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大概三年回來日本了|41張照片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回到日本一個月,從2022年10月1日到11月1日。今天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見到了我想見到的人,我再一次為在這個時候回來而感到非常高興。
我想要寫下這段美好的經歷,所以我在寫一下。最後附上了日本的照片,如果你想的話看一下。
我用Google翻譯寫中文的文章,所以有些地方奇怪,看不懂的部分也有很多。原本日文的文章是這個,如果看不懂下面的中文或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想回日本的原因

有幾個小的觸發點讓我想到了回日本,但僅在2022年的前六個月,就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一個時刻,我突然覺得我必須回日本。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我莫名其妙地想 "有一天我會回去",如果我出了什麼事,我就會後悔,我感到一種焦慮,擔心我目前的正常情況會在某個場合突然改變。
我覺得我想做出一個不會讓我後悔的選擇,這導致我這次突然返回日本。事實上,我真的很高興我回來了。

回到日本的感覺是什麼

我先去東京的時候,我很驚訝於有多少新建築建成,以及僅僅三年沒去的時候,東京的變化有多大。東京市看起來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人的數量,他們的行為方式,許多在台灣看不到的工作,我看到的和聽到的東西都是那麼的新奇和陌生。
日本的便利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可以理所當然地吃到美味的食物(沒有不好的食物),自動售貨機隨處可見,你可以舒適地通過自動檢票口,幾乎沒有時間差。
另一方面,我也對這種便利感到不舒服(違和感)。
我覺得,日本是一個可以毫無不便地生活的國家,只要你坐著鐵軌,不用思考。然而,也許為了換取這種便利,有些東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失去了踪影。
我仍然無法真正說出這種不適的感覺是什麼,但也許正是因為我是一個容易受周圍環境影響的人,我一直對這種不適的感覺懷有不小的焦慮和恐懼。這就是為什麼我再次感到,對我來說,最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按照自己的節奏定期訪問。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人們往往認為這是一個從國外回來的人的立場談話,但這是我剛剛回到日本後的坦率感受,所以我想把它留在這裡。

我見到了我想見到的人

我這次來東京是為了見我想見的人。我每天日夜與他們見面交談,我真的再次想到與他們見面交談是多麼有趣和重要。
我已經有三年沒有見過這些人了,所以他們似乎都在享受他們的生活,儘管他們的環境在變化,這讓我感到非常高興。如果下次還能見到他們,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次我在東京逗留的時間很短,有很多人我沒能見到。
這次之所以能見到大家,是因為我平時在台灣,如果我住在東京,就會認為隨時可以見到他們,不會這麼主動聯繫他們。
所以我又想,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積極主動地去見我想見的人。我們也非常歡迎你們來台灣,所以我很期待與大家見面。

我會繼續住在台灣嗎

這是我在台灣期間被問得最多的問題,此刻我想在台灣呆得越久越好。然而,我認為這取決於我在未來遇到的人。
我自己對住在哪裡並不太講究,相反,我希望住在一個我從來沒有住過的城市。如果有一件事是我要找的,我希望能在一個活潑和充滿活力的城市工作。
然而,目前在日本永久居住的可能性很低,正如我之前寫的那樣,在這次逗留期間我再次感覺到,對我來說最好的生活方式是與日本保持一定的距離,按照自己的節奏定期訪問。
因此,我不認為在日本長期工作和生活是我的一個選擇了。最好是來而不往非禮也!
另外,由於我喜歡旅行,一種可以自由行動而又常駐國外的生活是最理想的,所以我想在某個時候再次出國(因為我還在環遊世界的成就中...!)。我想在某個時候再次出國旅行。如果我覺得有什麼不同,我可能會回到日本,所以請把它當作我目前腦子裡的一個想法而已。

最後

我想用照片來回顧我在日本的生活。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觀看我在日本的逗留。

在東京跟神奈川拍的照片

在東京的一周裡,我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多地與人見面。非常感謝所有我在東京逗留期間遇到的人。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振奮的一周。我期待著再次回到東京。

在大阪拍的照片

從難波到大阪的步行是與大學裡的朋友一起的固定課程。來自關西地區的朋友通常在大阪或京都聚會。

在京都拍的照片

京都的河原町,是迄今為止我在讀大學時與國際學生一起訪問的第一大城鎮。我和蓋代大學的一名高年級學生進行了半天的散步。那是一個工作日,但鎮上擠滿了遊客。

在奈良拍的照片

我記得當我還是個學生的時候,我經常騎自行車去奈良公園地區,我們經常邊走邊聊。我喜歡黃昏時分的奈良。現在的商店比以前多了很多,我想花時間再去參觀一下奈良町。

在家拍的照片

這次是我在大約三年內第一次回到日本,但我希望今後能夠每年回來一次。
謝謝你一直看到最後。我將再次在台灣盡我所能。我將在台灣等著大家,請大家來見我!
Masato
Masato
director / photographer / vlogger|1991年出生在奈良縣。在東京的IT公司工作後在海外漂泊。2020年移居台北。我做跟創作者經濟圈有關係的事業,另外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和YouTube上分享台灣的生活。在方格子上寫我個人的想法 / 喜歡的東西 / 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