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下的醜聞|《她和她的她》影評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這部戲的最後由林晨曦面對老闆說出的一句:「你從頭到尾就沒打算相信我,對不對!」點出了這部戲要表達的權勢性交
在權力權衡之下許多相對弱勢的角色,都會被要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甚至被迫委屈接受或是隱忍,但這是權力者
該有的權利嗎?

故事大綱

女主角林晨曦在一次嚴重的車禍意外後醒來,卻發現自己回到了…過去?已經去世的父親、弟弟都復活了,自己也從一個台北事業有成的女強人變成一個宜蘭鄉下的平凡女子?但這個看似溫暖的家庭背後似乎隱藏了什麼秘密?
但自己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隨著腦中不時出現破碎的記憶,加上自己陷入自己高中閨蜜顏聖華謝老師的命案中。就這樣晨曦跟著警察小劉逐步的抽絲剝繭,最後發現了自己一直不願意面對的過去!
然而這一切都是幻想?還是…
各位請點開Netflix一起支持台灣戲劇~(點我)

觀影心得

|拜託!請相信我

晨曦謝老師性侵後她不是沒有求援,但是她們面對的是一個有著完美社會資歷的角色–老師
這時一個國中小女孩說出的話完全無法撼動那被包裝過的身分,而校長的息事寧人、師母的咄咄逼人加上晨曦身上的證據早就已被沖洗乾淨
最終在雙方權衡利弊之下,犯案的謝老師並沒有接受該有法律制裁,但卻間接造就了一個說謊的林晨曦!然而...
失去信任的人要如何在人際關係裡找到安身之處

|福利?不…那是壓力!

在現今社會裡騷擾這兩字似乎裡男性有點距離!
戲裡秘書室的方秘書要求柯迪幫自己按摩或是刻意的觸碰柯迪。這讓業務部喜歡叫柯迪去面對難搞的方秘書,並且把這樣的行為當作是柯迪得福利
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也的確就像戲裡面一樣被說這是一種福利!但我必須要說這並不是一種福利!這就是一種騷擾,而騷擾的定義很簡單就是…
被觸碰的對象不舒服,沒有男女之分
而這樣的行為及社會氛圍之下其實是對當事者來說是一種想說而不可說的壓力

|面對傷痕很痛,所以給我們沒有壓力的關心

有些傷痕刻在心上不管過了多久都難以平復
性侵這樣的傷害,的確讓晨曦遲遲走不出來,戲裡的前男友江平從一開始的耐心以對,到最後選擇離開,這段讓我很有感觸
當一個人在精神上或是情緒上出現了狀況,身邊的人那熱情的關心及積極的態度其實反而對於當事人來說是一種壓力。因為你不是我,所以…
不要用你覺得你以為,來決定我的感受
這時候保持距離的關心反而是最舒服的溫柔,而“你還好嗎?”跟“加油!”這些鼓勵的話語都成為了是最刺耳的噪音


結尾

從一開始的職場暴力,到後來權力性交。原來女主角乖僻的個性背後,是有著難以忘記的悲慘過往
整齣戲幾乎都圍繞著權力性交這樣的議題,可是我覺得最可悲的是身邊協助維繫權力的這些人,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氛圍下或是為了保全自身利益之下
是否我們都成為了幫凶?
對於女主角晨曦來說,我很喜歡導演在戲裡表達的手法。導演用壓抑是無法前進,面對才能放過自己的手法,讓有著相同苦擾的觀影者能有一個往前走的方向,畢竟...
過去無法改變,也不用刻意抹去,但面對及放下才能減輕痛苦,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的過去

媒體(點我看正片)

預告片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