不要找天出來走走?」女生如果沒事通常會答應,這樣的程度。如果真的能提昇到這個狀態,那我們可能就可以說這個人的自我提升到了一個「夠了」的程度,這時這個人就可以不用再花大把的時間跟資源在自我提升上面。除此之外,今天的文章我也想要分享一些指標,可以幫助大家判斷自己的自我提升是不是到了一個「夠了」的程度。

你可以從別人身上聽到他們說你「改變很多」

在我的觀念中,自我提升就是為了把妹更順利。因此你的自我提升絕對不是自己爽就好,而是要做給別人看。所以當你提升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你應該會聽到有人覺得你「改變很多」。這個改變除了可能是你透過健身、學習穿搭還有眼神等等帶來的外觀上的改變,還包含了如果你認真地學習了說話的藝術,那你的口條跟對話的內容也會有所改變,甚至你鑽研的某項知識之後,你跟他人的交流慢慢地有了深度。這一切都會讓你從你身邊的人聽到他們覺得你「改變很多」。不過必須注意的是,「改變很多」這種話通常都是你已經做了很久的努力之後,讓你整個人的形象有了很大的轉變,別人才會說出這句話。所以我會建議你不要期待別人會很早就注意到你的提升,這會時一段很長時間的抗戰過程。

開始有人會主動跟你攀談

我跟大家一樣是個普通人,有著普通的身高跟普通的身材。以過去的我的條件來說在大多數的社交場合,我都只有站在角落喝飲料的份。不過最近我花了比較多一點時間去投入一般性的社交活動,我確實有發現比起過去的我,現在的我確實比較容易收到來自他人善意的問候,然後結束之後換個IG後續也都還能跟他們有些交流。這些事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而這些事都是發生在我自我提升之後的事情了,而且這個變化是非常顯著的。當你自我提升到一個程度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比以前受歡迎。如果在你身上發生像我一樣類似的狀況,這可能就表示你的自我提升也到了一個還不錯的程度,雖然不一定到「夠了」的程度,也也算是蠻理想的。

你在你想專注的領域上取得了某些別人會想要的成就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指標,如果你是想要專注在健身領域上,那就是參加相關的比賽然後取得一個不錯的成績。像我自己目前是想要專注在脫口秀上面,那我想要的成就可能就是最終想要辦一個自己的售票場。今天不管你想要專注在什麼領域上,那個領域一定都有一些可以令他人感到羨慕的成就。如果你選定了一個專業領域當作自我提升的項目(當然你也可以不用),那我就會建議你試著設定一個別人想要得到的成就當作目標。當然要取得那個成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在努力的過程中你會對那個領域越來越能夠侃侃而談,這也是一種你在社交上能夠取得一些進展的關鍵。不過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自我提升是把時間跟資源只投注在一件事情上,那你確實可能會變成那個領域的專家,但你也可能並不會因此獲得社交生活上的成長。所以我還是會建議你的自我提升可以有一個想你專注的領域,但你同時也要花時間跟資源在其他項目上,同時進行。

結語

當你發現上述的指標都發生了之後,有很大的機率你同時也會注意到一個最重要的指標,就是你的社交生活「變輕鬆」了。除了第一段講的約女生變容易了,還有就是你如果想要跟女生曖昧,甚至發生一些短期關係都不會受到太大的阻礙。如果你都可以發現這些指標在你身邊出現了,那很有可能你的自我提升已經到了一個足夠的高度。這個高度的意思是就算你再努力投入一樣多的時間跟資源,甚至投入更多,也不一定能夠得到更顯著的成果。這時我們也可以說你的自我提升算是到了一個高原期的階段,也就是說你的成長可能會變得很緩慢。這時我就會建議你可以考慮適度地減少為了自我提升的努力,專心享受你的社交生活。這時你的自我提升可以以一個保持習慣的態度來維持,只要小心不要「不進則退」即可。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了愛,以及風的緣故指揮家蕭堤的故居要出售了,那臺史坦威鋼琴仍然安穩地被放在那個地方。蕭堤是在1997年過世的。他的夫人則是多活了20多年,於2021年告別人世。 我曾在2019年寫下一篇關於這間蕭堤夫人在丈夫過世多年的一件事,如今得知這座曾經交響著愛與幸福的老房子,即將轉手他人,心中百感交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7-07
為了政黨利益可以泯滅良心?最近吵/炒得沸沸揚揚的大新聞就屬於新北市板橋的幼稚園餵毒案了,對於這樣大的事件,我想只有台灣有辦法為了政黨利益而把危害兒童健康的重大事件當做政治抄做議題,完全不把人命關天的犯罪事件當一回事。 更可悲的遇到這樣的事情,台灣的政治談話節目請來的所謂政治名嘴總是不中立,總是對人不對事,為了自己支持的黨派或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6-17
提高資本額是為了這些商機?|根基 2023Q1 財報分析 ( 4 )提高資本額是為了這些商機?|根基 2023Q1 財報分析 ( 4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5-30
提高資本額是為了這些商機?|根基 2023Q1 財報分析 ( 3 )提高資本額是為了這些商機?|根基 2023Q1 財報分析 ( 3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5-20
為了一場相遇一次在逛唱片行時在兩張貴鬆鬆的外國絕版唱片中舉棋不定,最後抱恨只能帶走其中一張。生日的那天,她把另一張買來送給你。 雖然其實已經沒有那麼喜歡那張當初沒有買到的唱片了,這時會被滿滿的幸福感盈繞著,唱片好不好聽也無所謂了,你總是會記得這一刻,並在往後感到寂寞的時分,想起自己曾經是這樣被深深地在乎的。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4-09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為了趕上流行的話題,所以追劇都用快轉看?學習好好的把劇(或書,或任何資訊)看完,從中挑選自己喜歡的,訓練自己可以慢下來的去選擇自己要的,在話題裡可以與別人分享自己的觀點,你才不至於什麼都看了但什麼都沒有自己的想法,只能一直焦慮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2-04
為了藝術為了愛│鋼琴教師 La pianiste (2001)她進出成人影片出租店,冷眼旁觀影片中人物的動作如何忘我,她又從垃圾桶中拿出前個觀影者擦去精液的衛生紙,嗅聞這種「產出」並思考和眼前情慾高漲的畫面之間的關連。整個過程她並不「享受」,倒像是學者式地解析,仍舊不明白情慾這個人類不斷謳歌的事物,若最終只成為包在衛生紙裡的垃圾,又有何神聖性可言。也因此...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9-05
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這是一部沈重的小說,帶領大家進入那些我們口中壞孩子的成長經歷,有心如刀割的苦痛,也有直擊讀者內心的強烈無力感,或許那些自認為不被了解的孤單孩子的心裡,確實是需要通過那條暗黑之路,才能勇敢面對惡夢而重新靠自己的力量再站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