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告白失敗,所以繼續當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當朋友反而能守護妳更久。
小學的時候,我和她同班兩年,我們經常被老師稱讚,每當老師提到我們兩個的名字時,我都會莫名竊喜。
國中時期,我們再度同班,她仍然是個學霸,每次考試都是班上第一名;而我升上國中之後,經常陷入不想讀書的陰鬱情緒,成績因此而退步。
我們一起加入了熱音社,她是樂團的主唱,是舞台的中心,而我只是旁邊不起眼的吉他手。
每當台下的觀眾因為她而高聲喝采時,我都在默默思考:這樣的我,配得上她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才貌雙全的她實在太過耀眼。
她幾乎每次社課都會收到學長準備的飲料,要知道在熱音社這樣跨年級相處的地方,學長和學妹的配對簡直是處處可見的天作之合,而一年級的學弟向來只有在角落旁觀的份。
「繼續當朋友吧!默默守在她身邊也挺好的。」我心裡的聲音這麼告訴我。
即使鼓起勇氣向她告白,我不但會被拒絕,而且之後可能連普通朋友都當不成吧?
果然,就在國二那年,她和國三的學長公開交往了,限時動態全是他們的甜蜜合影。
「祝你們幸福。」我打字的手劇烈顫抖著。
「其實我一點都不幸福。」很久以後,她這麼對我說。
她經常在練團結束後找我哭訴學長和其他學妹曖昧不清、嫌棄她不夠漂亮、吵架後總是冷暴力玩消失。
每次將準備好的手帕遞給她擦眼淚時,我都在壓抑想立刻擁她入懷的衝動。
「謝謝你陪我這麼久。」她擦乾眼淚,依靠在我的肩上。
期末考前的社團成果發表會,幾乎每個社團成員都熬夜練團加讀書,表演當天就連她也掛著深沉的黑眼圈上台。
她的狀態不是很好,唱歌時有點喘不過氣,聲音還有些顫抖,甚至在唱歡樂的歌曲時顯現出違和的哭腔。
因為這個時候,坐在台下第一排的學長正摟著其他學妹,而且兩人還有說有笑。
唱到副歌時,她罕見地破了音,而那個學長竟然和懷裡的學妹一起嘲笑她。
目睹她尷尬、自責、快要哭出來卻強顏歡笑的表情,我決定把她的痛苦全都搶過來。
就像我恨不得從學長手中搶走她一樣。
咚的一聲,我直接把彈到一半的吉他丟在舞台,發瘋似的衝下台揪住那個男人的衣領,無視社團裡的學長學弟制,更無視一直以來被要求遵守的校規,狠狠往他臉上揍了好幾拳。
我用這樣激烈的暴力事件,替敢怒不敢言的她報了仇,也讓全校淡忘她曾經在台上破音,甚至她自己也不在意了。
驚慌失措的她,哭著陪我去保健室包紮打架留下的傷口。
「為什麼要這樣做?」她擔心我的傷口會留疤,擔心我因此被記的大過會影響日後升學。
「還不夠明顯嗎?」我忍著渾身的劇痛反問她。
她停頓了一下,然後避開我身上的傷口緊緊擁抱我。
從那天之後,她再也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
原版故事:杰克喵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害怕做出後悔的決策? 遵循《高勝算決策2》的6步驟,幫助你的人生做出更好決策。人生總是面臨很多需要決策的時刻。 要不要投資這個股票? 升遷後薪水更多,但是與伴侶身處異地,要不要去呢? 到底如何才能做出好決策呢?
Thumbnail
avatar
隨筆阿霖
2024-06-16
害怕寂寞、不安怎麼辦?在日本的漢字中,人類被形容為「人間」,意味著人與人之間的關聯。作為人類的一員,我們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社會之中,因著脆弱而需要仰賴他人的關愛才能生存。 長大成人後,我們仍須在這個社會中求生存。哪怕選擇隱居山野,獨自自給自足,仍難以全然遠離與人的牽絆。就算我們天生獨立,當感受到人間溫暖時,也會被打
Thumbnail
avatar
kana
2024-05-27
害怕經濟學嗎?試試從《資本與意識形態-經濟學知識漫畫》開始!週末看了這本《資本與意識形態-經濟學知識漫畫》,這本書的畫家非常會知識轉譯,很有幽默感又善於比喻,即使是生硬的經濟學理論,經過圖像的整理脈絡,非常好讀好懂!沒想到講經濟、歷史的書能夠講得如此生動且容易理解,很推薦經濟學小白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林靜
2024-05-26
害怕承諾,是導致單身的重要原因少子化是許多國家現在積極面對的問題,但多數國家投入資源、卻沒有什麼進展。而許多人保持單身,是惡化少子化的最關鍵原因。前陣子有看到統計說,在台灣,有結婚的人多數還是會生小孩,頂多是比以前少生。但晚婚、不婚的人,就幾乎沒有生小孩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5-24
害怕休息放鬆是懶散焦慮症患者害怕休息放鬆可能並不是因為懶散,而是因為焦慮症帶來的一種心理狀態。焦慮症患者可能會感到害怕休息放鬆,因為當他們處於放鬆狀態時,他們可能感到更加無助、失控和….
Thumbnail
avatar
ENTP女😈Vivi
2024-04-14
過於害怕失敗,是不了解何為「學習」害怕失敗的人,所有能量精力都會放在失敗的自我預言,充滿擔憂和焦慮。 成功導向的人,則是想著各種能達成成功的方法。成功不會唾手可得,但相信自己能達成者會把精力放在了解各種有效的方法上,而非運作在自我抑制和自我否定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6-17
隔離日記7-害怕失敗的台灣人/淺談青年世代的憂鬱成因 年輕人為什麼很草莓?這種永遠沒有結論的世代戰爭,最後結論常常是那個當下的老人看年輕人不爽,而那些年輕人老了又看下一個世代年輕人不爽的無限輪迴。那究竟是什麼造成了大家變成草莓呢?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29
發現-慣性-害怕失敗大部分人們會被生長環境影響, 導致人生遇到各種壓力下, 身體會自然而然的進行不自覺的反應, 即為慣性。 舉例來說: 小時候我常常莫名其妙被爸爸打、被罵, 走去陽台被打、在家一起唱KTV時被罵、 無時無刻都很害怕爸爸下個動作是不是要打我、或者是罵我, 成長的環境培養了我害怕犯錯....
avatar
Experience
2022-03-06
【和解個案解析】成年卻依賴,幫助害怕失敗的孩子內在長大個案背景 那是非常非常認真的媽媽,而且還非常非常有能力 「任何問題,只要來了,我就非常清楚要這樣這樣這樣,接下來這樣就可以解決。」 「我是被練出來的,以前小的孩子有拿到重大傷殘手冊的,當時先生也忙,一個人處理兩個孩子,每週都在跑醫院....」 用和解協助無法勇敢的孩子 於是,陪著內在的他,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2-16
木雕的養成---學習不害怕失敗木雕創作第一個步驟,就是鋸胚,也稱為鋸大型,簡單說就是從原木到雛形的階段。那這篇主要是想來聊聊自己在學習木雕鋸胚養成的過程…. 第一件木雕其實是用手鋸慢慢鋸出來的 我剛開始接觸木雕是大二,第一件作品是袖珍尺寸的作品,最長邊大約三十公分左右,那時候老師不讓我們使用電鋸,所以是用手鋸,慢慢地鋸阿鋸的,鋸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