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男弱的愛情,真的走不下去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是攜手前行,無論誰前誰後。
我是人生勝利組。
樂隊指揮、直笛隊首席、鋼琴伴奏、語文競賽常勝軍、學霸⋯⋯等光環時常在我頭頂上圍繞。
上了國中後遇到了他,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們開始了曖昧關係。
我和他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無論在學業表現或是專長等,都可以說是完美地互補。
我擅長讀書和彈琴,他擅長籃球和溜冰,一靜一動,剛好可以帶著彼此體驗不一樣的世界。
因為學校有禁愛令,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等我畢業就在一起。
模擬考前一周,他突然在聊天時對我說:「妳太優秀了,我好怕我配不上妳。」
聽見這句話的當下,我的心情相當複雜。其實身邊朋友也說過女強男弱的愛情會很辛苦,認為我應該去找更優秀的對象。
當初我沒有想那麼多,覺得只要相愛就夠了,但如今我的優秀卻成了這段關係的絆腳石。
我冷靜地跟他說:「很抱歉,是我太優秀了。既然這樣我們就結束吧~誰也不耽誤誰。」
「不,不是那個意思,是最近快要會考了,壓力特別大,我很怕自己考不上好學校,沒辦法再當妳的學長。」
「妳不需要為了自己的優秀道歉,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妳付出努力換來的。」
「這個周末,妳可以陪我讀書嗎?」
他是面臨會考的國三生,而我是小他一屆的國二生,我身為學霸剛好能幫他複習國一和國二範圍的課業。
「這是國一就學過的觀念,你沒學好嗎?」我幫他解析試卷上的基礎題。
「遇見妳之前,我才沒動力讀書呢!」他兩手交叉放在腦後,看似玩世不恭卻無比認真的模樣依然令我心動。
校園裡經常看到學長教學妹功課,或是同屆的男生教女生數學,而我卻是例外,只有我教別人,沒有別人教我。
雖然有時候會感到違和,但我深知這是我獨有的優勢,我非常珍惜並且引以為傲,因為成績並不出色的他在我的陪伴和幫助之下,最終跌破眾人眼鏡考上了前三志願。
「加油啊!明年來當我的學妹吧!」他牽著我的手,遊刃有餘地帶領我在冰面上滑行。
「我要考的是第一志願的女中,我們大學再見!」見他得意洋洋,我也不甘示弱,卻在作勢拍打他肩膀時差點滑倒,幸好他及時抓緊我,讓我毫髮無傷地依偎在他懷中。
在考場上,我們是女強男弱,外界並不看好我們;但在冰面上,我們卻是社會認為理所當然的男強女弱。
完美互補的我們只是一笑置之,因為我們知道:愛是攜手前行,無論誰前誰後。
-
原版故事:梓懿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湯優盃2024】8強賽》台灣男團戰球王領軍的丹麥!女團力抗韓國,小戴傷勢不明是利空經過5天小組賽的激戰,2024湯優盃進入8強淘汰賽!台灣女團將在5月3日上午出戰第2種子韓國隊;男團同日下午出戰歐洲勁旅丹麥。由於男女團都是以小組第2名晉級,淘汰賽首戰一定會遇上其它小組的第一名。這樣的籤表算是上籤、中籤或下籤?
Thumbnail
avatar
Bau
2024-05-02
【說在賽前-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2024】過年加班!台灣男/女隊挑戰4強紀錄多數球迷應該都仍在新年假期裡,不過職業球員們就無法如此愜意了。 2024年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明(13日)開戰!台灣男團首日登場,迎戰哈薩克;女團次日出賽,遭逢新加坡,將成為晉級8強的關鍵之戰。
Thumbnail
avatar
Bau
2024-02-12
塔羅占卜-女強人的感情過去的感情狀態釐清: 想法理性、有自己的想法,比較理智,行為比較被動。 現在的狀態跟提醒: 可能目前經濟跟感情上的狀態會讓自己感受到比較多感覺以及情緒上的困頓掙扎,會突然想要他人的支持跟支援,目前的狀況妳在過去也很少遇到過,所以相較會比較無力與無助、沒有安全感,也可能不知不覺意志消沈。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24
上班女強人下班可達鴨明明上班時都很聰明又很專業、解決問題也沒問題!! 為何回到家就耍廢成只知道吃喝玩睡,然而女王大人回我說"可能什麼事情都不用做,有人服侍得舒舒服服~就導致成回到家就變成可達鴨一樣的呆了!?" 這..算是誇獎我嗎.. 因為我都把事情處理好,女王就真的坐在那玩電腦、手機、追劇~只要一聲我就馬上來服侍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修卡迪特
2023-07-15
六十三.論與事業有成女強人一起自由行之行前規劃對我來說,行前規劃不外乎訂機票、訂住宿、查找與安排旅遊的大致行程與交通方式。 通常,與旅伴確認好出國的地點和旅遊天數之後,我就會早早搜尋適當而較便宜的機票,並選擇交通便利又算舒適的民宿。所以,Skyscanner和Airbnb是我安排自助旅行的好朋友。
avatar
小滿
2023-06-22
《台北女子圖鑑》不能決定自己人生的男人,有辦法給愛人幸福嗎? 不得不說第六集一開始還真的被林柏宏所飾演的傳產富二代高松銓給吸引了,擁有內斂沈穩的個性及積極向上的企圖心,呈現的是有為青年的美好形象。 殊不知,當桂綸鎂所飾演的林怡姍越接近豪門的核心才知道所有人都被名為貴姨(楊貴媚)的女人給操控,即便大家都隱忍於心,但依舊逃脫不了貴姨的手掌心,尤其深受其害的就是楊謹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20
別人的嬰靈會跟自己嗎 墮胎傷害的不僅是女人 男人也會受到影響遇到墮胎的嬰靈,不只會遭受身體痛苦,同時也遭受著心靈襲擊,由於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出生,無法獲得爸爸媽媽的愛,更談不上正常發展,由於這些都無法獲得,以是嬰靈心裏很痛苦。那麼嬰靈會隨著父親嗎?怎麼才氣躲開嬰靈?需要不需要舉行超度靈嬰。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04
男人和女人所看見的戰爭是不一樣的嗎?——《戰爭沒有女人的臉》短評《戰爭沒有女人的臉》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 作者在本書也採訪多位蘇聯時期曾上前線抵禦德軍,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女性,記錄她們口述的戰爭故事,不論是游擊兵、護士、衛生指導員,她們穿上男用、不合身的軍服軍靴,與敵軍和死神搏鬥。然而戰爭結束,倖存的女兵們收起徽章,不再公開談起她們曾上戰場。
Thumbnail
avatar
雨苓
2022-03-19
寫給中年女人的情書:珍奧斯汀《勸服》我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勸服》寫給中年女人的故事,不在社會期待中隨波逐流,也許只是願意等候一個值得的人。或者說,她們願意成全那一個值得的自己。這是一個十九世紀的英國女人,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2-18
一夜情後告訴妳:“我不想談感情"?女人在愛情中最容易落入的3個陷阱最近名人的離婚事件頻傳,當初神仙伴侶在時間的流逝下,似乎都經不住考驗。張愛玲曾說:“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要持守一份恒久的愛情也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就能做到。 “執子之手,與子携老"是每個伴侶的最大祝福,但卻愈來愈不容易。在現今的社會中,女人在感情方面雖然已經提升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