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擴大交友圈?交友軟體vs他人介紹哪個更有效?(#1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交友軟體的優點在於可以幫助你更快地跟他人取得連繫,缺點是對方可能並沒有想要認真交友,所以你可能會不斷的在認識跟失聯間反覆

2.他人介紹的優點在於你跟對方可能在會有比較強的連結,可能會維繫比較久的聯絡,但你要留意的是人脈資源是有限的,並且你會有所謂形象的包袱

3.不論是交友軟體或是現實生活交友,主要戰場最後可能都會被導向社群平台,通過社群平台的考驗之後,才有可能進入約會的環節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從網路交友乃至於交友軟體問世至今,我們可以說它還是一個非常年輕的擴大交友圈的工具。而我感覺到現在為止還是有很多人還沒辦法適應它所帶來的改變,因此時不時地還是會有人對於交友軟體提出質疑。就我的觀察,最大宗的還是質疑使用交友軟體擴大交友圈的效率不如透過他人介紹。然而,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雖然我不會去貶低他人介紹的交友效率,但我自己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的效率是非常高的,這個高是指說如果我有心,我是可以每個禮拜都跟至少一個新朋友展開一場約會。想當然以我自己的條件來說,我絕對不算交友軟體使用者中成效最優異的,但如果以我的條件來說都可以有這樣的成果,我相信一定有更多人可以透過交友軟體達到擴大交友圈的目的,而且成果會相當優異。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我並不打算貶低他人介紹這個交友管道,因此今天這篇文章我會試著來分析交友軟體跟他人介紹在擴大交友圈上的優缺點,給大家做個參考。

交友軟體可以快速認識新對象,但可能也會很快失聯

交友軟體大多數透過系統提供的配對機制,可以把互相喜歡的兩個人湊在一起,讓他們在自己的平台上開始進行初步的交流,然後如果情況進展順利男女雙方就可以走到約會的環節。大部分的交友軟體為了留住使用者,會讓每個使用者都有機會不斷地配對到對象(所以如果你很難配對到對象,一定是哪邊出錯了)。然而,配對到對象並不代表雙方就能夠有一個好的交流,網路聊天是個難關,所以更多時候我們的交友軟體使用體驗會在配對成功然後失聯之間不斷地循環,直到有天遇到一個真的能聊得來的對象才有可能往下個階段發展。所以說,交友軟體的優點就是你可以很輕易快速地與他人取得聯繫,但缺點是這個取得的聯繫有可能很快地就失效,而你可能會因此感到受挫。但如果可以在玩交友軟體之前就先有這一層面的理解,也可以幫助你降低對交友軟體的期待,就可以讓你在面對對象失聯的狀況時更能調適好心態。

他人介紹的朋友比較有機會深入交流,但你的包袱會很大

他人介紹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擴大交友圈的方法,這個他人可以是親戚、朋友、公司同事等等,總之就是透過他人作為中介而與另外一個人取得連繫。這種取得聯繫的方法一般來說比較有機會再一開始雙方就會有一個比較深入且持久的交流。這主要是因為那個作為中介的他人,他對於男女雙方都有一定的認識,他也評估了男女雙方是有機會取得一個不錯的交流,因而介紹雙方認識。所以這樣認識的方式對於男女雙方互動的品質算是有基本的保障,這算是它的優點。而這種方式的缺點也很明顯,就是第一你的人脈一定是有限的,所以你不太可能透過他人介紹認識到一大票的對象讓你慢慢挑;第二那個幫你介紹對象的人,他一方面是對你的人格的背書,另一方面他也會對你的人品進行檢驗,也就是說,你可不能怠慢了他幫你介紹的對象,否則可能會影響到你跟那個人後續的合作或是情誼。我自己是認為,這種他人介紹的方式包袱太重,如果你不是一個對於人際關係相當拿手的人,我不會太推薦你太常透過他人介紹來認識對象。這段敘述是我認為他人介紹這個方式的缺點。

