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交匯的河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如果我們也看了那本書,那書也會寫出我們的願望嗎?那會是怎樣的呢?不可能是我媽媽的日記吧?那妳媽媽的日記還會不會存在?還是……我們會出現在妳媽媽的日記裡?那我們的命運是不是就會相滙交疊了?!」小胖一下子發了一連串的問題。
「就像兩條河交滙成一條河那樣?!」哇Biang 也在一旁插嘴。
「我也不確定,所以我也很好奇。」阿珠托著腮想,接著說:「所以我才會決定把整件事的始末告訴你們啊!如果你們真的要看這本書,搞不好會扭轉你們的命運,是好是壞,都不好說。當初我毫不猶豫選擇打開這本書,即使那刻會成為永恆宿命,會一直無限循環下去,我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我已經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了。」阿珠停了一下,突然說:「但我錯了。」
「你打開書後失去了一些東西?」小胖問。
「嗯,不曉得是不是我多心?婆婆的身體突然變差,我也越來越難融入其他人的生活,沒甚麼朋友。雖然讀這本書能讓靠近媽媽一些,但現實中的我卻越來越孤單。
直到你們闖進了我的家,小胖走過來說想看這本書後,事情好像有些改變,這孤單的循環似乎被打破了。」
「那如果我打開書的話,是不是會失去什麼呢?」小胖瞇起眼睛認真想了一想。
「應該是失去很多包薯片,哈哈!」哇Biang覺得氣氛太嚴肅了,想要大家輕鬆一下。
「不過就是看一本書嘛!我不相信看一下會帶來什麼災難的啦。總之,我敢看,你敢嗎?」哇Biang很豪氣地拍一拍胸口,然後指了指小胖的鼻尖說。
小胖雙手抱胸,一臉嚴肅地說:「如果看了這本書後,我們及阿珠的命運能交匯的話,我。願。意。!」
「哇!這算表白嗎?哈哈哈!」哇Biang在一旁狂笑不已。
小胖一時間反應不過來,轉身看到一旁的阿珠低頭淺笑,頓時漲紅了臉。
「好啦好啦!別鬧了。我們倆就一起打開這本神奇的書,看會有什麼神奇的事會發生?」
「你們真的準備好了嗎?不後悔喔?!」阿珠深深吸了一口气,雙手把書捧在他倆面前。
兩個小子齊齊點了點頭,雙手接過阿珠的書,然後閉起眼深深吸了口氣,再慢慢打開書緩緩睜開眼一看——
「嚇,怎麼會這樣?!」兩人驚恐地看著書,再互相對視一眼,事情比他們想像的嚴重多了!
(十三)
交匯的河(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