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小B的由來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名取作「小B」,在取筆名時,看到Evernote的帳號開頭是小寫字母b,突然覺得很親切。再細細探尋這個聲音,小B對我有著不少意義:
  1. 我大學念台大,老學長姊、同學和大家都會自稱:「我的學號也是B開頭。」我很喜歡、很開心念了台大,也能擁有B開頭的學號。
  2. 可是我在大學各個菁英同學中,我就只是個普通人,成績總是拿B,我覺得我很渺小。
  3. 為什麼我是小B而不是「大」B呢?「小」字在中文就是比較有親切感嘛,用一個菜市場名開頭,就像你我都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人。
  4. 那「B」還有什麼意義呢?相較於A,B總是位居第二,不那麼的顯眼,我希望我也能像位處B階一樣,成為一個自謙的人。
  5. B還有另一層意義,朋友給我的綽號叫「菜蟲」,是一條綠綠的毛毛蟲的那種蟲。某天在玩Wii的時候要取英文暱稱,毛毛蟲的英文caterpillar實在太長了,於是我們用了另一個詞「bug」來替代,bug是指小飛蟲,雖然形象不太一樣但還是就這樣用了。接下來好多年,我在網路上都用bug當帳號名稱,這個B開頭的字也陪伴了我許多年。
如此,筆名就此定下來,期望這個筆名能讓你們也感到親切。
2會員
8內容數
紛紛擾擾的世界,總是對著我們說話,巨量的訊息衝擊著我們,讓耳邊的聲音停不下來,我們已經多久沒有跟自己的內在與需求對話呢?我是小B,在這裡我記錄下我時不時發現更加認識自己的一小步,尋找著有共同煩惱的人,一起尋求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