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勾勾,一百年不變。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回家得早,特地從教室帶回巫婆的手指餅給雨兒,想到她可能會嚇一跳,在玄關貼上時忍不住笑了起來,那小人兒應該會用一種懷疑的眼神怕怕的咬下一口,然後發現其實很好吃,再傻笑著跟媽媽說,可以去找姨姨麼。
那孩兒總叫我心疼,老想著把全世界她喜愛的都買來給她。前陣子教她認字,我寫了她的名字,還在紙張的角落給她畫了隻小猴(雨兒屬猴),她說喜歡,就拿去貼在自己房間門上。那孩子聰明,很快便認得自己的名姓,她還認得媽媽和姨姨的字形,她甚至認得我的尾名,字寫來歪歪斜斜可筆劃卻絲毫不差,我稱讚她,她就開心的笑得樂呵呵,我像她的老師那般,給她畫了五個星星,表示一百分。
那日聽靜姐說起,明年雨兒也要上小學了,看著手機裡這幾年間留下的照片,時光真是飛快,這小人兒也要去往她自己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我在心裡深深盼望,但願她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永遠不忘笑著。
果然,從幼兒園一到家沒多久,電話就來了,另一端軟軟甜甜的童音先是頑皮的說了不給糖,就搗蛋!接著便一直問著,姨姨今天這麼早回家呀,可以去找姨姨麼。(真的跟我想的一模一樣,害我笑了)
一見面就開心的抱著,跟我說,還有一隻手指頭沒吃,因為媽媽說等等要吃晚飯了,還說明天要帶去給彩看(彩是雨兒幼兒園的好朋友),問我另一隻手指頭可不可以給彩吃。我假裝吃醋的說不行!她就在我身上左右蹭來蹭去的撒嬌,一直說拜託拜託,不然她吃一半,彩吃一半,可不可以。傻孩子,那麼可愛。
為防止她一直咚咚咚的在家裡到處跳來跳去,答應她明天跟她一起去要糖,但我可不要扮成巫婆!晚飯前給她說了故事,並一起畫著。我畫了故事裡的大象有著長長的鼻子,雨兒幫大象畫了好多孩子,大家輪流爬上大象的長鼻子,好似滑水道那般,溜進水池裡。故事裡的大象和孩子們在一起,再也不孤單,不寂寞了,大象好開心,孩子們也笑得好快樂。雨兒說,好棒。我也說,好棒。
「我喜歡在一起。和姨姨,還有媽媽。」
姨姨也喜歡。姨姨想和所有愛的人在一起,因為僅只一起的字語本身便已經如此美好。親愛的小人兒,妳也是姨姨想在一起的人,姨姨答應妳,會跟媽媽一樣,疼妳一輩子。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哦,到妳長到很大,姨姨很老的時候。
「打勾勾?」
『嗯,打勾勾,一百年不變。』
二〇二二.一〇二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5會員
    1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