不管是什麼交友方式,後面可能都要透過社群平台來幫自己加分

講完我對於透過交友軟體或他人介紹來擴大交友圈的想法之後,我最後想要說點關於這兩種方式認識的朋友,有很大機率他們認識你的方式最終都是透過你的社群平台。你的PO文跟你的照片會形塑出你給他人的印象。在你跟對方沒有說話的時候,他就透過你的社群平台發布的內容,對你產生認識。關於社群平台的影響力,在越小年紀的人身上就越大,所以如果你想要找的對象是30歲以內甚至是20出頭歲的對象,你的社群平台的內容可能就會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我可以說,只要你能夠確保你的社群平台的內容品質都是好的,不論你是從哪邊認識對象,只要你願意把他們導入你的社群平台,讓他們閱讀你發布的內容,然後只要你的對象認為你通過了考驗,那你可能可以不用做太多網路聊天的努力就進入約會的環節。社群平台的威力真的就是這麼大。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要拿回時間自主權,那就儘早做這件事…  【最好的演員,是不斷地「挑」出來的】   一次在影片案會議上, 客戶終於把演員選出來了, 為什麼用「終於」,   因為在這會議之前, 就已經找了幾十位演員, 結果客戶說演員方向不對, 不夠國際感, 不符合商品價值, 於是我們又再重新調整了演員方向。 這次的會議等於是重新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4-04-28
想要提升幸福感?三方法幫自己釐清情緒⁣⁣,邁向幸福透過引導孩子表達情緒,可以幫助孩子辨識情緒,化解心中糾結,降低惡性循環。本文分享了三種幫助自己理解與辨識出情緒的方法:找人訴說、閱讀、聽心理相關的podcast或直播。欲深入瞭解與成長,可考慮參加《幸福魔法團體》的共學行列。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24
想要想要一件花花的上衣 想要 站在海邊 吹著風 曬太陽 想要陪著我的好友 一起過生日 很簡單的三天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2
想要想要一個自己的房間 想要可以躲起來不被打擾 想要可以放心地哭一哭 想要一個筆友 想要他不批判地讓我丟訊息 想要一個會回話的樹洞 畢竟自言自語太寂寞 想要一個人旅行 想要沉靜下來 把其他角色收到抽屜 想要好好照顧自己 應該要運動 但是全身已經痠痛 應該要早點睡 但是夜裡我才是我 想要一個自己專屬的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05-26
想要簡單美化文章版面?Pexels真的很好用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文章的版面長的不好看?想要去找圖片來放,但是又覺得很麻煩,其實你可以使用Pexels來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只要一張圖片,版面就會大大加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6
想要2022年底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日本行,我想我真的能大聲的告訴所有人,現在我已真的能清楚分別需要及想要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15
想要快樂嗎?那就不要追求它!隨著近幾年疫情肆虐、通膨爆表、國際情勢動盪,「快樂」這個感受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了。因此,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篇與快樂有關的最新科普文章,同時談談「如何花對錢買快樂」。 以下是幾個重要結論: ★越是「在意」快樂與否,反而越容易不快樂★ ★「接受」每個時刻的情緒高低、好壞才是關鍵★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08-01
想要靠運動減肥,你需要先認識「代謝當量MET」想要減重減脂的你,還在相信我們可以單純瘦小腹、瘦腿、瘦手臂嗎?想要有效率的減少體脂肪,我們要先知道如何計算我們日常活動以及運動時所消耗的熱量!帶你了解甚麼是「代謝當量MET」!
Thumbnail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1-08-25
想要展現專業價值,你該追求的是「高密度」簡報我們追求的是「高密度」的簡報。簡單來說,追求的是「質量」而不是「重量」。決定簡報好與壞的,不在於重量;也就是說,投影片少不代表好,投影片多不見得壞。視簡報的範疇、對象、目的,而有不同的合適頁數。質量,才是決定受眾感受到優劣之分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8
想要擊退假新聞?請提高你的EQ!隨著社群網站的使用率、滲透力持續增加,「假新聞」的影響與傷害也越來越顯著。 「政治」方面的假新聞不用多說,對於社會和諧、人民共識、國家發展、甚至國家安全都可能帶來嚴重傷害。「醫學資訊」方面的假新聞,則會傳達錯誤的保健醫療知識,對個人的身心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