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換季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禮拜四那天Line跳了通知出來,是加好友通知。
結果是E。
我立刻慌了手腳,我想說為什麼,為什麼這時候會跳這種通知出來?
如果她手機沒有把我的號碼刪了,Line才會自動加好友的不是嗎?
所以她這些年來都沒有把我的號碼刪掉嗎(?)
我呆坐在床上,想著可以跟誰講這件事情。
沒有,E已經不存在我的世界太久了,沒有人可以講。
我點開了那個帳號,看了她的照片還有她的狀態。
那是,那是我很喜歡的Dum dum (摩艾石像)。
為什麼? 她有喜歡摩艾嗎? 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
禮拜五的活動結束後,因為手上的東西很多,
回到淡水捷運站之後我便決定搭計程車回家。
沒想到卻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_
我一上車後,交代了我的地點
司機:小姐妳很漂亮妳知道嗎?
:沒有沒有
司機:妳應該要回對對對
:沒有沒有,不對不對
司機:妳知道妳的缺點是什麼嗎?
:嗯?什麼?
司機:妳對自己不夠自信
司機:小姐妳這麼年輕
:沒有,我34歲了
司機:我快70了耶
:是喔,那你很辛苦耶
司機:妳真的很漂亮妳知道嗎?
司機:這時候妳就欣然接受就好,然後謝謝對方
:好,謝謝
司機:妳知道妳這樣拒絕別人,最難過的是誰嗎?
司機:是生妳的爸媽
司機:妳想想他們在製造妳的時候多快樂,妳這樣否定了。
(就我回說自己不漂亮這件事情他碎念了很久)
司機:好可惜,如果妳沒有比我兒子大,我會叫他娶妳
司機:妳賺到妳知道嗎?
:不知道
司機:我兒子不菸不酒不講髒話
:嗯嗯,那很棒啊
司機:妳講髒話嗎?
:我打字時蠻會講髒話的,但真的要我講,我還好
司機:我兒子不會講髒話
司機:我跟我太太剛認識的時候,她也是很會講髒話,幹你娘那種
:我不行,太難聽了
司機:妳知道我怎麼回我太太的嗎?
:不知道
司機:我請她把雙手放腿中間,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東西可以幹
(司機打開車內的燈,拿出一張罰單)
司機:妳看上面的地址
:喔,信義區
司機:我有給我兒子一間房子,就是這個地址
:喔喔,是喔
司機:對,在捷運站附近,一坪要150萬
:喔,150萬
司機:我兒子小妳6歲
司機:跟我聊天妳覺得怎麼樣,不像跟長輩那樣有壓力吧
:嗯
司機:我兒子有8張證照
:是喔
司機:來妳聽聽看,妳跟一個男生交往,男生是不是應該要有肩膀
:還好吧,我覺得大家互相啊
司機:怎麼可以還好,妳想想看,妳跟一個男生交往、結婚,妳們如果都沒有避孕,兩年內一定可以懷孕,那如果男生都不照顧妳,不照顧小孩,妳覺得這樣對嗎?
:嗯,不對
司機:對啊,所以要有肩膀啊
(最後我終於要下車了)
司機:小姐妳真的很漂亮妳知道嗎?
:謝謝
司機:我迴轉後再下車好嗎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過馬路過去
司機:我也要調頭
:好,那,謝謝
司機:妳知道為什麼嗎?
司機:因為妳太漂亮了,我想多看妳幾眼。
( 終於找了錢,我要拿鑰匙 )
:不好意思,等我一下我拿東西
司機:沒問題,等妳多久都可以,妳要在我車上坐三個小時也可以。
( 他又打開車內的燈 )
司機:小姐妳真的很漂亮妳知道嗎? 再讓我多看幾眼,唉呦,真的太漂亮了。

我真的下車之後直接先衝全家,平復一下之後我才上樓。
東西放了我就先去洗澡。
這一切,真的太噁心了。

/
禮拜六那天拿了東西給獅仔。
她說她從很遠的地方就看到我了。
但我沒有,我沒看到她。

陪她買衛生棉還有沐浴乳。
我想這是繼上次去全聯買菜之後,又跟接近她的一次吧。
然後,她結完帳就走了,我說我還要繼續逛。
離開的時候,外面又開始下雨了。
我們的交集可能就這樣了,也只能這樣了。

/
這幾天因為很忙又累,所以我一直到昨天才看到一些新聞。
很多,很多跳樓的新聞。
「又到了憂鬱症好發的季節」
「又發作了」

我想要了結。

--------------------------
封面:E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